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站务公告

红歌会网深圳公益讲座:怎样学习中医防治生活中的常见病?

2023-06-10 01:46: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歌会大讲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清湖社区公益讲座:怎样学习中医防治生活中的常见病?


  大家常说,“千好万好,不如身体好”。

  越是年纪增大,越是能感受到身体好的重要性。

  生活中,感冒发烧,头疼腰酸,人人体会,甚至三高、慢性病,去医院看病,来回折腾,花钱不少。

  特别是三年疫情,感染性疾病的威胁大家更加深有感触。

  我们能不能通过学习中医,能否尽可能少生病甚至不生病呢?能否尽可能少去医院甚至不去医院就能调理好呢?

  答案是肯定的。

  几千年的中华传统文化,中医是其中的重要部分。毛主席说,中医药是个伟大的宝库。近几年国家也出台了相关政策政策中医药事业发展。我们应该把它好好利用起来,传承发扬中医文化,学习中医,为我所用。

  三年疫情中,中医大显身手,立下汗马功劳,成绩斐然,得到国家和人民的认可,没有人敢否定。这是在非典之后再次用大量的实践、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了中医的有效性、可靠性。

  这次,我们有幸邀请到知名的老中医罗先胜老师,来给大家讲讲中医,带着大家走近中医,理论联系实践,教大家如何去防治一些常见病,尤其是新冠、甲流等感染性疾病。守护好大家,尤其是老人孩子的健康。

  最近有不舒服的居民,也可以现场免费问诊。
 

  主讲人简介:

  罗先胜,贵州黔西人,民间中医学者。从事中医药学习研究与临证实践四十载,攻读经典名著,汇通中西各派学说,对中医学体系的诸多理论难主题及诸多疑难大病有了自己的研究心得和临证实践成果。

  拨开了中医学上的重重迷雾,破译了《易经》阴阳五行与河洛八卦的象数思维模型,厘清了《黄帝内经》以象数思维模型演绎人体生命原型结构的理论体系,揭开了《伤寒论》文本真原的终极秘密,破解了六经藏象系统的千古谜团,形成了医学一统中西汇通的中医研究范式,完成了恢复中医体系不二法门的整体框架,还原了中医的本来面目,创建了中医快速入门进阶的课程体系与教学方法。

  十余年来,应邀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讲学《伤寒论》、《黄帝内经》、《中医脉诊》以及中医内科、妇科、儿科疾病等临床课程,主讲各种中医学术讲座一千余场。
 

  地点:龙华区龙华街道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花半里聚友广场)

  时间:6月10日(周六)下午3:00-5:30
 

  主办单位:

  红歌会网

  深圳市红歌会文化咨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龙华区街道办

  龙华区清湖社区

  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报名预约由于场地座位有限,需要提前扫码报名或联系客服报名预约,限额30人,报满为止。



  A、客服微信:

  B、客服电话:152-2011-5431

      C、不能现场参加的可以扫码预约看直播:

相关讲座:

罗先胜讲座回放:甲流盛行,如何用中医防治?

红歌会中医讲座| 罗先胜:对新冠等流行性疾病的常见问题在线答疑

红歌会网中医讲座回放| 罗先胜:如何用中医应对新冠病毒

红歌会讲座回放| 聂晓萍:如何用简单实用的中医外治法应对新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