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德国是日安保法案最大受益者

2015-09-23 08:46: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9月19日凌晨2时18分,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以执政党等的多数赞成表决通过了系列安保法案。该法案的通过,从长远来看,最大的受益国不是日本,也不是美国,更不是中俄,而是德国。理由如下:

 

  一、日执政党需要这个法案。该法案可以减弱安倍政府及自民党在中国9·3阅兵后面临的国内外政治、军事压力。同时,向美国主子表达愿意做其马前卒的忠心,进而达到国家正常化的目标。鉴于美国的世界警察身份,自卫队在这个法案下将会获得更多的实战经验,非常利于其战斗力提高。日本这么玩,也不是完全为了美国,或为了对付中国,或为了对付俄国,它考虑的仍是国家根本利益,企图从大国博弈中渔利,进而壮大自身,眼光依然是瞄向了世界。

 

  二、美国纵容这个法案出台。这个法案如果没有美国的允许,日本是不敢通过的。近几年,一边打压中国,一边打压俄罗斯,美国很吃力,它需要日本的军事力量助阵,并且利用这个来刺激中国,鼓励菲律宾和日本的流氓行径,迫使中国让步。美国到处用兵,经常心有余而力不足,解禁日本也可以减轻美国的战略压力。无论日本对华、对俄,都是美国所乐见的。该法案是在美国纵容下出台已经毋庸置疑。

 

  三、这把双刃剑的利害分析。根据该法案,即使日本没有遭受直接攻击,只要发生日本的存立遭受威胁的事态(存立危机事态),也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那么,比如中国要解放台湾,日本可以找借口来使用该法案;菲律宾挑衅中国,日本也可以找到借口来使用该法案……日本甚至可能瞄着北方四岛,无论日本用以对华或者对俄,除了可以彼此消耗外,日本根本就赢不了,甚至会减缓发展速度。其实,日本更愿意让美国与中俄直接作战。踩钢丝的日本,在核大国中玩酷,亡国之害也要考虑在内。

 

  四、德国将成为最大受益者。德国外交部副发言人18日在记者会上就日本的安保相关法案审议表示,“正带着极大的兴趣关注讨论。应该欢迎日本在国际维和行动等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共同社称,默克尔支持安倍政府解禁集体自卫权、扩大对他国军队的后方支援。

 

  这个法案出笼后,玩来玩去,无论咋玩,都是德国收秋。默克尔这个女人不简单。咱们来看看:

 

  第一,同样作为战败国,日本一解禁,德国就可在需要时视为榜样仿效。

 

  第二,日本随美国用兵,美国、日本及被用兵国受消耗,德国是愿意看到的。

 

  第三,德国的综合国力非常强大,民族意志也很坚强,只要美国与中、俄之中的任何一个国家开战,德国都可能跃居世界第一。

 

  第四,德国是两次发动世界大战的国家,它统治世界的愿望真的熄灭了吗?换你,你会不会熄灭?

 

  目前的国际局势中,中美俄日矛盾突出,德国基本不参与。日本通过安保法案后,尽管中国很不爽,日本很高兴,美国很支持,但是稳坐钓鱼台的将是德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