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旭之:治腐败的药方在哪里?

2015-09-22 09:49: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旭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李旭之:治腐败的药方在哪里?

 

  中国证监会的主席助理张育军被调查了,这真是一个应该放鞭炮来庆贺的好事。股市全是钱扎堆的地方,没有别的,就是钱变过来变过去的场所,这个场所里,除了钱没有别的,以当今中国人的品性,能搅动股市起个小风浪和大风浪的人,基本就是个鬼了,人性基本都不用讲,他们两眼都是冒着绿光的。所以证监会里查个张育军出来,是不足以怪的,可惜他还不算个什么大人物,也许吧。

  反腐败真动干戈以来,打掉的大小贪官污吏们着实不少,周永康、徐才厚等大人物都没能逃过,何况一个小小的张育军呢?张育军是证券领域里打出来第一位大贪官,只是有些晚,如果没有这次的股灾,也许张育军还会继续趾高气扬地对着亿万股民高喊“正常调整”的屁话。由此也可以推断一下,如果有某个官僚面对众人感觉不正常的现象大唱“正常”、“常态”的话,估计多个就是个腐败分子吧。

  中国的腐败已是全社会性的,官僚们有权有势,则利用权势为自己谋利益,商人们有资金有市场,利用资金市场为自己谋利益,文人们有知识,则利用买卖知识为自己谋利益,逼迫有色相的女人,靠出卖色相为自己谋利益,逼迫底层的工农老幼病残,没有可以利用的,则干脆出卖良心为自己谋利益,如此,环环相生,又环环相循,这社会就成了人人腐败,又人人受害了。

  记得一次看到一根直径近半米的大梁躺在地上很多年,后来被人劈开,不用使很大的力气,看似还结实的大梁木,一斧下去便深嵌其中了,打开来,原来里面都已被虫蛀,成了碎末状,通身没有一块可再成材的了。今天的中国社会,就好比这根已遭虫蛀的大梁,被腐败和贪污蛀成了碎末。虽可以类比,蛀坏的木不能再新生,腐败的社会却可以有新生的希望,人类总还要往前走。

  腐败人人痛恨,当政的最高领导人更加痛恨。现在的反腐还是官查官,官审官,又怎能保证查官的官,审官的官就不是隐藏着的腐败官呢?

  中国的腐败从病入肌理,再到病入骨髓,已是病入膏肓之态了。纵然华佗、扁鹊再世,估计也是无力回春,只能掩面而逃了。

  新中国的社会制度是第一代的伟大政治家、革命家们创建的,他们也为保证这个社会制度能永远巩固下去,是开过药方的。这药方就是——“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

  敢不敢于让人民起来监督,让人人负责,是检验真假反腐的试金石,是考验党、国不变色的标准试纸。

 

  九月二十一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