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高水平开放持续推进 一季度我国新设外资企业数超1万家

2023-05-12 06:57:47  来源: 央视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呈现回升向好态势,高水平开放持续推进,对外资吸引力不断增强。从全国来看,一季度,我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超过1万家,同比增长25.5%。越来越多的新设外资企业落户中国、扎根生长。

  一季度,我国多省市新设外资企业数实现良好增长。

高水平开放持续推进 一季度我国新设外资企业数超1万家

  1-3月,山东新设外资企业数同比增长36.9%;浙江新设外资企业数同比增长42.1%;在粤港澳大湾区,受益于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强劲的制度创新,一季度,广东新设外资企业4115家,同比增长70.9%,领跑全国。

  中山大学广东决策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史欣向:外商来到广东,看中的是广东的商业氛围,加上广东经济发展的韧性和底气、全球高端要素的集聚。

高水平开放持续推进 一季度我国新设外资企业数超1万家

  专家表示,今年,我国从中央到地方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商务部启动了“投资中国年”系列活动,各地也加大了“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力度,随着往来更加频繁,外资项目来源不断得到拓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