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洪蔡当选对中国统一的影响

2015-08-13 08:48: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国台湾省进行所谓的总统大选,第一次进入两个女士的竞争。宋楚瑜作为一个经常搅局的政客,有左右竞选结果的作用,却无当选的可能。下面来分析下蔡英文或洪秀柱当选对中国统一的影响。

 

  一、蔡英文、洪秀柱关于两岸的政见

 

  (一)蔡英文的两岸关系政见。概括来说,将在台湾现行“宪政”体制下,持续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发展;珍惜并维护多年来协商和交流互动所累积的成果;尊重台湾民间的广泛共识—维持现状,符合各方的最佳利益;推动完成两岸协议监督条例立法,为两岸持续交流协商建立周全规范;跳脱“九二共识”的框架,不需要在这个争议上“太过针锋相对”。

 

  这种政见是选举需要,也是选前政治需要,但选后咋办,别忘记民进党的党纲明确写着台独

 

  (二)洪秀柱的两岸关系政见。她主张,“九二共识”成果必须巩固与深化,在两岸已进入深水区时,两岸必须认真处理政治定位问题。深化两岸“九二共识”的作法就是签署两岸和平协定,以确保两岸和平发展。她并提出签署两岸和平协定的五大原则,一是恪遵“宪法”;二是平等尊严;三是整体推动;四是确保和平;五是民意为本。她认为,可用“整个中国”,代替“一个中国”,两岸关系不是“国际关系”,而是“整个中国”的“内部关系”。

 

  洪秀柱的表述,明显是在维护一个中国,倾向未来统一

 

  (三)洪秀柱突破两岸关系迹象明显。2015年5月15日,洪秀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两岸应该提升“九二共识”,从“一中各表”、“一中不表”,走向“一中同表”,而“一中同表”的具体内容就是“两岸均是‘整个中国’内的一部分,其主权宣示重迭、宪政治权分立”。深化或升级两岸“九二共识”的做法就是签署两岸和平协议,以确保两岸的和平发展。

 

  此提法迅速被国民党内部声音所淹没,使洪不得不重回“一中各表”的表述上。

 

  二、女士当选后两岸关系的可能走向

 

  (一)假如蔡英文当选。蔡必然会坚定迈向台独,蔡英文在大选前的两岸关系政见只是选举赢得选民的需要,执政后,必然回到台独党纲上,两岸关系将趋于紧张。理由如下:

 

  1、蔡是李登辉、陈水扁布局的台独领导。根据蔡英文的从政脉络。李登辉执政最后两年,开始研究一套“两国论”新架构,2000年蔡最早是给李做这方面的课题,然后被选定做接班人。李登辉跟蔡有很多交集,都跟日本有很多的交集(蔡父跟日本人的关系非常密切),蔡与李一样也留过美。陈水扁当选“总统”后立即让蔡做陆委会主委,2004年又让她加入了民进党,担任“行政院副院长”。据悉,2007年绿营就准备让她出来选“总统”了,但扁案导致民进党兵败如山倒,蔡只好撤回来,苏谢之争后蔡迅速当上民进党主席, 2012年就成为“总统”候选人。

 

  2、党纲将是蔡英文的执政依据。民进党的党纲很明显的写着“建立主权独立自主的台湾共和国”。蔡若当选,毫无疑问会坚定地向这个目标前进,即使有时候不得不或明或暗玩点手法,但却不会放弃独立。

 

  3、蔡对李登辉出卖钓鱼岛言论的态度。中国台湾网7月24日讯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日前在日本访问时公开对外宣称,“尖阁诸岛(即中国的钓鱼岛)是日本的,不是台湾的”。对于如此卖国言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至今仍未有任何表示,其背后的动机可能顾虑选票,也可能是对李登辉的无言支持,那么,蔡当选后会不会和李登辉一样出卖台湾?这不仅是台独的问题了,而且还丧权辱国。更是中国大陆所不能同意的。

 

  对于中国大陆来说,台独动作越急切,越不一定是坏事。物极则反,蔡闹的太欢时,将给中国武力统一带来机会。

 

  (二)假如洪秀柱当选。将极大促进国家统一进程。理由如下:

 

  1、洪秀柱的统一欲望强烈。洪愿意通过签署两岸和平协定来巩固与深化“九二共识”,在政治定位问题上用“整个中国”,代替“一个中国”,两岸关系不是“国际关系”,而是“整个中国”的“内部关系”,在这一点上,进步很大。这种表述如果执政后予以兑现,将有利于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

 

  2、统一是国民党党纲。虽然国民党要的是在国民党主导下的祖国统一,但国民党一直没有放弃统一祖国,这个很难得。身为国民党党员,洪若执政,按党纲要求去做统一的事,也是应有之义。但国民党想在全中国主宰,目前看基本没啥可能。谈判过程一定会非常艰难,但只要双方的目标都是统一,那么谈了就会有进步,越谈就会离统一目标越接近。

 

  3、洪秀柱敢于喊出马英九所不敢喊的。洪秀柱说,我有根据本党一贯的路线,进一步发展出来的正确道路,我有无畏的勇气,绝对敢负责任、明确地说出来。洪秀柱敢于突破马英九任上的“一中各表”而喊出“一中同表”,表达“两岸均是‘整个中国’内的一部分”,非常胆大。虽然此提法后来被灭火,但毕竟她喊了出来,一旦执政,她仍可能去做出来,甚至更进一步。这样有担当的女子,让台湾政坛的那些政治人物汗颜。

 

  要想成为一个全球优秀的女性政治家,唯有在祖国统一上大胆、正确行事,这种不朽的历史功绩相信洪也能看得出。

 

  三、独派统派均将促进祖国统一进程

 

  国民党的党纲明确以统一为目标。国民党的洪秀柱上台将会促进祖国的统一,根据其担当及勇气,可能会步子迈得较大。民进党的党纲明确以台独为目标。蔡英文上台当会想方设法促进台湾独立,根据其台湾的缓急程度,对祖国统一的影响也会不同。如果蔡慢慢来,中国大陆政府会比较头痛。如果蔡急不可耐,中国大陆便有了武力统一的机会。因此说,洪秀柱、蔡英文两位女士,无论谁当选,对祖国统一都是有利的,即使蔡英文上台也不用害怕,武力统一可能会更快。

 

  打铁还得自身硬,中国统一的主动权在中国大陆手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