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珍爱我们的家

2015-09-15 08:41: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人都有自己的家,国是我们的大家。

 

  当日寇的铁蹄踏入东北、席卷中国大地的时候,蒋介石带领的国民党竟然打着“攘外必先安内”的旗号对共产党进行绞杀,“西安事变”在共产党的主导下促成第二次国共合作,结束十年内战局面,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初步形成,极大鼓舞中国人民抗日热情。中国人民用血肉之躯在残酷、惨烈、血腥中迎来了反侵略的最终的胜利,保卫了我们的家园。

 

  这胜利来的太不容易,在庆贺胜利的同时,也许我们也需要反思一下自家的问题。

 

  如果我们万众一心,日本还敢侵略我们吗?可当时军阀混战、内斗不断、政府腐败、民不聊生,信任缺乏、信仰缺失,人民看不到希望。

 

  作为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以推翻资产阶级为目标,废除资本所有制,建立无产阶级专政,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在毛泽东的带领下,进一步赢得民心,得到基层群众的拥护,在打败侵略者之后迅速击溃腐败的国民党政权,建立人民做主的新政权。

 

  国民党输在哪里?输在不得民心!

 

  共产党赢在哪里?赢在人民拥护!

 

  为了我们的家园能够更好、更安全、更有持续发展的活力,中国共产党需要经常以国民党的失败来警醒自己,中国共产党也需要经常以党的章程来规范自己,巩固自己,始终不要忘记“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

 

  国民党的那种腐败、脱离群众、为官僚资本服务、唯金钱为上的作风和思想,我们千万不要沾惹上,共产党的组织要继续保持纯净,党的成员要洁身自好,党的干部不要脱离群众,如今社会,共产党有很多事需要做,并且有责任做好。

 

  当身边有人骂共产党时,我总在想,其实共产党是好的,是个别不好的干部为党抹了黑。共产党在有的时期威望很高,说明了什么呢?很简单,真心为人民服务,威望就上来了。真心反腐,群众就拥护了。对于哪些专心为人民币服务而不考虑人民利益的党员,党组织有必要在适当时候予以净化。不能让这个纯洁组织的声誉被个别人给败坏了。

 

  对民,防堵不如疏解,上访的事,国家还是要设法解决好,与其维稳费居高不下,不如把钱用在解决问题上,如果每年抓20个重点上访线索,每个线索捋着一条线直接查到底,是谁的问题就治谁。只要敢去解决,连续查十年,以后也许就没有了。上访这个群体如果不解决好,民怨累积,早晚是个不安定因素。

 

  共同富裕,也是一个待解的课题,如果只是官僚富裕、资本家富裕、掌握资源的人富裕,说明我们达到共同富裕的目标还是有很多现实问题需要解决。公平不是小事。

 

  老人跌倒不敢扶、不愿扶,表面上是个体因素,实则已经危及到民族精神,是倡导“人不为已天诛地灭”?还是倡导和谐友爱?这种事的反复出现,除了人的贪欲作怪,会不会也有敌人的期盼呢?国家在这方面也要下点功夫,不能让民族的精气神散了。

 

  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社会要有正气,家要有灵魂,国要由群众拥护、卫护,上世纪的日本侵略者被我们打败了,本世纪会不会有侵略者在觊觎?

 

  拥有了民心,国就会牢不可破;拥有了精神,家就会凝聚向上;拥有了群众,政党才能强大无敌。

 

  请大家共同珍爱我们的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