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官方通报禁止村民栽种蔬菜瓜果;2300名学生徒步百里祭英烈(4.2)

2023-04-02 19:30: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2)

  【今日聚焦】

  【官方通报禁止村民栽种蔬菜瓜果】据陕西西安鄠邑区甘亭街道办事处官方微信消息,2023年4月1日,鄠邑区甘亭街道关注到网络上出现涉及其辖区韩村“禁止栽种蔬菜瓜果倡议”的微信群截图,引发网友关注讨论。经调查核实,现将调查情况回复如下:韩村位于鄠邑区甘亭街道,属城乡结合部,村居布局为统一规划建设的2层联排房屋,各家各户无围墙,属于开放庭院。近期,村子开展村容村貌提升活动,村干部因落实个人管理责任迫切,拔高要求,在微信群发布了不当倡议,该倡议被截图上传至网络平台,引发网友关注讨论。现街道已要求村委会纠正不当倡议,及时向村民做好解释工作,同时对相关村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在后续工作中,举一反三,持续做好群众服务工作。(中国新闻网)

  【坚持28年!2000多名学生徒步54公里祭英烈】4月1日,宁夏固原。2000多名学生凌晨4点出发,徒步前往烈士陵园,往返路程共54公里。敬献花圈、擦拭墓碑,这份坚定与执着,已经延续了28年。晚上8点多,师生们徒步返回学校,受到市民夹道欢迎。网友:走的是磨练,传的是精神!(人民日报)

打不开?点这里>>>

  【红色资讯】

  【“最美奋斗者”吕玉兰同志逝世30周年纪念活动在其故乡隆重举行】玉兰花开,香飘万里。“最美奋斗者”吕玉兰同志逝世30周年纪念活动,3月31日上午在河北省临西县东留善固村吕玉兰纪念馆塑像广场隆重举行。吕玉兰长女江河出席纪念活动。吕玉兰丈夫江山书写了“高风昭日月 亮节启后人”的书法作品,寄托哀思。宽阔的塑像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吕玉兰汉白玉半身塑像高高矗立,一头整齐的短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仿佛在守护着这一方子民。上午9点,纪念仪式开始。纪念仪式由中共临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主持。(中红网)

河北省临西县东留善固村吕玉兰纪念馆塑像广场——吕玉兰汉白玉塑像。(中红网郑斯维摄)

  【政策风向】

  ◎《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正式施行

  ◎教育部部署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我国将全面推进房产“带押过户”

  ◎国家税务总局:4月1日起纳税人缴费人即可通过征管信息系统办理相关税费优惠

  ◎国家水稻全产业链大数据平台全面启动上线

  【时事财经】

  【辽宁本溪发生山火 现场正在扑救】4月2日中午,辽宁省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碱厂堡子村附近发生山火。目前当地风力较大,火势蔓延迅速,当地正在调集力量组织扑救。(央视新闻)

  ◎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毛伟明会见马英九

  ◎秦刚同日本外相林芳正举行会谈

  ◎00后被“神秘力量”骗走130余万

  ◎22岁中国女学生在泰国遭绑架虐杀

  ◎邯郸越野车狂飙冲撞致多人受伤

  【意大利政府或将禁止使用英语,违者最高罚款10万欧元】据CNN4月1日报道,近日,意大利执政党——意大利兄弟党向众议院提议,设立法律禁止使用外语,违反者最高罚款10万欧元(约合74.4万元人民币)。目前,这一立法提议已经得到了意大利总理梅洛尼的支持。据报道,虽然该立法草案涵盖了所有外语,但它特别针对的是英语的使用。因为越来越多的英语词汇进入意大利词典,不利于保护意大利本国语言。更何况,英国不再是欧盟的一部分,这让情况变得更糟。因此,该草案明确禁止在官方文件中使用英语。根据CNN记者看到的立法草案,该草案的第一条要求,即使在与不讲意大利语的外国人打交道的办公室,意大利语也必须是使用的主要语言。(极目新闻)

报道截图 图片来源:CNN

  ◎德国国防部长:德国将不再从库存中拿出武器支持乌克兰

  ◎引入ChatGPT不到20天 三星被曝机密数据泄漏

  ◎叙利亚外长时隔十余年后首访埃及

  ◎美国“毒列车”事故调查人员出现症状

  ◎金与正痛批泽连斯基:“进入美国核保护伞是自取灭亡”

  【学习园地】

  ◎我们党这五朝,领袖都不好,革命失败了嘛。两次大失败:1927年陈独秀领导时革命大失败;1934年长征,30万军队变成25000人,还不是失败吗?但党并没有消灭,军队还有25000人,经过了8年抗日战争,又变成了100万人。这时,我们有了经验了。经过了陈独秀的右倾机会主义,王明的“左”倾机会主义,加上瞿秋白的、李立三的共三次“左”倾机会主义,我们有了经验,使我们能够做出总结啊。所以,要感谢这些人教育了我们。首先要感谢国民党和帝国主义。第二要感谢右倾机会主义者,“左”倾机会主义者和叛徒。否则,单单靠马克思主义是教育不了我们的。

  ◎一方面要担忧,一方面要乐观。党不会灭亡,天塌不下来,山上的树木照样长,水里的鱼照样游,女人照样生孩子。若不信,你看看嘛。难道出了赫鲁晓夫,天就会塌下来,山上的树木就不长,水里的鱼就不游,女人就不生孩子了吗?我就不信。事物的发展不断地转向它的反面。马克思、恩格斯死后,他们的接班人成为反马克思主义者。列宁死后还有斯大林一代。斯大林没有料到,他死了之后,赫鲁晓夫反对他,而且反得那样不近人情,连世界上的资产阶级也不同情。以前,赫鲁晓夫自己吹捧斯大林如此厉害,人家一死就说他一点好处也没有,整他的“个人迷信”。怎么不迷信呢?你那个越南不迷信你一点吗?能打美国人嘛,总得有个头嘛。

  ——毛泽东主席同胡志明主席谈话记录,1966年6月10日

  【要文精选】

  中央编译局顾锦屏:“消灭私有制”翻译错了吗?

  何必动辄就说“与国际接轨”?毛主席告诉世界:要学会与中国接轨

  如柳:​深圳“坑爷”炫富女与孔乙己的长衫

  流调打工人的劳动价值思考——从曹征路的当代工人三部曲出发

  田心铭:把握好宗教信仰自由和意识形态斗争的关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马英九回湘祭祖几度哽咽;人口第一大省首现负增长(4.1)

  【晚报】钟南山:条件允许时可不戴口罩;特朗普成美首位被刑诉前总统(3.31)

  【晚报】马英九祖坟列文物保护单位;招行称2%人拥8成财富(3.30)

  【晚报】万亩林场主跪地求供水,多方回应;蔡英文“过境”窜美(3.2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