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闲事两则:扒皮界面新闻×普京签署总统任期法案

2021-04-07 15:14:41  来源: 金靴指挥淮海战役   作者:欧洲金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

  好好的不吸烟者vs吸烟者的“烟战”,硬是能被界面新闻搞成男女对立的“性战”,再加上肖美丽此女的港D立场,界面新闻又多一层隐隐的洗白反动的诉求——即,先通过合理行为(抵制二手烟)去为当事主角美化形象,然后再借用美化了的人物人格,掩盖此人黑色的政治面貌。

图片

  界面声称“反智主义者挑不出知识层面错误时会转而攻击知识分子的品性与道德,叛国是最常被罗织,也是最重的罪名。没想到的是,这套阴谋论的方法不仅可以用来反智,还能用来反对人的合法合理诉求,一个女性大声说出不想吸二手烟就等同于里通外国,这九曲十八弯的荒谬逻辑是常人万万想不到的,也难怪此等阴谋论的提出者和拥趸自诩看破了真相,高人一等。”

  难道品性和道德是不重要的?何为阴谋论?难道肖美丽支持港D不是实锤?这是阴谋论吗?

  在我看来真正的阴谋论应当是肖美丽的支持者们从一开始就把烟的问题上升到性别问题,这才是一个值得探究的舆论操作手段。

  因为烟的问题并不能挑起大规模的群体撕裂(吸烟者与不吸烟者都数量庞大且渗入各域舆众,很难就烟的话题挑起冲突),而性别话题则不然,是绝对的二元撕裂、具有强大的煽动效应。同时进入该战场的门槛极低,只要有情绪即可,不需要有脑子(这就是为什么田园女拳数目巨大)。

  这个界面新闻,哪里是第一次了,这家媒体上一次进入我视线就是公然向墨茶泼污、通过远程采访墨茶母亲而叫嚣所谓“墨茶事件反转”。

base64!

  这种打造“不完美受害者”的手法其背后是非常阴狠的仇贫辱贫立场。然而最终证明所有的“反转”都是子虚乌有,包括所谓的“借钱骗钱”,也是一网络渣子的哗众取宠。

  为政治反动的极端女拳站台,这都是有缘由的,因为它们都是同一条船上的货色,被同一只大手推波助澜。

  界面新闻由上海报业集团在2014年打造,是澎湃新闻的孪生兄弟(所以平时频繁与澎湃互动、互借新闻素材和论点,包括二手烟这篇文章)。

  澎湃新闻之前写过很多了,是南方系在华东地区下的蛋。

base64!

  而界面不遑多让,创办人团队为《经济观察报》和《第一财经周刊》的何力、华威,主创团队囊括了《华尔街日报》、《财富》杂志、《21世纪经济报道》和《南方周末》、财新传媒成员。

  2014年9月22日,界面网站宣布公测上线,仅仅三天后,《21世纪经济报道》总编沈灏和总经理陈东阳被警方带走。

  沈灏,1971年3月出生,历任南方周末新闻部主任、编委;城市画报执行副主编、《21世纪经济报道》主编;21世纪传媒公司总裁、《21世纪经济报道》发行人。

  陈东阳,历任《南方日报》计财处会计员;《南方周末》财务部干部;《南方周末》广告部副经理;《南方周末》广告发行部副经理;《21世纪经济报道》运营总经理。

  沈陈二人的倒台显然事先不可能不为南方系舆论集团内部知悉,这种时候,界面新闻和澎湃新闻这两颗蛋被火速孵化,显得就非常吊诡,这标志着南方系在融媒体时代作战模式的精进。

  四个月之后,2015年1月25日, 所谓“自媒体联盟成立大会暨界面首次战略发布会”召开,界面自媒体联盟召集了2000个自媒体,号称将覆盖2亿受众人群。

  再两个月后,2015年3月,界面新闻宣布将持续发力、每天更新300篇商业报道,声称界面吸引了柳传志、大炮、潘石屹等商界名人的关注互动。

  背靠买办财团,以经济新闻导向作为发动政治进攻的幌子,这种新闻舆论思路极为隐蔽。

  官媒不给力,遍地南方系。处处是暗炮,处处是奸敌。

  媒体行业不深扒则已,一扒全是各种棘手的历史遗留问题……

  “性别恐怖主义”?我看界面新闻才是新闻恐怖主义。

  2

  据多家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凌晨签署了一项事关俄罗斯未来的重要法律。

  这项法律将允许已经当了四届俄罗斯总统的普京,在2024年总统任期期满后,继续参选总统。而一旦当选,他就可以再干满两个任期共十二年。

  换言之,如果普京愿意且俄罗斯民众支持,他就可以一直干到2036年84岁时再退休。

base64!

  普京执掌俄国已逾二十个年头,在经过第二次车臣战争、打击车臣恐怖分子、清剿寡头、做大国有企业、拿下克里米亚、打击中东恐怖分子等一系列动作之后,今天的俄罗斯已经成了一个围绕普京为轴心的国度。

  但问题也出现:那些他当年用以清除旧势力而提拔的圣彼得堡帮派、克格勃帮派、希拉维克帮派,已渐渐成长为了“新的旧势力”。

  这时候,普京确实还是体现出了作为一个政治大家的手腕和气魄:早在去年年初,俄罗斯就通过了新的宪法修正案,“国务委员会”被赋予了新的权力:

  ① 参与制定俄罗斯对内对外政策;

  ② 讨论预算草案和人事政策;

  ③ 可作出决议,要求修改宪法。

  接着,到去年年末,普京突然宣布出任俄罗斯联邦国务委员会主席,并列出104人委员名单。

  这个国务委员会,瞬间有了一种“接班普京、保证普京离去后俄罗斯不乱掉”的味道。

  可问题是,这不就是抄的曾经苏联的“苏共中央委员会”的作业嘛……

  当年的苏共中央直接管理着苏联全国的国防、化工、基础设建、工业生产、能源、财政、农业生产、教育等命脉,并掌握立法与行政两大权力。

  放到现实来看,普京的意图就是架空俄国家杜马、使俄国务委员会成为最高权力机构,进而彻底走出西方式宪政的框架。

  那这就不禁让人发笑了:三十年前,你们何必要把苏共及其领导的苏联给弄没了呢?………

  去年夏天,普京顶着俄境内新冠疫情的巨大防控压力,坚持在莫斯科红场举行了声势浩大、规模空前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大阅兵。

  同时,他还发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75周年的实际教训》演讲,达万字之巨,为其政治生涯公开演讲之最。

  形式上非常庄严、宏伟,这是可以理解的。

  近年来,为美国为首的西方舆论界开始重新解构二战历史,妄图将苏联的身影驱逐出二战,甚至谋求将苏联打造成和德国纳粹身位同等的“侵略国”。

  不论是欧洲议会恶意将“苏联对波兰作战”作为宣传主体,还是推特/脸书等社交平台屏蔽苏军攻克柏林的影像图片,包括此前的诺曼底登陆纪念日竟然邀请默克尔都不邀请普京……

  美国人的狼子野心,无需多言:矮化苏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地位,就可以直接冲撞苏联作为一个强大社会主义国家的制度威慑力,最终实现对中国和俄罗斯的双重打压——前者是意识形态层面,后者是民族层面。

  这一点,中俄两国看的都很透。

  所以中俄对于彼此纪念二战胜利的一系列活动,均互相鼎力支持,包括但不限于最高领导人亲自到场“镇场面”。

  普京为了重塑俄罗斯的大国地位,必须依靠苏联的影子;而想要让苏联的影子伟岸起来,纪念卫国战争就是最直接的政治平台。

  纳粹90%的伤亡都发生在东线,这根本不是今天美国人凭借强大的媒体歪曲能力就可以去抹煞的。

  然而,即便如此,我们却依然发现:在一系列卫国战争纪念仪式上,俄罗斯官方没有让斯大林出境,也没有将战争的全名“苏联卫国战争”宣传完整。

  很明显,普京对卫国战争的弘扬,是出于民族性的,而不是阶级性的。

  他或许需要展示“俄罗斯民族”在敌人面前的强大,但是他并不热衷于去强调苏联共产党在领导世界反法西斯同盟抗击敌人时的关键作用。

  苏联之所以能够战胜一个在1941年6月时实力最雄厚、动员能力最强、军工技术最先进、拿下了几乎整个欧洲工业资源的纳粹德国,其原因非常简单:苏共党的领导与苏联社会主义制度。

  可是普京并没有在纪念仪式上告诉他的国民,以及收看直播的全世界观众们。

  不论今天的俄罗斯人把卓娅们搬到前台多少次、把《喀秋莎》和《神圣的战争》合唱多少回,这份尴尬也无法弥补。

  俄罗斯继承了苏联的许多遗产,比如军工、比如外汇、比如国际事务决策权,但如前文所述,这些都是表象的皮囊。

  苏联真正得以雄姿英发的内核,已然被俄罗斯丢弃并藏匿了。

  在莫斯科,鲜有人公开谈论马克思恩格斯,也不会再有人借助官方渠道追忆列宁和十月革命——相反的,历史上的那些沙皇们、女王们、大帝们,倒是被视为俄罗斯民族的骄傲。

  在对抗美帝国主义的战斗中,今天的俄罗斯并没有一丁点使用社会主义的意思,而是采用了与美国别无二致的“俄式帝国主义”的思维。

  回想2013年3月,普京在会见俄罗斯军事历史协会成立大会与会者时,不止一次将“十月革命”说成“十月zheng变”……许多现实倒也不难想通。

  我们支持普京,是因为我们依然需要一个强大而刚硬的普京在“最前线”去冲释承压,这是由地缘决定的。

  但,也仅此而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