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制病

2021-11-17 09:50: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作者按:看了辉瑞公司与其他国家签订的出售新冠疫苗的霸王条款,非常愤怒。这哪卖疫苗,分明是不光要人家钱,还要人家的命,甚至连人家的财产也惦记,还不许人家诉苦。为了说明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在医疗问题上的手段和目的的本质区别,重发此文。

  为了进一步说明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资金和资本的本质区别,我们以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对待医疗的态度为例,进一步分析认识。

  社会主义投入资金的目的不在于利润,更不唯利润,而在于解决劳动人民群众的切身疾苦。所以,一切的医疗措施、医药生产、医疗体系建设,都以方便劳动人民治病、除病为目的。这个治病、除病,并不仅是治好某一个人的疾病,而要彻底消除所有传染疾病、尽量消除其他疾病。这就意味着,社会主义的医疗,不仅在于“治已病”,而更注重于在饮食、起居、习惯、环境等方面防病、除病,而这些工作并没有什么利润,只有付出。所以,社会主义的医疗体系不惜人力、物力、财力,建立传染病防治体系。“赤脚医生”制度、全民防病体制是共产党毛主席领导下的最伟大的发明之一。

  《枯木逢春》这部电影,讲的是共产党毛主席关心人民身体健康,在全中国病区建立基层血吸虫防治体系的故事,也是一部经典的爱情故事。劳动人民创造的资金用在劳动人民的防病治病上,这恰是社会主义的本质所在,还有什么比人民群众健康更重要的事呢?劳动者是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决定性要素。发展生产,难道不更加需要人民群众健康长寿吗?

  事实证明,毛主席时代的医疗制度的确消灭的血吸虫、天花、麻疹、小儿麻痹、结核病、疟疾、血丝虫、霍乱等恶性传染病,毛主席时代是中国人民健康状况的历史转折点。

  我们说,毛主席,赤脚医生队伍,就是中国人民的“神”,就是中国人民的“佛”“金刚”“罗汉”,他们都会进入天堂。他们对中国人民立下的功劳,是如来、基督、安拉等宗教无法相比的,或者说毛主席的功德惠及如来、基督、安拉的子孙,我相信,无论谁出来挑拨,他们也不会反对。

  如果有人真的信佛,那么,他应该首先向毛主席膜拜!如果他看不到这一点,他就不是真正的佛教信徒!也就是从这个意义上,我看不起南怀瑾。

  总而言之,社会主义投入资金的目的在于“治病”,而绝不会有利润方面的考虑。

  而资本主义投入任何资本的目的都在于利润,在于挣钱。没有利润的事,资本主义是不会干的;反之,只要有利润、巨额利润、源源不断的利润,资本主义就会投资,就会干,那怕伤天害理。在医疗问题上表现得尤其露骨。

  如果让资本主义处理血吸虫病,它会怎么办呢?它当然会研发药物,会派出医生。但为了利润,它绝对不会努力彻底消灭这些疾病。因为,如果这些疾病彻底消灭了,那么,它研发的药物、专利,不就赚不了钱了吗?不就不能“利益最大化”了吗?想想看,如果全国人民有十亿人得血吸虫病且长期不能治好,那研发生产相应药物的资本,不是财源滚滚吗?

  所以说,资本主义是乐于看到世界人民患各种疾病的,因为,只有人民经常得病、得传染病、长期病,资本主义的医药资本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利润。

  资本的目的在于利润。资本、利润,万恶之源!

  如果世界上传染病消灭了,而资本主义治疗这些传染病的药还没有卖完,“生产过剩”,怎么办呢?那么,为了利润,资本主义不惜在全世界保持旧传染病、制造播撒新病毒,宣扬传染病的可怕,以便迫使人们购买他们的药物。如果旧的传染病被消灭了,那么,就研发新的传染病,并向人民群众传播,创造市场需求,以便于出售其药物,谋取利润。

  所以,资本主义的目的:制病,千方百计、挖空心思、不择手段地制造疾病、传播疾病,同时,控制医疗资源、制造医疗短缺,打击其他医疗手段,而决不会治病,更不会除病。只有制造并广泛传播了新的疾病、保持恶性疾病的持续发作,资本才能有源源不断的利润。如果大规模彻底整治疾病,则投入太大,回收不了成本,且再也没有了后续的利润,这样的傻事,资本主义是不会干的。

  一言蔽之,资本主义的医疗制度的目的在于“制病”,社会主义医疗制度的目的在于“治病”。

  对其他行业,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区别,也和对待疾病的逻辑是类似的:为了卖武器得到最大化的利润,它会发展先进武器、垄断武器生产销售,并同时制造国际紧张和战争,创造军火市场需求,并且借机抬高武器价格,打击其他国家的武器研制和出口;为了卖粮食得到最大化的利润,他们会垄断种子、粮食生产,并同时制造饥荒、抬高粮价;为了从空气中得到最大化的利润,他会制造“空气污染”价值观,从而制造“空气消费”商机,垄断“碳排放”生意;为了从石油贸易中得到最大化的利润,它会垄断石油生产,制造能源危机……为了利润最大化,它可以随意抬高它们所垄断的一切商品的价格;为了垄断世界用品,它还要将一切生活用品,从衣食住行、呼吸饮水,到工业用品,全部商品化、市场化。为了利润最大化,他们试图垄断一切商品的生产,制造短缺,抬高物价,他们可以成立“世界贸易组织”这样的经济体系。为了从医疗市场获取最大利润,它们还会建立“全民医疗保障体系”,制造了长期病、长期服药、大量服药的看病科学和机制,以便扩大并垄断其中的利润。

  利润,划清了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界限。

  所以,资本主义必然导致人类社会的倒退、灭绝,社会主义必然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繁荣。

  拙作《毛泽东时代的“开放”与改开的“开放”有何不同?》一文经某网转贴后,有网友“山炮”跟贴:“‘改革开放’之初,中国社会经济要发展,最缺的是技术和资金,需要的自己拿不出,引进错了吗?……”这位网友请注意,我们缺的是“资金”,不是“资本”。“资金”,只能由劳动创造。资本主义世界向中国的投资是“资本”而不是“资金”,其目的在于“利润”而非发展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实际不上也只破坏了社会主义。

  资本,对于中国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只有破坏作用,没有建设作用!(20191212)

  【文/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载“吴铭再评说”公众号 】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