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极高安全风险,暂勿前往!

2021-07-03 18:04:50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7月2日,外交部和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发布安全提醒:近期,斯威士兰发生示威暴乱,抗议者打砸抢烧、封锁道路,事态逐渐升级恶化。斯政府已取消往来南非航班,实施更严格的宵禁,电信、网络服务也受到影响。

  外交部和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斯威士兰。在斯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当地警方、侨团和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寻求协助。

  鉴于上述地区的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在暂勿前往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将严重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而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斯威士兰是世界上少数几个仍实行绝对君主制的国家之一,人口总数为115万人。日前,其国内的反君主制抗议活动已演变成暴力冲突。

  据南非独立传媒网站报道,“斯威士兰青年大会”6月30日表示,至少有21人在抗议期间身亡。

  南非媒体称,该国国王姆斯瓦蒂三世已逃亡国外。6月29日,代理首相马苏库宣布实施严格宵禁措施,并否认姆斯瓦蒂三世已逃亡。

  据环球网报道,岛内有评论称,斯威士兰是台湾在非洲的最后一个“邦交国”,若政权出现动荡,或将影响台湾的“外交”关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