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台湾人原来享有免费医疗的啊

2021-10-26 15:56: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司马南先生在一篇视频中说到,台湾人已经享有了免费医疗了。很震惊,大陆都还没有呢,台湾人已经享受到了。

  我前天写了一篇“说台湾解放以后”,还说台湾解放以后,国家应该给予台湾人民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免费住房。本人真是孤陋寡闻得很,居然不知道台湾人已经享有了免费医疗了。

  台湾多数人为什么不愿意两岸统一,台湾人民享有了免费医疗,是不是一个重要原因呢?即便大陆人处于台湾人的位置,这种情况许多人恐怕也不太愿意两岸统一。要知道,看病可是人人都会要经历的一项重要事情,医疗往往也是人们的一项非常沉重的负担。如果有了免费医疗,人们的负担会减轻一大坨,如果再加上教育住房免费,人民的压力会卸掉多半。台湾有了免费医疗,可是大陆却没有,但不是一直没有,而是在据说贫穷落后的毛主席时代,原本是给予了人民的。台湾搞资本主义享受了免费医疗,大陆搞社会主义,却享受不到,这不正常。这种现象,台湾人自然也会担心啊,如果两岸统一了,剥夺了他们的免费医疗,他们跟大陆一样享受不了免费医疗,他们当然不愿意了。

  所以我那篇文章说到的观点,台湾统一以后,大陆应该首先给予台湾人民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免费住房,还是有必要的。虽说我不知道台湾已经给了老百姓免费医疗了。如果大陆解放台湾了,台湾已经给予了台湾人的免费医疗,大陆当然仍然应该继续给予台湾人民。我也不知道台湾是否还给予了台湾人免费教育和免费住房,如果没有,台湾统一以后,国家还应该一并给予台湾人民。统一后的台湾人民,应该比统一前更好,享受更多的国家福利。道理很简单,统一后是共产党的领导。

  有人可能会说,大陆人都没有享受免费医疗呢。大陆没有,但台湾已经有了,既然已经有了,解放台湾以后,当然不能剥夺了。再说了,如果台湾统一后继续维持免费医疗,大陆离免费还会远吗?

  司马南说,台湾给予了台湾人免费医疗,北京也可以。中国完全有这个能力。不谈中国经济几十年高速发展,也不谈中国早已是世界GDP老二,单是贫穷落后的毛主席时代,毛主席都给予了人民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免费住房了,今天不给予人民就是完全没有道理的,站不住脚的。有消息说到,副地厅级以上官员是可以享受完全的免费医疗的,就是他们每年的身体体检,也都是可以享受免费住院三天的。哪有自己给自己免费医疗,却生生剥夺人民的道理啊,所以,既然官员都可以享受了,人民不是更应该享受享受吗?

2021.10.2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