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要办“民主峰会”?还是叫“不要脸峰会”吧!

2021-11-26 08:18:43  来源: 林爱玥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说美国要在下个月搞个所谓的“民主峰会”,要我说,美国还真是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这两年,全世界见证了美国的礼崩乐坏,所以,我们还是面对现实吧——美国从来就不是民主国家,就算曾经有点“民主”的遮羞布,现在也没了,一个连民主都没有的国家有什么资格办“民主峰会”呢?

  美国曾经还是多少有点“民主的形式”的,别的不说,至少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大选看着还是挺热闹的,但2020年的美国总统选举绝对是世界级笑话。全世界都看到了美国的选举舞弊,也都看到了数万美军奔赴华盛顿“勤王”,用枪杆子逼迫特朗普的拥趸接受“选举”结果。这种“选举”,估计就连最不要脸的公知都不好意思说是“民主”的结果吧。

  “民主”没了,“自由”更是早就不见踪影。2020年,一个16岁的美国少女写点日记就能让美国政府如临大敌,威胁女孩如果继续写日记就逮捕她的父母,哪里还有什么自由可言?

  至于所谓美国的“人权”则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做个让步推理,如果美国真有人权,就绝不可能在2020年还会闹出“黑人的命也是命”这种事,而且动静还那么大;如果美国真有人权,作为医疗科技最发达、医疗体系最完善的美国就更不可能会任由新冠疫情发展到感染数千万,死亡近八十万的地步。

  美国如此丢人现眼,以至于就连最爱美国、最推崇美国制度的公知都不好意思提到美国了,就算一定要提“民主”“自由”“人权”,公知大多也小心翼翼避开美国。没办法,这个时候提美国跟抽自己的脸没什么区别。

  如,方方曾说,“检验一个国家的文明尺度,从来不是看你楼有多高、车有多快,不是看你武器多强大、军队多威武,不是看你科技多发达、艺术多高明,更不是看你开会多豪华、焰火多绚烂,甚至也不看你有多少游客豪放出门买空全世界。检验你的只有一条:就是你对弱势人群的态度。”众所周知,这番话一度是被公知的热捧的,可现在公知不提了。此一时彼一时,那个时候说是为了恶心中国,现在再说恶心的就是美国了,这让公知如何能说出口,又如何敢说出口?

  方方不是说“检验一个国家的文明尺度只有一条:就是你对弱势人群的态度”吗?那就看看美国是如何对待弱势人群的吧。在回应美国权贵优先接受核酸检测时,特朗普曾说“也许,这就是人生吧”。

  这让人不得不感慨,美国的官员真特么好当啊,特朗普说“死亡在20万以内就是胜利”没事,德克萨斯州副州长Dan Patrick说“国家经济比老年人生命重要”没事,话说,要是当初武汉哪个官员敢这么说,估计早就被公知喷得妈都不认识了吧。

  作为对比,中国的抗疫是“不惜一切代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指出,从出生仅30小时的婴儿至100多岁的老人,中国不计代价抢救每位患者!疫情发生以来,湖北成功治愈3000余位80岁以上、7位百岁以上新冠肺炎患者。一位七旬老人确诊后,10多名医护人员精心救护几十天,终于挽回生命,治疗费用近150万元全部由国家承担。

  还有人记得公知的“你就是那个代价”“不惜一切代价一点都不科学”等奇谈怪论不?如果“群体免疫”“与病毒共存”是“科学”,那美国确实很“科学”,只是,顺着公知的逻辑,美国那近80万“枉死的冤魂”是不是就当为“科学”献身了?

  还好,中国向来把公知的话当空气,丝毫未受公知的影响,说“不惜一切代价”就“不惜一切代价”。以“应收尽收”为例,回过头看,中国为了达到应收尽收的目标,我们下了多大的决心,吃了多少苦,又受了多少罪啊。

  当初,随着“应收尽收”的一声令下,我们一层一层加码,雷神山、火神山、方舱医院……为了保证工期,工地上的工人兄弟甚至动手打了一架,当时多少键盘侠冷嘲热讽当笑话看来着?可话说回来,如果不是内心的那份使命感和压迫感,谁会没事找事为赶个工期打架呢?当然,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结果就是中国如期实现了应收尽收的目标。敢问诸位,时至今日,可有第二个国家敢说“应收尽收”四个字?

  提到美国就不能不提中国,就像公知曾经提到中国就不可能不提到美国一样,目的都是为了对比。此番对比之下,谁更讲人权,谁的制度更有优势,谁对待弱势群体更为用心,一目了然了吧?

  事实上,这两年美国原形毕露的不仅有“民主”、“自由”“人权”,还有所谓的“新闻自由”“市场经济”等美国强行灌输给其他国家的价值观。当美国警察对记者拳打脚踢,棒打枪击的时候,美国的新闻自由已死;当美国动用国家力量打压封锁中兴、华为,威胁恐吓TikTok的时候,美国市场经济的神话就已经破灭了。

  美国向来自诩“人类的灯塔”,可现在全世界都知道那“灯塔”眼瞅着就要熄灭了。就像我说的那样,在美国,新闻自由、市场经济的概念是有的,但也仅是概念而已,民主、自由、人权同样如此。

  中国人讲究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难成,一个礼崩乐坏的国家是不可能有任何道德感召力的,就这美国还要办所谓的“民主峰会”?恕我直言,这样的“民主峰会”还是叫“不要脸峰会”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