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革命导师为何遭诬蔑?——纪念恩格斯诞辰201周年

2021-11-30 08:23: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11月28日,是伟大的革命导师弗里德里希·恩格斯诞辰201周年纪念日。

  我们的媒体,依然一如既往的平静!

  小兵不禁要问:难道恩格斯不值得纪念吗?

  难道恩格斯对我们中国人来说,真的不重要了吗?

  这让小兵想起了恩格斯曾经说过的一句名言:一切社会变迁和政治变革的终极原因,不应当到人们的头脑中去寻找……而应当到生产方式和交换方式的变更中去寻找!

  沿着这条马克思主义的原理去寻找,小编好像发现了媒体反映冷淡、甚至一些人对革命导师造谣污蔑之风盛行的原因。

  不是人们遗忘了恩格斯;

  不是恩格斯的智慧光芒不闪耀了;

  不是马克思主义的真理过时了;

  不是现在生产力的发展证明科学社会主义是错误的了(而是恰恰相反);

  不是毛主席当年的那些预言和警告被历史证明是错误的了(又是恰恰相反);

  不是人们不愿意去打破黑暗追求真理了;

  不是我们的社会已经十全十美不需要恩格斯的批判精神、光辉的解决路径、高尚的革命情操与崇高道德风范了

  ……

  而是进入21世纪,我们这个时代的生产方式和交换方式已经大大不同于以前的毛时代了!

  在一些媒体记者眼中,他们也许对恩格斯真的没有一点点感觉,让他们写也写不出什么好东西的。

  在一些媒体记者眼中,我们今天,真的没必要再宣传恩格斯了,他与商业和流量,总显得格格不入!

  恩格斯的伟大在小兵看来,下面四点尤为突出:

  第一,马克思和恩格斯共同创立了马克思主义,虽只提马克思的名字而未提恩格斯的名字,但人们都知道这是他俩共同创立的。恩格斯的一生和马克思的关系,哪怕在他们那个同时代的人,都已经把他们两个看作一个人来对待了。在思想和政*治活动上,他们两个思想家确实紧密的融合在了一起。

  第二,恩格斯为资助马克思进行《资本论》的伟大创作而重返经商。

  第三,在马克思逝世后的十多年里,恩格斯整理、完成、出版马克思未完成的《资本论》二、三卷等巨著,并写了好多著作,捍卫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如果马克思逝世后恩格斯另树什么“恩格斯理论”、“恩格斯主义”,或者自称“第二代马克思主义”,就只能是对马克思主义和自己的否定,或者是背叛。

  第四,恩格斯的晚年一直积极进行反对x正主义、机会主义的斗争。

  1891年3月,恩格斯再版了马克思的《法兰西内战》,并针对当时出现的x正主义、机会主义思潮,写了一篇导言。

  恩格斯还决定公开发表马克思的《哥达纲领批判》,就是为了清除x正主义、机会主义对德国工人运*动的影响,并为它写了序言。

  在生命的最后岁月,恩格斯还写了大量书信,批判x正主义、机会主义,坚决捍卫真正的马克思主义理论。

  纪念恩格斯诞辰,也许只有真共产党人,还记得这样一个日子!

  恩格斯信念坚定地为全人类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生,真正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的精神境界,永远是全世界共产党人不朽的楷模,永远是理想主义者学习的榜样。

  最后,小兵化用恩格斯在马克思墓前发表的讲话,来纪念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先驱诞辰201周年:

  恩格斯是当代最遭嫉恨和最受诬蔑的人。

  各国政府……都纷纷争先恐后地诽谤他、诅咒他。

  他对这一切毫不在意,把它们当做蛛丝一样轻轻抹去!

  我敢大胆地说:他可能有过许多敌人,但未必有一个私敌。

  他的英名和事业将永垂不朽!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美好毛时代”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