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自媒体号

孙玉良:敢质疑专家和美国,他们是“网络暴民”还是难得的“世间清醒者”

2022-12-30 11:26:12  来源: 良评公众号   作者:孙玉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网络上看到一些质疑美国“辉瑞神药”的声音,被某些人斥之为“爱国的网络暴民”,说这些人和百年前的清末遗老没啥区别,是“爱国义和团”。因为疫情海啸的肆虐,还有一些网民对“专家”的声音也公开质疑,说他们前后矛盾,误导舆论,这些质疑的声音又受到质疑。奇怪的是,主流媒体很沉默,参加争吵的大多是自媒体,充斥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如果说“网络暴民”有个“精神领袖”的话,依我看司马南当仁不让。

  说实话,我也是这样的“网络暴民”之一。因为我对一些“专家”的话也很不满,对美国向中国大力推销他们的疫苗与“辉瑞神药”有顾虑。对于司马南、张文宏、陶斯亮之间的争辩,我选择站在司马南一边,认为司马南是世间难得的清醒。给质疑者扣上“网络暴民”的帽子,我是高度不认同的。虽然抗疫太需要“万众一心”了,但面对共同的“国难”,我们同样需要头脑清醒,对于不符合常识、逻辑的声音和行为发出质疑的声音。而且,这些质疑需要权威部门给出答案,以正视听。群众需要的是权威部门给出解释消除疑虑,而不是不分青红皂白地给他们扣上一顶“暴民”帽子,不给他们解释,强令他们闭嘴。

  我有一位朋友,这次又没有躲过新冠病毒的侵扰,他发了一个朋友圈说:“我越来越觉得自己2019年秋天在意大利的那场大病就是新冠肺炎了。那时候的症状是:发烧头晕,腹痛拉肚子,呼吸急促,腹痛了好几天。那时候以为是“超级流感”,身边很多人都是咳咳咳的。”,现在我这位朋友又一次感染了奥密克戎病毒,和2019年的那场大病症状类似,回想起来,对这场疫情的溯源进行质疑,难道不可以吗?据欧洲和美国的媒体披露,2019年欧洲最初发现的新冠病毒,来自于美军的血液保障系统。2022年12月16日《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第九次审议大会通过了最后的决议文件,但投票结果是182:1,只有美国反对这个文件,拒绝联合国对美国的生化实验室进行核查。在新冠溯源尚未明了之前,质疑美国有什么错?美国制定了臭名昭著的“印太战略”,以遏制中国为目标,这是公开的秘密。美国极力打压中国芯片,却热心地向中国推销“辉瑞神药”和疫苗,网民质疑他们的动机有什么错?

  对于这场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疫情,人民群众都是直接的参与者,当然对于“权威专家”的言论有质疑权,我们不能因为盲从而深受其害。比如网民们对专家们所下的“90%以上的感染者都是无症状或轻症”结论,质疑来自于他们亲身经历的惨痛现实。那么多人感染了,并不是无症状或轻症,而是“小刀割嗓子,发高烧,全身酸痛、严重的咳嗽”等等有症状,有人因感染被确诊了心肌炎,有人不发烧、不咳嗽却已经“白肺”,是实实在在的新冠肺炎。说新冠病毒感染是“新冠感冒”或“大号感冒”,这样的言论是不负责任的误导,不管是“网红医生”张文宏,还是“镇国神山”钟南山,他们获得了人们的信任,更应该谨言慎行,而不应该口无遮拦,张口就来。网络是有记忆的,人们对于“专家”的质疑,来自于他们以前说过的话,与现在的事实截然相反。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错了就是错了,“专家”也会犯错误,不能说专家错了不承认错误,百般狡辩,这不是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

  在这场疫情面前,既考验科学的态度,又考验人的良知。我们共产党人,是最讲实事求是的。对于故意隐瞒事实的行为,弄虚作假的行为,不管是谁,有多高的社会地位,有多大的权威,我是一概反对。一些权威部门公布的数字,不只外国媒体质疑,就连中国人也不相信,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吗?影响的是自己的公信力啊。中国人民从来不怕困难,遭遇多大的困境也会挺过来。但怕的是一些无耻的人突破了人类的底线,为了保住他们所谓的面子或官位,抛弃了实事求是的正确路线。令人欣慰的是,一些战斗在一线的医生说真话,办真事,赢得了群众的信任。武汉市第一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黄燕玲接受采访时说:“按照我们目前的经验,可能多数需要三到四周的时间,不要小看这个病,不要认为退烧了就没事了。

  需要我们提起高度重视的是,有些人心地太善良了,比如陶斯亮大姐,她质疑司马南力保张文宏,动机比较单纯。在这个问题上,我选择站队司马南,认为尤其要警惕境外资本势力对我国新冠防控的控制权争夺。小批量进口美国“辉瑞”无可非议,但如果中国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被外国资本把控,那可是相当可怕的一件事,不得不防,不能不防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