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一个老糊涂的愚蠢提问

2022-08-26 08:20: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个老糊涂的愚蠢提问

  各位,老家伙老何已老年痴呆,这千人圈藏龙卧虎,老何想提一个傻问题,请高明诸位谈谈看法。

  如果明天全国停止乙类传染病甲种管治,也就是说停止核测,停止追踪核羊,停止满世界捕猎无症状者,那么究竟会发生什么?

  会不会省下一笔可能无限透支的巨额经费(据说核测耗资累计已近天文数字?)?让经济运行,交通以及各行各业和老百姓日常生活,包括全国各地医院全面恢复正常工作?

  那么,根据国内外研究及情况,大部分无症状感染者有没有可能自动或者轻症痊愈?

  可否在全国推广全民中医药预防和治疗?

  那么放开以后重症以及危重的比例究竟可能会有多高?对医疗系统和医院据说会构成压力——那么这压力究竟有多大?

  可否用核测等节省下的巨额经费,在重点城市区域多建一些为重症者治疗的方舱医院?

  那么与目前这种无休止的追羊,无限期封堵折腾状态相比较,那么上述的转变,于国于民,最终究竟利弊关系如何?孰为利大孰为弊大?

  敬请各位高明,有没有会算账的,给算一笔经济账教教老夫我?

  【文/何新,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来自何新微博:@何新老江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