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孙锡良:养狗与放火

2022-10-01 11:45:3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孙锡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一个令全世界极为头痛的怪物,它的掌门人拜登,正在把这个怪物变成魔鬼,这个流氓国家正在用最下三烂的手法危害世界。

  简单点讲,美国耍流氓就两招:养狗,放火。

  美国从多场战争中总结出教训,直接打仗,伤亡较大,耗费惊人,且无法取得满意的结果,更无法让利益最大化。现在,它试图做出改变,这个变,不是让世界更安静更和平,是让世界更乱。这个变,是让狗先出场,万不得已,自己才出场。

  养狗,要费钱,但不太可能动不动就花几万亿美金,几百亿几千亿的效果就很显大气,且可以节约美大兵的性命。

  美国养的是什么狗?

  两种,一种是宠物狗,一种是咬人的恶狗。

  宠物狗有什么用?拉帮结派。

  美国的狗,不一定都会参与到战争中去,部分狗只参与结盟,组合起来围攻对象国,俄乌冲突之后,美国身后的狗有八成以上只参与制裁俄国,以此显示这个狗阵的强大和团结,并以此震慑不愿意当美狗的国家。

  不过,美国养的狗中,必须有一部分是恶狗,必须是经常能露出獠牙的狗,必须是能够帮助美国实现某种战略意图的狗。这些狗,主要分布在中国和俄国身边,当然,也有少量分布在其它重要的美国敌人身边。

  不管是宠物狗还是恶狗,它们都有一个共同心理——狗仗人势,这种现象是不陌生的,中国人对周边是有亲身体验的。谁打狗,谁就是跟美国作对,必然得到美国主子的撑腰,最终不得不演变为放狗与打狗的战争。

  放火,美国又有什么坏招?

  综合起来讲,恐怕不外乎三点:一是在中俄等有影响的大国周边放火;二是在有敌对关系的两国间放火,即使这两国不完全是美国的敌人,只要能放火烧起来,美国就能得利;三是在各国内部放火,在敌对国家制造革命动乱,在非敌对国家制造不安宁的环境,在友好国家制造离不开美国的协调机会。

  只要有机会,只要有条件,美国必定放火,只有让世界热战起来,美国自己才能安心。

  全世界现在必须意识到的一个问题是:尽管美国爱放火,尽管美国爱放狗咬人,但它对自己的周边还能够做到尽量克制,让自己的身边不至于火烧得很旺。

  从2009年起,我就一直公开宣传美国策划世界热战这个大方向,相信的人不多。

  现在,我还是要继续提醒这个趋势是真实的。

  通过放狗咬人,通过满世界放火煽乱,美国成功地把“炮火热战”引向到“经济热战”,自己制造危机,然后向世界输送危机,试图制造全世界大动荡,并在此过程中复制二战时期从灾难中征服世界的目标。

  过去,我们都说美国是霸权主义,名声似乎不怎么好,美国人估计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现在,它们改变了策略,尽可能让狗先上场,尽可能让别人去放火,自己的“霸道”就没有那么显性,通过所谓的“正义援助”或许又可以为自己捞点道德积分。

  美国的战略在调整,世界各大国意识到没有?要不要跟着改变?

  怎么变?

  我个人感觉,不外乎四种方式:一是动员美国身后的狗重新做回人,并且要认识到做人的必要性;二是中俄等大国必须敢于主动打狗,有些恶狗,你不打,它会以为自己就是警犬;三是各国都要敢于灭火,不管是何种性质的放火,美国和美国狗敢放,就要敢于灭掉它;四是要把火引向美国,火不烧到美国身上,这个世界永远不得安宁。

  最近些日子,我比较少写东西,但时刻在关注着国内外动态,发现国内有一个非常令人痛心的内耗现象,有些人在放高调门挑起大矛盾和大冲突,甚至用所谓的“国际传言”来施压正常的国家战略,部分势力动用一切力量打压爱国人士和爱国网站,这些火苗如果不能及时浇灭,后果是严重的。

  团结才能有力量。

  热战时代,你惧战,烧的就是你,咬的就是你,你迎战,死的可能是狗,烧的可能是美国。那些天天喊变的人,请你们一定要搞清楚美国的变招,正确地应变,才有胜机,还用老办法摸着应变,任何目标都不能实现。

  对美国,好的东西当然还要学习,但对它的使坏,再也不能惯了。

  附言:

  最近的国际比赛很多,从篮球和排球赛场,我不只是看到了中国的胜利,更看到了中国人的精神,除了球员和教练的精神,还有赛场中中华儿女那热血沸腾的欢呼,这种纯粹的行动饱含着真实的国家和民族情感,太可贵了,太可爱了,珍惜这些,让他们的血永远不冷。

  写于2022年9月30日星期五

  【文/孙锡良,红歌会网专栏学者,独立时评人。本文原载孙锡良新公众号“孙锡良B”】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