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泽连斯基声泪俱下

2023-01-25 12:34:31  来源: 参考消息   作者:冯雪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1日在一个旨在纪念于直升机坠毁事故中丧生的7名高级官员的仪式上声泪俱下。这一事故对乌克兰来说是新的打击。

  报道称,18日事发当天,乌克兰内务部长杰尼斯·莫纳斯特尔斯基、他的副手及其他5名高级政府官员乘坐的“超级美洲豹”直升机在大雾中坠落在基辅附近的一处幼儿园,造成上述7人丧生。

  另有包括1名儿童在内的7人在坠机事故中丧生。目前,官方仍在调查原因。

  据报道,泽连斯基21日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写道:“灵魂正被难以名状的悲伤笼罩。”

  泽连斯基每天会发表一次视频讲话,他通常在讲话中讨论战争,但21日他只谈了莫纳斯特尔斯基之死。他说:“我向(莫纳斯特尔斯基的)所有亲友表示哀悼。想起来很痛苦,谈论起来很痛苦。”

  据报道,泽连斯基和妻子叶莲娜·泽连斯卡娅在位于基辅的乌克兰文化宫内向遇难者亲属表达了敬意。哀悼人群在文化宫外朝着独立广场蜿蜒行进。

  乌克兰国防情报局局长基里洛·布达诺夫形容莫纳斯特尔斯基之死是“巨大的损失”。他对乌克兰媒体说:“如果不是因为有(莫纳斯特尔斯基),一切可能都完全不同了。”他指的是2022年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后,乌克兰进行的抵抗活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