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昨天是清明节,也是北约成立72周年,乌克兰声称甘当欧洲“盾牌”

2021-04-05 16:35:22  来源: 后沙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年4月4日是清明节,春和景明,人们前往墓园祭扫先祖故亲,社会各界也在纷纷举行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悼念活动。

  中国今天的和平和繁荣,并不代表这个世界同样如此,只是我们被最勇敢的人、最可爱的人保护得很好。

  霸权主义者仍在全世界张牙舞爪,挑起战火,甚至连疫情都不在乎。

  4月4日这一天也是北约成立72周年日子,许多人还盼着什么时候能早点给北约烧纸。

  北约本质上是由美国控制的一个国际军事集团--侵略工具,是一架罪行累累的战争机器,再漂亮的外衣也掩盖不住它的那股血腥味。

  有个国家却在北约成立纪念日时发表声明称,愿意成为欧洲真正的“盾牌”,那就是乌克兰。

  乌克兰军队总司令鲁斯兰·霍姆丘克在脸书声明:近年来,乌克兰武装力量已成为欧洲真正的盾牌,我国为欧洲-大西洋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什么叫盾牌?一件工具而已,就跟雨伞、皮鞋、套套一样,你说它有价值吧?好像无所谓;你说它没价值吧?有时还用得着。

  一个国家的军队心甘情愿地去给别人当盾牌,这支军队的宗旨是什么?这位总司令鲁斯兰·霍姆丘克又是在为谁尽忠?

  鲁斯兰·霍姆丘克,1967年出生,1988年毕业于莫斯科军事指挥学院1992年在乌克兰军队服役,累升至南方司令部司令(原乌第6集团军)。

  2014年在乌东战争的伊洛瓦斯克战役中,他所率军队被乌东民间武装诱入包围圈,被反包围,政府军被打死3300多人。

  霍姆丘克果断弃军而逃,率小股精锐,用坦克开路,一路狂逃,最终带着42名残兵逃回后方阵地。

  美国军事顾问却认为他精神可嘉,波罗申科把他提拔为乌军总参谋长。

  泽连斯基上台后,去年4月1日,又任命他为乌军总司令。

  霍姆丘克如此糟糕战绩,为什么还能官运亨通?因为美国顾问认为他一名有实战经验、对美国军事意图极为忠诚的将军。

  所以,今天霍姆丘克声称将乌克兰当成欧洲盾牌,会说得如此心安理得。

  乌克兰高官说这种为别人卖命的话也不是第一次。2016年乌克兰外交部长克里姆金曾在《纽约时报》发文说:“乌克兰愿为普世价值而死,希望美国不要抛弃乌克兰。”

  “为普世价值而死”与“甘当欧洲盾牌”,这种天雷滚滚的话,恐怕欧洲连都不敢回应。

  乌克兰两次“橙色革命”,最悲惨的是乌克兰人民,最满意的是西方政客。

  但凡有点国格、人格的官员都说不出这种话,难道乌克兰人的子弟去当兵是为了给美国当炮灰?

  还有那个美国线人亚采纽克,居然当上了乌克兰总理,内阁开会时总是说英语。

  在担任总理期间,他还将乌克兰黄金储备(33吨左右)放在40个箱子里,不明不白地空运到美国,至今是无头案。现在,他在纽约当包租公,深藏“功与名”。

  在这一大帮美国代理人统治下,乌克兰人还有何自身利益可言?无论苏联给它留下多少工农业家底都不够这帮人卖的。

  霍姆丘克声称“将乌克兰当成欧洲盾牌”,总统泽连斯基并不反对,因为他们都在哀求北约接纳乌克兰。

  乌克兰原先在宪法就写明了“不结盟”,与美、欧、俄既保持合作又保持距离,但美国见俄罗斯当时处于疲弱状态,在北约东扩之后,又想将乌克兰收入囊中。

  要实现这一目标,美国必须在基辅扶持起一个接受美国操纵的傀儡政权。于是,乌克兰一而再,再而三地被“民主”了。

  2014年街头“革命”后,12月乌克兰最高拉达修改法律,放弃了不结盟地位原则,迈出了极其危险的一步。

  2016年6月,乌克兰通过宪法修正案,将加入北约确定为国家外交政策。

  2019年2月,乌克兰再通过宪法修正案,确定了乌克兰加入欧盟和北约的政策方针。

  从放弃“不结盟”法律条款,到明确加入北约,乌克兰只花了2年时间,而这一步步计划,全是美国给它设计的路线图。

  但就算有美国支持,乌克兰“北约梦”还只是一个梦。连北马其顿都加入了北约(2000年3月27日),它却还被挡在门外,欧盟大门也对它关闭。

  乌克兰是真急了,所以要趁着北约成立72周年,说出这种可怜而卑微的话。

  乌克兰的北约梦和欧盟梦,分开简单说一下:

  先说欧盟:

  2005年3月,美国向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保证:乌克兰在2016年前一定会成为欧盟成员国。但美国的话是靠得住的?

  德国和法国表示目前这是“不成熟的想法”,但入欧方向值得鼓励,给了乌克兰5亿欧元民主“学费”。

  2008年乌克兰成为了WTO成员,却发现欧洲没有给它市场,最多只能卖卖樱桃等农产品。

  2011年4月,当时的欧盟主席巴罗佐访问基辅,上门要债,要求乌克兰先偿还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务,再谈入欧。

  乌克兰人一直相信西方会让它先加入欧盟,改善经济后,再慢慢还债,结果巴罗佐给乌克兰浇了当头一盆冷水,乌克兰去求美国,但“入欧”问题美国说了又不算。

  换句话说,美国与欧洲演了一场戏,让乌克兰为了入欧而不断满足西方要求,目的就是将它切断与俄罗斯的关系。

  “入欧”是欧美为骗乌克兰政府设下的一个局,然后被骗的乌克兰政客又用“画饼”去骗人民。实际上乌克兰入欧,是断不可能之事。

  再说北约

  在没有修改法律之前,2004年第一次“橙色革命”,尤先科政权就拼命往北约门口蹭,因为乌克兰看到美国在向它招手。

  但正是因为乌克兰在政变后与俄罗斯处于敌对姿态,北约欧洲成员国不想背上这个包袱,因为它就像一个定时炸弹。如果有一天炸了,美国本土没事,欧洲可就惨了。

  谁会相信德国、法国、英国会为了乌克兰而履行北约义务跟俄罗斯开战?但乌克兰人偏偏相信只要有了共同“价值观”,加入北约只是程序问题。

  但乌克兰人失望了,2008年,德国和法国在讨论乌克兰成为正式会员时,投下了否决票。

  乌克兰有什么本钱,不就是苏联留下的输气管道吗?

  那简单,俄罗斯跟德国一合作,“北溪2”项目就开工了,等新的输气管道开通,乌克兰连这点本钱都没有了。

  2014年克里米亚事件后,乌东内战爆发,俄罗斯军队其实已介入了战争。到这时,欧洲国家更不可能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乌克兰永远是个申请国,最多是个伙伴国。

  北约可以给你点武器支持,但这是人情,而不是义务,这就是德法的利益算计。乌克兰进不了北约,没有为什么,就是因为俄罗斯的核武器和油气资源比“民主自由”更有说服力。

  其实无论是北约梦还是欧盟梦,对乌克兰来说,都是一场单相思,当这个国家衰败到一塌糊涂的时候,连做妾的资格都没有,现实就是如此残酷。

  做欧洲的盾牌,连德国的淘汰军火都得不到,却还要迷信什么“民主阵营”。

  白宫的军火援助、美国国会的挺乌克兰法案、拜登昨天的电话鼓励……有什么意义?这一切只是美国跟俄罗斯讨价还价的筹码。

  乌克兰却是一脸的“民主”优越感,但是,老百姓饭吃饱了吗?暖气够吗?工作找到了吗?已经沦为欧洲最穷的国家,还不知死活地喊打喊杀。

  乌克兰,就是一个被“美式民主”开光的活标本,产业卖光、家底败光、人才走光……谁也不知道未来在哪里,靠乌克兰妹子搞经济?

  不甩掉那只鬼手,乌克兰将来就是四分五裂。

  北约,既不想让乌克兰加入,又要忽悠它去跟俄罗斯拼命,战争的阴霾正在笼罩乌克地区。

  如果有一天北约解散了,这世界会安宁许多,许多人可以免遭屠杀和奴役。

  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只是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中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