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屠呦呦的成功,指明了中医深入研究的道路

2015-10-08 08:20:15  来源: 人民微博   作者:老二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屠呦呦的成功,指明了中医深入研究的道路

 

  创建时间:2015年10月7日

 

  笔者不是在恶意贬低西医,西医的先进性方面必须肯定,如西医的外科,西医疗效的快速性等应该学习与发展。西医与中医的研究思维不同,中医与西医都是科学。中西医结合,是中华医学发展的正确道路。本文侧重于论述中医。

 

  屠呦呦研究成功的青蒿素,是治虐利器,超越了西药的奎宁。青蒿素治愈了世界上千万个疟疾病人,特别是非洲人民与儿童。屠呦呦获得了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颁发的生理学与医药学的诺贝尔奖。这是中华民族的骄傲,这是中医的骄傲!!!屠呦呦的成功,表明“巾帼不让须眉”的真理。屠呦呦的成功,使中医走向全世界。

 

  中医、藏医、苗医、瑶医等都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一部分,至今还有不少中华不肖受西方文化异化,在攻击中医 ,反对中华文化。瑶医里用洗米泔水与苗医里用芨芨草.米泔水洗头发,是世界上最环保的染发剂。有的人胆敢抛出《中医是伪科学》的毒草,你说中华民族要不要共讨之!!!天大的笑话是,有的医院西医医生公然挑战中医医生,看誰诊断妇女怀孕准确。这个医院有没有领导,这个社会有没有政府?这样中华逆子先让他回家卖红薯。中医诊断妇女是否怀孕,脉搏不一样,千真万确!!!妇女分娩前三天,为了使恶露排尽,都喝“落时茶(福建民间叫法),中医上即“生化汤”。老二汉悄悄告诉逆子们,中华先进于西方几千年。

 

  蒋介石留学日本,回国执政后取消了中医。那个中医外科医生抢救了不少国民党官兵,蒋介石才承认了中医。伟大领袖毛主席重视中医事业,曾提出发展中医事业,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上世纪七十年代,毛主席持续高烧不退,请过许多西医名医都无效。后来,决定请京城四大名中医之一,仅用了既名方又普通的“白虎汤”,就治好了毛主席的病。你们说,中医神不神?当然,中医师应是真才实学,不是江湖游医。

 

  老二汉小学毕业后15岁(虚),就开始研习中医经典著作《黄帝内经》。全书一半讲养生,一半讲治疗。中医是在道家哲学指导之下产生出来,有很强科学性。成书于二千多年前的《黄帝内经》,具有前瞻性。如:“天人合一”,“冬病夏治”等理念,先进于西方几千年。特别是《内经》里提到的“低洼,夭折”,现代环境居住学里研究到没有?很先进呀!经络,得到了中国科学院电子脉冲的实验证实。针灸,推拿,拔罐,现在美国人也承认了。待我有余暇,写出那篇《不是医生的医案》,老二汉对中医治病也有一两手。上世纪七十年代那位山东大学教授提出“生物全息理论”,应当要获得诺贝尔奖。中医学自古以来有许许多多的谜题,留待后人去解开。

 

  屠呦呦是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在中医古方的基础上研究青蒿素,失败过190多次。我赞同清华大学教授鲁白与网友“文史女教师”的观点,屠呦呦缘何多次落选科学院院士?院士制度不是荣誉制度,而蜕变为利益制度。关系.运作和好处,成为一些新的因素。还有国家科委的腐败,怎么反腐打贪锄奸?!!转基因帮,涉及总理,中宣部,科委,农业部等,难为崔永元,作家静渊等我们正能量人物,苦呀!!!当今中国还是男人世界为主,女科学家必受打压!!!

 

  建议人民的好总理李克强同志,国务院应该拨出专款用作“中医开发研究基金”。国家卫计委李斌主任应该重视中医开发研究工作,办好中医研究院,培养大量中医人才,让中华民族的中医为全世界民族健康服务。所有为世界科学做出的巨大贡献的科学家,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民好干部,人民的英雄等,给予崇高荣誉:如新星命名,立铜像或塑像,纪念馆,树碑立传············如屠呦呦,钟南山,陈景润,华罗庚,李四光,熊庆来,钱学森,焦裕禄,张钦礼,吴仁宝,雷锋,甘祖荣等等。大家顶!!!

 

  老二汉

 

  2015.10.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