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英国“不放弃”香港?

2022-07-03 09:54: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讲话称,英国“不会放弃香港”。

  盎格鲁撒克逊人就是嘴硬。

  “不放弃”,你还能来拿不成?

  废什么话呀,有本事把六艘顶个球的驱逐舰拉过来,把那个下面漏水的伊丽莎白号也拉过来,给大家开开眼,看看“皇家海军”的威风……

  如今这个世界无聊就无聊在帝国主义没有武德,天天就想着撒谎、造谣、煽动,浑身上下就只有嘴好使,再也没有180年前往东方海岸线上架大炮的勇气了。

  你以为昂撒强盗们不想吗?他们只是做不到而已!2020年7月2日,香港《国安法》通过的那一天,纽约时报驻港记者奥斯汀·拉姆齐,就把自己的推特封面换成了一张老照片,内容是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英法舰队集结香港准备进攻中国的画面。真是霸气啊,昂撒强盗无不怀念大清,那时候他们可以“舳舻千里,旌旗蔽空”,用武力封锁一个东方大国的港口,用大炮巨舰逼清政府签下不平等条约。

  但今天,他们做不到了,今天的英国才几艘船啊?

  而随着003号福建舰“超级航母”的下水,中国海军的舰艇数量和实力,都已经是实打实的蓝星第二水平。

  别说英国,就算是不可一世的阿米利加,也只敢在南海表演潜艇撞地球、F35磕头下水。中国近海,谁来都不好使,我们甚至都不需要和他们比什么舰艇数量,东风17、东风21、055和鹰击21就能请帝国主义去找他们梦里的亚特兰蒂斯。

  英国确实“不想放弃香港”,这几十年间,他们在香港确实埋了很多雷,培养了不少殖人和反动分裂分子,背地里干了很多阴间的事情,2019年香港骚乱,英美都脱不开干系,比如英国丧心病狂给香港人发几百万本BNO“二等英国人”护照,并且庇护了一群乱港分裂分子......但禽兽之变诈,也就这么多了,掀不起什么大浪。

  英国现在的经济水平、科技实力、政治影响力、军事能力综合起来只是一个三流国家水平,对世界的影响力,可能还不如印度,名者,实之宾也,你英国底子都没有了,还有什么资格隔着大洋指手画脚,装什么“离岸平衡手”,搅动天下风云?

  2022年以来,英国的通货膨胀水平不断高涨,已经达到9%,是40年来的最高水平,物价上涨导致了严重的生活成本危机,目前的英国通货膨胀十分严重,多家超市中廉价商品价格,累计飙升了50%。尤其是英国人最爱吃的的意大利面,价格也出现50%的上涨情况。除此之外,面包、牛肉、米饭和薯条的价格,也出现了暴涨15%的情况。按照相关部门统计的情况,曾经在5月份的时候,英国零售商品的价格同比上涨2.8%,这是继2011年以来最高的纪录;英国的粮食物价已经上升到了30年来最高点,比欧洲大陆的一些国家还严重。以至于约翰逊号召英国人民“少吃肉来减肥”。

  但英国最大的问题,还不是经济危机,而是政治危机.....讲难听点,所谓的“英联邦”和“大英帝国”还存在吗?全世界还有人把英国当回事吗?澳大利亚说只要女王去世,就退出英联邦;牙买加正在准备退出英联邦,并且控诉英国历史上罪恶的奴隶贸易;连印度都觉得大英正统在孟买了,再过一段日子,可能“大不列颠和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都不会存在了,它连自己的本土都未必能够守住,苏格兰即将在明年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以脱离英国的统治。其实在去年5月,在苏格兰议会大选中,主张独立的民族党获得胜利。民族党获得苏格兰首席部长席位之后,就宣布要在未来两年内推动“苏格兰独立公投”。

  5月初,英国举行地方选举,首相约翰逊所在执政党地方议席锐减400多席,最重要的伦敦选区都大败。在英国,地方选举是接下来国家议会选举的风向标。这样的成绩,几乎预示着约翰逊的执政党下次大选必败无疑。但最重要的不仅仅是约翰逊所在执政党的惨败,而是在英国最敏感的几大地区,胜选的政党全部是“以公投脱离英国”作为竞选纲领的政党。

  在约翰逊担任首相的这几年,英国政府跟随美国,一直站在反华反共的阵线上,不但在香港问题上搅风搅雨,而且在新疆问题,西藏问题上全面抹黑我国,无端制造“人权”议题,鼓动分裂势力,然而这“吸星大法”用多了,也是会反噬自身的。

  “颜色革命”、“和平演变”这套东西,能够洗脑别国民众,也能洗脑自己的民众,能够煽动别国的分裂和冲突,也能撕裂自己的民族和历史.......当年撒切尔夫人和里根联手用“和平演变”肢解苏联的时候,大约没有想过,有一天这套东西,也能用在盎格鲁撒克逊人头上。

  其实,鲍中堂只是个小丑,既不是英国的李鸿章,也不是英国的张之洞,他连个裱糊匠都算不上,他只是美帝国主义的跟屁虫和狗腿子,一切为唯美国马首是瞻,英国的未来和他没关系,他也未必在乎英国和英国人民。

  英国长期以来什么光荣革命、君主立宪、虚君制洗脑世界几百年,但英国本质上,还是个君主制的封建贵族国家,资本家和贵族一体化,英国每年花费几亿英镑来供养王室,伊丽莎白二世依然是这个国家的象征和维系英联邦的纽带,甚至掌握着很多无形的权力......这个老太太经历过二战、冷战、殖民地丢失、苏联解体、英国脱欧、亲眼见证了不可一世的日不落沦为一个三流岛国,这一生可以称得上是经验丰富。

  还是希望伊丽莎白二世多活几天,说不定能够见证苏格兰、爱尔兰的彻底分裂,见证英联邦国家一个个独立,见证马岛回归阿根廷,见证盎格鲁撒克逊人回归他们的故土,还世界一个安宁。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