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摩洛哥:所有来自中国的旅客将不得入境,不论国籍

2023-01-01 01:51:22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熊超然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据路透社当地时间2022年12月31日报道,摩洛哥外交部当天宣布,从2023年1月3日起,所有来自中国的人员,不论国籍,皆不得入境该国,“以避免出现新的新冠病毒感染浪潮”。

  报道称,从数量上看,每年有成千上万的中国游客前往摩洛哥,这些游客通常乘坐经由海湾国家的航班抵达当地。而在此之前,也有部分国家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实施了相关入境限制措施。

  近期,美日等国相继收紧对来自中国的旅客的入境限制。意大利更是成为首个对中国旅客采取限制措施的欧洲国家,引发各界关注。随后,该国还一度呼吁要求欧盟对是否“针对中国旅客进行强制性检测”作出回应。

  彭博社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并未支持意大利的做法,而是认为奥密克戎此前已在欧洲出现过了,传播情况并没有出现“显著增加”。

  而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当地时间12月30日,英国、法国、西班牙宣布对中国旅客采取限制措施,包括强制要求新冠病毒检测,或查验疫苗接种与阴性检测结果。

  事实上,目前已有多个欧洲国家认为,没有必要对中国旅客采取额外限制。德国联邦卫生部一名发言人12月28日表示,德国正密切关注中国的状况,但目前尚未有迹象显示中国本轮疫情正发展出需要作出相应旅游限制的危险突变。路透社报道称,葡萄牙方面也表示,没有必要实施新的旅行限制,奥地利则强调了中国旅客前往欧洲所带来的经济利益。

  12月29日,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ECDC)表示,欧洲对新冠病毒有很高的防护水平,欧洲大陆的卫生系统可以应对目前的感染负荷,对来自中国的游客进行筛查和限制的决定是不合理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