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红歌会网评

红歌会网评:及时拆除问题宣传画要点赞,源头杜绝有希望

2021-03-22 16:18: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洪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几日,公众号“红墙往事”发文揭露河南三门峡市存在大量问题宣传画,将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画像遮挡、抹去、丑化,涉嫌对开国领袖的侮辱、不敬,由此引发关注。

  红歌会网转发后,不到一个小时,点击量便已数千,发到微博上阅读人次超过百万,评论者甚多。广大网友对此深表不满,甚至愤怒。

  很快,三门峡主管宣传的干部联系到我们,一是承认他们相关负责审核的同志审核把关不严,没有及时发现问题,从而造成了恶劣影响,但确实不是有意为之,没有侮辱毛主席,侮辱领导人的意思;二是明确表示,看到网上文章后,他们已经要求相关责任人或负责干部及时查找并撤除有问题的宣传画;三是感谢我们及广大网友对他们工作的监督。希望我们尽快撤下相关文章和微博。

  认错态度好,言辞恳切,且已有了实际的整改纠错的行动,我们便撤下了相关信息。

  有人说,轻易相信他们的话,万一他们忽悠你们呢?就像两会期间,贵州余庆县发生的事情那样,堂堂一个共产党的政府部门,教育局某些领导竟然对一个涉世未深的年轻大学生设套挖坑,删帖前承诺好好的,会尽快解决问题,删帖后态度立马大变样,翻脸不认账,确实令人唏嘘。

  开国领袖毛主席有段著名的话:“我们应当相信群众,我们应当相信党,这是两条根本的原理。如果怀疑这两条原理,那就什么事情也做不成了。”我们相信大部分党的干部还是好的,是有党性的,至于那些党内的腐化堕落分子,那些害群之马,那些打着党的旗号披着共产党的外衣去欺骗老百姓忽悠老百姓的那些人,党纪国法早晚会收拾他们,人民群众早晚会审判他们。

  三门峡的这位负责同志,态度是诚恳的,我们相信他说的是真话,确实已经整改,他也很清楚,如果有假,老百姓很快又会揭露出来,那样后果就严重了。

  知错就改,善莫大焉。我们对于这种勇于面对问题,敢于及时纠错纠偏的做法,还是支持的,值得点赞。

  联想到元宵节我们揭露的山东乐昌县赠送给过万老兵、离退休干部或驻军官兵等的问题年历,涉嫌故意遮挡毛主席画像,当时也是引起较大的关注。两会前夕,乐昌县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委托第三方联系到我们,对此事解释说明,澄清他们并非有意为之,是工作中有失误。希望我们尽快撤稿,因为此事他压力很大,已经几个晚上没睡觉了。

  我们希望他能亲自给我们作出说明,并提出整改解决方案,消除不良影响。遗憾的是,后面就没有下文了。至于后来他们是否有所纠错纠偏,总结经验教训,尚不得而知。

  遮挡、抹去、丑化毛主席画像这样的一种“问题宣传画现象”,这两年较为突出。之所以被称之为“现象”,正是因为不是单个的独立的事情,不是个案特例。目前我们了解到的揭露出的,不敢说全国,至少一半以上省份都出现了。而在我们揭露之后,若干省市的宣传部门的领导或工作人员,都在否认一点:“不是有意为之”,只是没有注意到。诚恳一点的,会承认他们审核把关不严,直接印制出来张贴到街头小巷;态度差一点的,会说是广告设计商搞的或者印刷厂的问题,不是他们的责任。

  我们暂且不宜妄加揣测有什么人要求他们这样去设计制作,从实际操作出发,我们认为只要堵住两个漏洞,基本上就能从源头上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1、各地宣传部门明确主体监管责任,对当地的所有设计公司或印刷厂商作出要求,印制的宣传画不得对天安门上的毛主席画像进行遮挡、抹去、丑化等,违者重罚。 不要说网上已经找不到有毛主席画像的,没有被遮挡丑化的天安门图源,为什么我们可以找到?为什么这个省的宣传部们就可以有?(具体省份暂且不论)

(同样是宣传画,为啥这里的就可以做到毛主席画像清晰可见呢?为什么就没有喷泉遮挡呢?)

  2、各地宣传部门加强管理,要求负责设计制作宣传画的党员干部,加强四个意识,加强党史学习,把好审核关,发现问题,立即退回重做。 以前做的已经张贴的的呢?安排人手,尽快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清理。前面说的是“防增量”,这叫“清存量”。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清理好各地的问题宣传画,搞好大扫除,对于消除负面影响,地方党委政府重拾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热爱毛主席的网友的信任,团结一心,营造良好氛围庆祝党的生日,是极为重要极有必要的。

  文/洪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