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美博弈结果取决于谁的朋友多

2015-09-25 09:13: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酣高楼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习大大访美,国内媒体重点聚焦报道。本人也谈谈自己的看法。

 

  其实本人认为:中美两国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不可能全面合作,也不可能全面对抗。

 

  这是因为两个国家无论从国土面积、从人口、从综合国力上来说都是大国。首先是两国在太多的领域需要合作,比如:环保、防止核扩散、经贸等等……

 

  但两国在很多领域其实是对抗的,比如:中国的统一、反分裂、和邻国的海疆冲突问题、武器出口等等……

 

  因此,中美两国之间的关系可以用博弈来形容,既有斗争,又有合作。应该不会出现两国掀翻棋盘,开始白刃格斗的局面。

 

  也许有人说,打起来中国不是美国的对手,因为美国的军事实力是全球南玻万!

 

  的 确,美国的军事实力是全球第一。但是,战争从来不是两人格斗。谁都有一帮朋友明里暗里帮忙。首先,(万一)中美大打出手,欧洲会怎样?他们会帮忙吗?美国 和中国这样的对手开打,势必从欧洲抽调力量来到东亚。此时俄罗斯未必会直接帮中国的忙儿,可他们必定会趁机收回被西方夺取的战略空间,这是最起码的。欧洲 将重新沐浴在俄罗斯帝国的“阳光”之下。所以欧洲恐怕只能在道义上支持美国。

 

  那么韩国呢?这个时候他们肯定已经蒙了,因为金三胖子的军队已经如潮水般涌来了。有公知不断分析中朝关系,对中朝关系的现状冷嘲热讽。而本人认为中朝关系当然不是历史最好时期,甚至两国关系有点儿冷淡。但是,中朝两国关系的底线是啥?就是朝鲜依然反美!只要他们依然反美,那么中朝关系就会是冷而不破!

 

  那么日本呢?日本肯定上窜下跳,站在美国一边。但是,如果日本人聪明一点儿,应该先不急于卖真力气,等中美两国两败俱伤的时候,再给美国背后一刀……自己就真的成为东亚霸主了!

 

  而此时中国的台独势力,肯定会趁机推动独立,中国只需用半天的时间导弹覆盖一下就行了。

 

  同时,中国还会迅速帮助金三胖子和伊朗拥有核武器,中东将彻底实现去美化!就算不提供核帮助,向中东的反美武装提供一些比较厉害的核武器,也够美国受的!

 

  也就是说,美国在国际上的盟友很多,但关键时期未必能排得上用场。中国的盟友似乎没有,但关键时期都能起到关键作用。美国在意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欧洲、中东、东亚……可以说是想用十个手指头摁住十个跳蚤。而中国只关心跟前的一亩三分地。

 

  这也正是中国综合国力不如美国、国内的问题堆积如山,但中国依然能和美国从容博弈的根本原因!至于博弈的最终结果,大家保重自己的身体,拭目以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