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过分拔高孙中山:警惕精英隆重纪念以售其奸

2021-10-20 15:40: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邓新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孙中山无疑是中国近代史上的一名伟大的爱国者,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他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腐朽的清王朝,创立了中华民国,颁布了《临时约法》,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对中国历史作出过重大贡献,用毛主席的话说:“辛亥革命以后,谁要再想做皇帝,就做不成了”。特别是孙中山在经受了一系列失败之后,晚年发生伟大的转变,提出“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重新解释了三民主义。为中华民族贡献了自己的一生,理所当然地受到后世人们的崇敬,这就是为什么直到新中国建立,他的画像仍然高悬在天安门广场上,继续享有崇高历史地位的原因——因为历史是不能割断的。

  然而,孙中山再伟大,他仍然还是一位半殖民地半封建中国产生的软弱的资产阶级革命家。他的局限性决定了他领导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只能是以失败告终。用他自己的话说,叫做:“革命尚未成功”:

  他未能完成反帝反封建革命任务,不能改变半殖民地半封建中国的命运;

  他未能实现国家的统一,共和国仅有其名而无其实;

  他也未完成三民主义的理想,连“耕者有其田”的目标也未达到;

  他更没有完成其终身为之奋斗的“振兴中华”大业。

  这样讲,不是要苛求前人,而是讲了一个客观史实。

  可是,如今,精英们出于反对毛主席、反对社会主义的需要,借着“辛亥百年纪念热”之际,硬是把孙中山抬到了一个吓人的高度,似乎中国近代史上就只有孙文这么一个“最伟大的完人”。这就彻底歪曲了中国近代史的历史真相。

  《文汇报》上有一篇“辛亥百年”的纪念文章,其中提出:“盘踞中国历史数千年的封建专制,在波澜壮阔的辛亥革命中寿终正寝。中国‘千年未有之变局’,由此全新开启。对于这场革命在中国历史上的里程碑意义,给予怎样高的评价都不过分。”

  何为“给予怎样高的评价都不过分”?这是明显地不尊重历史。

  辛亥革命在中国历史上的作用真有那么“神”?这无疑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君不见辛亥革命后的中国,是一副怎样的图景:列强欺凌,社会凋零;军阀混战,民不聊生。

  客观地讲,推翻封建帝制确有进步意义,但对历史事件的变革,更主要的不是看其表象,而是看实质内容:能否完成反帝、反封建的资产阶级民族民主革命的历史使命?能否让国家真正摆脱帝国主义的侵略和彻底改造腐朽的封建制度?可惜辛亥革命做不到。

  帝制是封建主义的一种统治形式,它并不是封建主义的本质。近代英国、日本和拿破仑法国等世界上的许多国家,它们在形式上都保留着帝制,可是人家因为从实质上解决了民族独立和封建制度的改造问题,因此,这些国家照样实现近代化,照样强大?

  精英们大力拔高辛亥革命建立民主共和国的抽象意义,而完全无视资产阶级民族民主革命的失败实质。如此肆意歪曲历史,说白了是他们为全面复辟资本主义,为搞所谓的民主“政改”造势而已。然而,如此片面地拔高孙中山与辛亥革命,大搞“抑毛扬孙”,“抑共扬国”,“抑社扬资”,这就远远地背离了整部中国近代历史的真相,结果是让更多的人一眼就看清了精英们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拙劣表演。

  这就是通过歪曲历史以售其奸。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