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对24名中方官员实施金融制裁,中方反制

2021-03-17 18:09:22  来源: 环球网   作者:李司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美国16日宣布对24名中国官员实施金融制裁,称他们的行动削弱了香港的高度自治。在17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来自彭博社的记者就此提问称,美国会对一些中国的实体和个人采取一些制裁措施,中方会给美方一些什么建议?

  对此,发言人赵立坚回应表示,美方依据所谓香港自治法制裁中方人员,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充分暴露了美方干涉中国内政,扰乱香港,阻挠中国稳定和发展的险恶用心。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已经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赵立坚说,中国全国人大作为最高权力机关,行使宪法和基本法赋予的权力和责任,就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作出决定。这是中方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维护香港长治久安的重大举措,将为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提供更加坚实的制度保障。

  赵立坚表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中国政府反对美方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干预中国内政。中方将视情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中方企业和人员的合法权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