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奇袭地道战》:富二代领导我们打东洋?

2020-08-16 17:36: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酣高楼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某网络平台播出了这样一部抗日电影《奇袭地道战》,该片非常热闹,也非常热血,但冷静下来却发现这是一部极为荒谬的片子。

  首先,影片主人公叶成被老爹送去北平念书,老爹以为他读的是那个专业,没想到他读的是另外一个专业。当然这一切都不重要,在那个年代,能把孩子送去北平读书的,肯定不是贫下中农。

  而且影片也曾交代,叶成的舅舅是开煤矿的,不过在日本鬼子来了之后,出于爱国把煤矿炸毁了。

  可见,叶成是妥妥的富二代不假。不过,叶成是不是富二代姑且不论,先说他出场后第一次展示才华:

  一个日军小队正在追杀抗日队伍的卫生队,双方都伤亡惨重。日本鬼子就剩两个人了,而且其中一人的腿还受了伤。我方则只有一个女卫生员在拼命逃离。

  此时正好遇到叶成被老爹接到回老家,于是乎,叶成想了一个办法,让老爹装死,自己哭丧,转移日本鬼子注意力,从而让女卫生员逃走。

  叶成等人在与日本鬼子对话过程中,趁其不备将这两个鬼子干掉了。乍一看这没有什么问题。

  可影片刚一开始就是日本鬼子正在制造一场大屠杀,可谓凶残无比。所以我们很难想象一个日军小分队被打得只剩两个人,突然遇到几个中国人,他们还能保持冷静,静静地听中国人说明情况,结果让中国人趁其不备将其干掉。

  当然这也不算什么,更离谱的还在后面,叶成利用自己所学的文化知识开始PK因循守旧的抗日小领导,结果当然是叶成更胜一筹。

  后来,叶成改良了地道,日本鬼子进来后有去无回,因为地道里装满了杀人的机关埋伏,不可谓不巧妙。

  但是,日军军官好歹也是坑道专家、狙击专家,他会让士兵手持三八大盖这种长枪,深入到根本不熟悉构造的、非常狭窄的地道中搜寻抗日队伍?手持长枪进去连转身都困难,这不是找死吗?其结果当然是伤亡惨重。

  我们认为,假如日本军官真的想深入地道,那也得是伪军先行啊!怎么可能直接让日本人进去呢?

  所以,叶成的辉煌战绩可以说全部建立在虚假的前提之下。

  再后来,叶成想到了一个可以拔掉鬼子据点的好办法。原来。据点就建设在废弃的矿区之上,矿井隧道被炸毁后里面充满了瓦斯,他们只需要挖开隧道,点燃里面的瓦斯,就能把地面上的鬼子据点掀上天。

  构思不可谓不巧妙,而他们村子的地道距离矿井还有1000米,这1000米就跟玩儿似的就挖开了。为了避免鬼子对这一行动进行干扰,叶成居然让乡亲们和鬼子玩儿起了阵地战!

  为啥不多挖几条用来迷惑敌人的地道?让敌人原地打转、摸不着头脑,而这次,鬼子依然敢于再次深入自己并不熟悉的地道,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抗日队伍没有和他们玩儿捉迷藏,如果那样的话鬼子依然占不了便宜。

  抗日队伍和鬼子玩儿起了机枪对射,最终的结果当然是乡亲们牺牲殆尽。

  地面上,叶成还安排政委(您品味一下这个角色)带领多个村子的武工队对据点进行了佯攻,以吸引鬼子的注意力。

  虽然影片没有格外强调这次行动是佯攻。但如果据点可以被几支武工队轻而易举地攻破,那又何必跑地底下挖洞呢?所以这次进攻只能是佯攻。

  没想到,政委带领武工队把佯攻变成了强攻,结果自然是伤亡惨重,自己也身受重伤。

  最终,鬼子据点被拔掉了,叶成和女卫生员幸福滴生活在了一起。他们俩原本就是娃娃亲,女卫生员原来上的就是卫校,可见也不是贫下中农。

  总之,《奇袭地道战》可以一言蔽之,就是:富二代带领我们打东洋。

  我们不是逢富必黑,也从不否认抗日战争中也有很多爱国的、肯散尽家财支援抗日的富人,但从文艺作品来讲,必须要真实,不能瞎编。您说是不是?

  长期以来,我们大陆抗日题材的影视作品,基本上都没有富人的身影。而近几年以富人为主角的抗日剧作越来越多,可见他们也想要在抗日这个话语体系中争得一席之地,只是不知道最终会露脸?还是露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