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王在希:“疑美论”深入民心 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附视频)

2023-03-26 17:12:41  来源: 看台海   作者:王在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jpg

  美国一再炒作台湾问题企图“以台制华”,还鼓吹在台湾使用“焦土政策”对抗大陆等言论,引发岛内民众的“疑美”情绪。近期美国政客提及的“毁灭台湾”计划,更是加剧了这种情绪。本期《台海会客厅》邀请了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王在希,就此作相关解读。

  从“倚美论”到“疑美论” 台湾人究竟经历了什么?

  “疑美论”为何在岛内发酵?台湾百姓对美国的态度有何变化?王在希表示,去年“九合一”选举中民进党失败,证明了“抗中保台”政策被岛内民意所抛弃。此后,美国逼迫台积电赴美设厂,美方透露“毁台计划”等等,都让“疑美论”逐步发酵和扩大。

  “台湾民众开始怀疑美国,这是一个必然的逻辑发展。”王在希认为,台湾的百姓在觉醒,越来越多人看清楚美国的真面目。

  “疑美论”深入台湾民心 “选择民进党=选择战争”

  民进党为什么害怕“疑美论”的发酵,害怕的背后是什么原因呢?王在希指出,“疑美论”的快速扩散,可以说是民进党绑架操控岛内民意之后的反噬。甘当美国“棋子”的民进党,为了政党私利不断操弄两岸对立、对抗,台海局势动荡不安之下,很多台湾选民认识到“选择民进党就是选择战争”。

  当前有民进党政客又提出所谓的“和平保台”策略,完全是在用“和平”两个字来愚弄、欺骗选民。

  美国妄图让两岸的中国人自相残杀 用心极其险恶

  王在希分析,美国想在亚太地区组建所谓的“小北约”,妄图延缓中国现代化发展进程,阻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

  美国是将台湾作为政治筹码,通过对台出售武器装备、提升台湾“自主防卫”能力,搞“以台制华”。王在希强调,美国用意是非常的清楚,就是让两岸的中国人自相残杀。

  大陆掌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 两岸同胞共促和平统一、共谋民族复兴

  未来的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无论如何变化,主导权和主动权始终牢牢掌握在大陆手里。“什么时候解决台湾问题,用什么方式去解决台湾问题,这个是我们说了算。”王在希说,随着我们综合国力不断提升,解决台湾问题是迟早的事。

  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在王在希看来,两岸通过互利合作达到共赢,造福两岸同胞,这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非常重要的。

  (作者系前国台办副主任、前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看台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