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钱昌明:勿忘历史,警惕日本军国主义

2015-09-18 17:33: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钱昌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钱昌明:勿忘历史,警惕日本军国主义

 

  ——写在“九一八”事变84周年纪念日之际

 

 

 

  85年前的今天,时中东铁路被日本侵占。日本侵略者自行破坏该铁路柳条沟一段,制造事端。然后贼喊捉贼,说是中国人“侵犯”了它,就发动了“九一八”事变。它“吃”定蒋介石政府的“不抵抗主义”,炮轰沈阳北大营,不断进军;不费吹灰之力,迅速侵占了我东北三省一百多万平方公里国土。从此,三千万东北同胞沦为日本帝国主义的“亡国奴”,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长达14年!(中国人见到日本人要鞠躬;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要杀就杀,要奸就奸;中国人无权吃主粮:米和面,只有侵占中国东北的日本人才有资格吃,等等)

 

  今天是9月18日。清早打开电视,在新闻节目中看到昨天日本执政党与在野党就参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上表决“新安保法”一事展开交锋的混乱场面。方知日本国会将选在今天——“9。18”这一敏感日子,要对“新安保法”作最后强行表决。如无意外,安倍的执政党凭借“多数专政”,足以使该法案得以“通过”。

 

  选择这一日子来强行通过“新安保法”,意味深长。目的就是要侮辱你中国,挑衅你中国!你不是在纪念“九一八”吗?我照样要通过“新安保法”,就是为了将来再给你制造一次“九一八”事件创造条件。你能怎么样?

 

  尽管如今日本军国主义羽毛未丰,还只能搞些“狗仗人势”,扮演美国霸权主义走狗的角色。然而这条恶狗、疯狗的本性未改,如无警惕,必遭其害。日本军国主义分子念念不忘旧日本帝国“武运久长”的“荣耀”。近年来新造的军舰,无一不是以当年二战期间被击沉的战舰命名,如“出云”号、“苍龙”号啊,等等,这就是一个明证。明摆着就是首先要在精神上翻二战的案!尽管今天的中国已不是当年的中国,但忘记历史不行,防人之心不可无。

 

  本次的“新安保法”,被日本人民称之为“战争法”,为什么?因为它已彻底改变了原有的宪法解释——即第九条的主要内容:“放弃和发动战争的权利”。这是一次变相的“修宪”,是从实质上毁弃了日本的“和平宪法”!

 

  根据“新安保法”规定:今后只要日本政府认定,自己的盟国受到了攻击,它就可以派兵去参加战斗。这就是说,美国是它的盟国,今后只要美国打到哪里,日本就可以打到哪里。另外,日本既然可以拥有“集体自卫权”(帮别国打仗),理所当然,本国的自卫权自然更不在话下。只要日本政府认为,谁“侵犯”了它的“领土”,它就可以进行“自卫”。

 

  别忘记,日本要翻《开罗宣言》的案,它就绝对不会再履行“宣言”中对它的规定与限制,绝不会接受它的领土仅局限于本土四岛。它会继续侵占琉球群岛,会继续霸占钓鱼岛;它会向韩国索要“独岛”,会向俄国索要“北方四岛”;它还会想要指染台湾与朝鲜半岛;它还会发动对中国与东南亚的侵略;它还会挑战美国的霸权,发动第二次“偷袭珍珠港”事件┄┄

 

  历史不会简单重复,但历史也会重演。关键取决于对历史的态度。能正确对待历史,历史上的悲剧就不会重演;如果错误地对待历史,历史上的灾难就一定会重演。当然,多行不义必自毙,侵略者最终必将遭受历史的惩罚。这些话,听起来都是“老调”,但却都是金科玉律,是一个不会改变的真理。

 

  许多人崇尚西方的“民主”制度。认为日本采取了西方的“民主”政治,就会追求“博爱”、“平等”、“自由”,就会追求“人权”,就会追求“世界和平”等“普世价值”。只要日本多数人民是爱好和平的,日本人民就可以阻止战争的发生。

 

  错了!在资产阶级(资本)专政的条件下,只有资产阶级(资本)才有真正的民主与自由;那有劳动阶级与广大人民的民主与自由?在日本,有了安倍军国主义分子的民主与自由,就不可能再有日本爱好和平人民的民主与自由。更何况,资产阶级(资本)总是可以通过欺骗、收买等手段来裹胁人民。即使人民群众起来斗争,资产阶级(资本)政府也可以利用“法”,把它残酷地镇压下去。别忘了,安倍政府早就为此作好了准备——如早早地就通过了“保密法案”,目的就是为了镇压任何反对派。

 

  据日本有关舆论的调查,本次有70%以上的日本人民都是反对“新安保法”的,他们上街示威、游行、抗议,用各种方式表达了民意。可是有什么用呢?不是照样通过这一“战争法案”!别忘记了,当年希特勒的法西斯政权恰恰也是西方“民主政治”的典型产物!

 

  民主,如果仅有其表(大选中的一人一票的形式民主);不能真正从实质内容上代表广大人民的利益与意愿,这种民主甚至比没有还要坏!因为它更具一层欺骗性。

 

  日本军国主义在复活!我们中国怎么办?只有牢记历史,提高警惕,清除内奸,决不能让悲惨的历史悲剧重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