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将俄乌战争与抗美援朝类比,我坚决反对!

2022-03-11 10:28: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几天,小兵写了几篇尝试用社会主义的而不是民族主义的,用帝国主义争霸视角而不是地缘政治的视角来看待俄乌战争的文章,没想到遭到了一些网友的批评。

  有网友说:小兵你自称热爱毛主席,却在这场战争中同情乌克兰,不支持俄罗斯,不知道你是真爱还是假爱。

  还有网友说,俄罗斯进行的是一场类似于中国抗美援朝的正义战争,普京是为了维护俄罗斯的国防安全,是为了消灭乌克兰纳粹势力和应对美帝主导的北约东扩,并且还能减缓中国这边的地缘政治压力(甚至有人说为我们解决东南问题提供契机),所以我们应该大力支持!

  与此同时,小兵在微博、抖音上,也看到了大量这样的几乎一边倒的言论:不支持俄罗斯,你就是公知、恨国党、圣女婊;俄罗斯发动的这场战争是被逼迫的、是被北约欺骗的,是为了解放乌克兰人民的,是为了避免乌东部地区俄罗斯族裔惨遭杀害的,是为了防止美帝在乌克兰建立的生物实验室戕害全人类的,是自卫的正义战争;普京是一位反霸的英雄,是一位俄罗斯的热血爱国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这样的视频难道不过分吗

  小兵在这两天也在纠结,难道真的是我错了,难道从马克思到毛主席说过的那些话真的过时了,我还要不要继续写文章呢?

  可是,不吐不快啊!

  明明咱们中国就此事表态的第一条就是:尊重和保障各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可一些网友,为什么偏偏选择视而不见呢?

  什么叫主权和领土完整?

  一个国家,堂而皇之的在克里米亚半岛举行独立公投,承认他国内部的两个地区为独立的共和国,这难道是保障他国的领土完整吗?

  一个国家,对他国大兵压境、包围首都,要求一个在联合国有合法席位的主权国家“去军事化”,强迫他国签订城下之盟的“中立化”条约,这难道还叫尊重他国的主权吗?

  为什么中国的网友,不愿意听一听来自乌克兰共产党的声音呢?

  他们说,我们乌克兰自己的事情,不需要俄罗斯的大兵;俄罗斯发动的是侵略战争,我们乌共将号召人民来保卫自己的祖国!

  请同情俄罗斯遭到美帝制裁和威慑的人们,也能把这种对弱者的同情心投情到乌克兰吧:因为,此时的乌克兰和乌克兰人民,才是最重要的战争灾难的承受方!

  小兵对一些网友将俄乌战争与抗美援朝类比,心里一直有个过不去的坎。

  因为,我们都知道以下历史事实:

  朝鲜战争的起因是朝鲜半岛南北政权为统一国家所举行的内部战争,没有侵略与被侵略之分;后来,美帝纠集所谓的“联合国军”在仁川登陆,并在突破三八线以后继续向北推进,这就使得战争的性质演变成朝鲜人民反抗美帝侵略的战争;再后来,美军一直把战火烧到了鸭绿江边,美军的飞机轰炸了中国的城市,美军的航空母舰开到了海峡阻止新中国解放宝岛,为保障国防安全、维护世界和平、支援朝鲜人民的正义斗争,刚刚成立的新中国必须开展一场反抗美帝侵略的战争;到了最后,才有了新中国应朝鲜合法政府的请求赴朝作战,并且是以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名义与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最终将战线稳定在了38线一带。

  在这里,小兵还想提醒各位网友的是,在当年的朝鲜战争期间,新中国是唯一的一个被联合国通过决议,定义为“侵略者”的一方!

这是美帝操作联合国的又一铁证:颠倒黑白、指鹿为马、搬弄是非,联合国也曾有过如此不堪的历史!

  而对比今天的俄乌战争,请问,它可有当年新中国出兵时铁的证据,毋庸置疑的抵抗侵略的事实,志愿军战士的满腔仇恨和解放全人类的道义担当,“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强大号召力,以及全体人民的同仇敌忾吗?

  那个时候,我们中国人民志愿军阵地上高高飘扬的是爱国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红旗!

  那个时候,我们中国人民的正义斗争得到了社会主义阵营的支持;得到了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支持,包括发达国家人民的支持;成为了亚非拉国家敢于、善于反抗美帝霸权和侵略的光辉榜样!

  所以,将俄乌战争与抗美援朝类比,小兵是坚决反对的,它的正义程度难以望其项背。

  红色小兵

  2022年3月10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小兵”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