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青蒿素不是中药?!笑话!方舟子的“西医方法”是什么东东?

2015-10-10 16:14:14  来源: 黑土地吉林   作者:陈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青蒿素不是中药?!笑话!

 

方舟子的“西医方法”是什么东东?

 

文/椰爸

 

    青蒿素不是中药?!笑话!中药单一成分就不是中药?!笑话!

 

    方舟子转基因吃多了又在说胡话了!中药中就没有单一成分的吗?古人把砒霜入药不就是单一成分吗?不就是个三氧化二砷吗?

 

    用“西医方法”搞出来的中药单一有效成分就和中医无关啦?笑话!

 

    首先问问方舟子:什么是你说的“西医方法”啊?你的“西医方法”咋提取中药的有效成分啊?说出来给大家听听啊!椰爸就是搞制药技术的!还没听过什么叫“西医方法”提取中药有效成分的哈!

 

    其次再问问方舟子:用什么方法搞出来的中药单一成分就和中医有关啊?

    难道说不用你的神马“西医方法”提取中药单一有效成分就和中医有关啦?

    难道说用你的神马“西医方法”提取中药有效成分就和中医无关啦?

    难道说除了你说的“西医方法”提取中药单一成分就再没有其他方法可以提取中药单一有效成分了吗?

    难道说不用古代传统方法制备中药就只有“西医方法”啦?

    难道说现代科技就不能应用于中药制备吗?

    难道说现代科技就不能“现为中用”、洋为中用了吗?

    难道说你这个神马“西医方法”就代表了全宇宙的高科技了吗?

 

    再其次问问方舟子:

    你知道中药提取方法有多少种吗?

    你知道不同的中药提取的工艺方法都不相同的吗?

    你知道中国现代中药提取方法都是都是根植于中药传统制备方法的基础上定向发展而来的吗?!

    你知道中国传统中药制备方法是现代中药提取方法的祖宗吗?

    你方舟子懂什么“西医方法”啊?见过什么是中药提取吗?知道什么是现代科技吗?

 

    中药提取方法是根据不同中药中有效成分的不同理化性质而设计的,每一种中药提取的工艺路线、方法都是不同的,这是古为今用和洋为中用相结合的典范!是现代科技在中药制备技术中的具体应用,是传统中药制备技术的升华和结晶!什么狗屁“西医方法”!可以说中药提取是很多西药的祖宗!是很多西药仿制中药有效成分的根源!就是说很多西药都姓“中”!是中药的子子孙孙!

 

    中药提取的很多方法都是从传统中药制作方法中延伸发展出来的!只是所用的溶剂和设备以及工艺有所改进发展而已!是现代科学技术在中药制作工艺中的具体体现而已!跟西医有个屁的关系啊!什么狗屁西医方法啊?!椰爸就是搞制药技术的!中药提取也曾搞过,有的是发言权!中药提取不管借鉴什么技术都是为了浓缩提升中药中的有效成分,都是为了更方便、更有效地用药!

 

    方舟子说中药提取的单一成分不是中药,呵呵,瞎了狗眼的方舟子咋没看到中国绝大部分的中药提取物都是混合物呢?难道方舟子敢说中药提取出来的有效成分混合物也不是中药吗?人参中至少含有18种以上的人参皂甙,人参提取物就是多种人参皂甙的混合物,你方舟子敢说人参提取物的人参总皂甙不是中药?

 

    不管用什么工艺技术来提取中药的有效成分,不管中药提取的有效成分是混合物还是单体,都是中药深度加工的产物,都属于中药性质!方舟子对中医药狗屁不懂!说什么用“西医方法”搞出来的中药单一有效成分就和中医无关了!就不是中药了!呵呵!转基因狗嘴里永远吐不出象牙!不懂装懂诋毁中医药是方舟子挺转的一大任务!神农之后周建理教授说得好:“你是西医用科学的方法把你小子接生了出来的,于是,你是西医的产物,与你亲娘无关?什么叫数典忘祖?——这就是!”呵呵呵!就是啊!用西医的方法把方舟子从他娘肚子里搞出来你方舟子就不是中国人了啊?就成了洋人的种了吗?转基因就是这样的吗?啊哈?

 

     中国药学界前辈屠呦呦老师的青蒿素就是中药青蒿中的有效成分,就是高纯度的中药!从中药中提取有效成分,再到分离提纯单一有效成分,再到全面检测其化学结构,再到化学合成仿制出中药中的单一有效成分,这才是一个新的西药的诞生!这才能叫做“西药”!方舟子懂吗?!全化学合成的药品才能不叫中药!方舟子懂吗?!就是说纯洋人肚子里搞出来的孩子才和中国人无关!才不叫中国人!方舟子懂吗?!就是说孩子是不是中国人与什么技术方法搞出来的无关!而是和什么种搞出来的有关!方舟子懂吗?就是说青蒿素是不是中药就看是从哪里搞出来的!而不是看用什么方法搞出来的!方舟子懂吗?!

 

    大家看看这个方舟子不懂装懂放的臭狗屁有多臭!他说“有很多化学药最初都是以植物为原料提取或合成的,例如阿司匹林、达菲,不能因此就说它们是中药。” —— 嘿!嘿!嘿!方舟子在药学界你也敢造谣啊?阿司匹林是植物提取来的吗?是哪种植物中提取出来的啊?这是最简单的化学合成药物,凡是搞化学合成制药的人几乎没有不知道阿司匹林的!几乎没有不知道这个乙酰水杨酸的!你方舟子竟然敢在关公面前耍大刀?!椰爸可不会饶你哈!大家自己去百度一下阿司匹林哈!就是说阿司匹林和中药没有任何一点关系

    还有方舟子说的这个“达菲”,这个“达菲”就更和中药没有一毛钱的关系啦!!! “达菲”(磷酸奥司他韦胶囊)是西方制药大亨的“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的经典之作”!  达菲于1999年被美国FDA批准上市,在中国已于2004年7月上市 —— “达菲”的一切都和中药无关!请点击看Mission impossible:“达菲”是如何研制的(转)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bbaddb01012vrb.html

    无耻无知的方舟子竟然什么谣言都敢造!什么转基因狗屁都敢放!方舟子!你太令人恶心了!

 

    简单介绍一下中国中药提取的生产和销售情况:

    目前我国出口国外的中药提取物主要品种有:银杏、贯叶连翅、刺五加、当归、人参等提取物 —— 这些提取物大多都是这些中药中的主要有效成分的混合物,如银杏提取物就是银杏总黄酮,银杏内酯混合物,贯叶连翅提取物则是结晶单体,刺五加则是刺五加甙B+E(Eleutheroside(B+E))混合物;当归则是含藁本内酯(ligusiilide)、正丁烯酰内酯(n-butylidene phthalide)、阿魏酸、烟酸、蔗糖和多种氨基酸,以及倍半萜类化合物的混合物,人参则是主要含有多种人参单体皂甙的人参总皂甙混合物!这些中药植物提取物都是这些中药中的主要有效成分,而且很难说是哪一种最有效,中药的药效有很多都是各种有效成分综合作用的,如人参中至少含有的18种人参皂甙,药学家还分析出人参中的各种成分有100多种,不能说除了人参皂甙的药效作用其他成分都没有用了的话。

 

   目前我国中药提取物产业已形成一定的规模,专业生产企业有200家以上,不少中成药、精细化工等生产企业也生产提取物。经营企业有200-300家,经营规模普遍较小,最大不超过千万美元。
    在美国,植物提取物占草药市场的95%以上,生药材和其他产品占有率不到5%。在德国,以提取物为主要形式的草药产品占全国药品市场总额的10%,占全国OTC市场近30%。—— 呵呵呵,美国人并没有把中国的中药植物提取物不称之为中药啊!并没有把中国的中药提取物说成是和中医无关的啊!方舟子胡说八道诋毁中医药咋不去问问你美国主子咋说的呢?

 

    呵呵呵,以上这些情况方舟子都知道吗?方舟子这个不学无术的转基因无赖懂个屁!转基因推手尽是些不懂装懂、满口胡言没有科学知识的流氓无赖!大家看看!中国转基因的头号推手竟然是这等无知无耻、不学无术、招摇撞骗的地痞无赖!

 

    还有个不要脸的饶毅!这个世界著名生命学家刘实先生的不肖侄子也在不懂装懂的放屁,又被刘实先生逮个正着狠揍了一顿!此话另说。

   

 
发文时间:2015-10-06 11:06
 

     方舟子这个小丑不学无术,把个日本人的错误当个旗子来挥舞。

    把近代部分中医的错误当成中医本身来批判,这人的眼睛是长在屁股上的

    “青蒿素用西医的方法搞出来的,所以青蒿素的发现和中医无关”——你是西医用科学的方法把你小子接生了出来的,于是,你是西医的产物,与你亲娘无关?什么叫数典忘祖?——这就是!

 

青蒿素与中医无关?怒看方舟子一伙数典忘祖的丑恶表演。

 

 

青蒿素与中医无关?怒看方舟子一伙数典忘祖的丑恶表演。

 

    批判 —— 1、“方舟子认为青蒿素实际来自黄花蒿——与中医的青蒿无关?”

    黄花蒿是一个分布极为广泛,产量非常之大的植物,山地草原、河畔田边、路旁墙角,甚至于当今大都市的花坛庭院,都有它顽强的身影!在一些城市建设的荒地上,可以成片成遍地长。而日本人订名的所谓“青蒿”,在我国分布明显要少得多,根据我们在野外的观察,所谓“青蒿”很难找到,千分之一的几率也没有。显然,古人用的青蒿就是黄花蒿。方舟子这个小丑不学无术,把个日本人的错误当个旗子来挥舞。丑态百出。

 

    批判 —— 2.“中医错误的煎熬方法 —— 与中医无关

    这是明显以偏盖全的说法,历史上,青蒿治疗疟疾的主要用法就是鲜用。青蒿分布极为广泛。在疟疾发病的夏秋季,更是它最茂盛的时候。古人取之鲜用取汁非常方便。只是近代中医许多地方取消了鲜用药,象鲜石斛,鲜地黄,鲜芦根等全都不用了。这是近代部分中医的错误!把部分中医的错误当成中医本身来看,这些人的眼睛是长在屁股上的?

 

    批判 —— 3、“青蒿素用西医的方法搞出来的——青蒿素的发现和中医无关

    这叫奇谈怪论,说这话的人我要问你一句,你肯定与你亲娘是两的个人,你是西医用科学的方法把你小子接生了出来的,于是,你是西医的产物,与你亲娘无关?什么叫数典忘祖?——这就是!

    青蒿素,来自中医的古籍,来自两千年中医的实践,你说无关就无关了?

    http://news.sina.com.cn/c/z/tyyhjhzywgm2015/

 

    部分原文:

    提取自中药青

    青蒿素是从我国民间治疗疟疾草药青蒿中分离出来的有效单体。著名科普作家方舟子认为青蒿素实际来自黄花蒿,不过屠呦呦著《青蒿及青蒿素类药物》称,这是当初日本植物学家在编订草本植物的英文名称时出现错误,青蒿就是含有青蒿素成分的那种有效药物,性状和《本草纲目》描述一致。也有学者认为黄花蒿可能是青蒿的晚出异名。

 

    观点一:青蒿素的发现和中医无关

    为数不少的媒体和网友都认为,治疟药青蒿素与中医无关。他们认为,青蒿素的研制跟中医的关联极其微弱,青蒿因为中医错误的煎熬方法导致价值尽失,一度被当无用垃圾扔掉。屠呦呦和其他研究人员,是用西医研究方法挑选了中医用过的药材,青蒿素并不是中药,而是从植物中提取的成分单一、结构明确的化学药,有很多化学药最初都是以植物为原料提取或合成的,例如阿司匹林、达菲,不能因此就说它们是中药。

 

相关文章:

论转基因的恶心!—— 再评《转基因是一项革命性技术》狗屁文章

转基因又当婊子又立牌坊!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三分之二的欧盟国家选择禁止种植转基因作物

我呸!转基因也配姓“革命”?!

吕永岩:明日法律武器生效,转基因将声名狼藉!

吕永岩:转基因一个基础性谎言被《中国经营报》戳穿!

大洋彼岸的绅士:全面揭露和驳斥方舟子对崔永元的恶意诉讼

哇塞!方舟子挺转发大财!美国豪宅几多许?

直言了:方舟子上街戴手套了吗?

直言了:抱歉:美国监狱不欢迎方舟子夫妇。

直言了:张启发和方舟子猛扇农业部耳光。

[转载]方舟子明示在美国生物信息公司兼任咨询科学家

[转载]方舟子疑为美国转基因公司、医药公司、中央情报局雇

[转载]请教方舟子方是民先生:谁来打张启发的世纪之

金微:方舟子私设刑堂迫害转基因问题专

驳斥方舟子们的忽悠--一位专业人士眼中的转基

金微:方舟子不仅挖祖宗的坟,还要绝中国的后

方舟子像疯狗一样地在挖转基因的祖坟!

[转载]看崔永元调侃肘子到底是谁生的

[转载]民族的败类方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