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波兰与美媒对俄乌结局的预测,到底听谁的?

2023-03-07 10:51: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波兰驻华使馆昨天发了一篇文章,强调乌克兰必须胜利。

  我在文章后面跟帖说,那是一种意愿,乌克兰万一失败了,阁下当如何自持?凭什么就认为失败的是俄罗斯,乌克兰必定胜利啊?

  若只讲信念不论其他,

  希特勒当年胜利的概率更高。

  波兰驻华使馆昨天的文章说,

  俄罗斯还没有战败,乌克兰也还没有获得胜利。我们非常清楚,通往这一胜利的道路仍然漫长,且将充斥着巨大的努力与牺牲。但没有其他办法。任何在乌克兰背后与俄罗斯交往的企图都是短视的,将导致未来更大的悲剧。无法再回到(去年)2月24日之前的状态。与俄罗斯的关系也不可能回到正常状态!

  为实现持久的和平,乌克兰必须获胜。而为了实现持久的和平,整个自由世界需要团结起来。所以,波兰领导人在过去的一年里,在与世界各国领导人的会晤中,一直在寻求让各国向挣扎中的乌克兰给予支持,这对波兰和我们整个地区的安全都极为重要。

  最后几句话,是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讲的。

  这位尊敬的安杰伊·杜达先生没有讲过,恐怕也没有认真想过,事实可能与主观愿望不尽一致,甚至完全背离,结果,可能是,俄罗斯取得最后的胜利。

  而等待着乌克兰的结果是人民在受尽了苦难之后,国家被迫解体。

  即使是现在,美西方输血输液管子拔掉之后,乌克兰甭说作战,恐怕站都站不稳,根本无法维持国家的生存。

  并非只有司马南持这种看法,波兰总统先生无比崇拜的美国,也有著名的专栏作家认为俄罗斯将取得最后的胜利。美国知名媒体《国家利益》专栏作家迈克尔·盖伊表示,俄罗斯最终将取得胜利,乌克兰将因拒绝俄乌谈判而化成一片废墟。

  看看,这比我说的更具画面感吧?

  迈克尔·盖伊认为:乌克兰只有两种可能的结局,要么承认已经失去的领土,但这样基辅将还保留着剩余的大部分领土;要么整个乌克兰变成一片废墟,乌克兰政权将被最终推翻。

  现在正处在票房最好状态的泽连斯基总统,当然绝不肯屈从,他甚至提出来发动大反攻,连克里米亚都收回来。至于扎波罗热,赫尔松,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四个自治共和国,泽连斯基志在必得,必须统统拿回来,还要制裁俄罗斯反人类的罪行,2023年是乌克兰胜利的一年

  口号是口号,信念是信念,事实是事实,低头看看自己都成啥样了,西方的援助是有条件的,而不是无条件的,是有时间的而不是无限时的。

  上了房之后把梯子撤了,那是不准备下房子,现在的泽连斯基总统报定的目标是不赢就叫输乌克兰绝不能输,所以泽连斯基才对美国人说如果万一俄军扩大战果,那美国人的子女就要像我们的子女一样到前线去打仗了,他以为他的这番激情演讲能够让美国人万分激动,美军就杀过来了,没想到这句话在美国惹了大麻烦,泽连斯基因为这番话被痛骂无耻,美国已经帮你很多了,他们没有可能让自己的孩子替你去打仗。

  人心里要大概有数啊,人不能头一热就说胡话呀。泽连斯基现在有点胡话连篇。而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的这个评论员说的是实话。

  美国领导的北约连同其他的帮忙的起哄架秧子的,既有40余国,打败俄罗斯真的那么困难吗?

  是的,非常困难。

  美西方想要彻底击败俄罗斯的可能性,如果没有上帝的帮助是不存在的,俄罗斯那个东正教也直通上帝,上帝或许会说,你们商量着办吧,所以最终的结局,或是俄罗斯的底线要求作为和谈的基础。

  (2023年3月6日晚饭后,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微信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