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马英九回湘祭祖几度哽咽;人口第一大省首现负增长(4.1)

2023-04-01 18:27: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1)

  【今日聚焦】

  【马英九携家人在湖南祭祖 用当地方言回应乡亲】1日上午,马英九先生携家人来到湖南省湘潭县茶恩寺镇双阳村,在马家祖墓前祭拜祖父马立安,表达慎终追远之意。回乡途中,遇到当地群众问候“欢迎回家”,马英九用湖南方言回应:“湘潭伢子回来了!”第一次回到祖籍地的马英九宣读祭祖文和受访时几度哽咽,不时拭泪。“多年来的愿望实现了!”马英九动情地说,他没见过祖父,但一直心心念念希望来祭祖。今天看到祖父的墓,内心非常感动。“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这是我们中国人道德教育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新华社)

马英九携家人在湖南祭祖 用当地方言回应乡亲“湘潭伢子回来了”

  【人口第一大省,首现负增长】继2021年被浙江夺走“人口增长第一大省”后,广东2022年常住人口负增长,这是过去40年来首次。3月31日,广东2022年统计公报终于出炉。在已公布的28个省份中(注:吉林、宁夏、西藏暂未公布),广东以12656.8万人继续坐稳“人口第一大省”,但就常住人口变量来看,其一年减少27.2万人,排名倒数第三,情况仅好于辽宁(-32.4万人)和河北(-28万人)。(每日经济新闻)

  【红色资讯】

  【山河无恙,静待归期!今天向海空卫士王伟致敬!】今年是王伟烈士牺牲22周年。清明节前夕,在浙江杭州安贤陵园,王伟的雕像前都会摆满“礼物”。歼-15、歼-20、直-20、山东舰……墓前放满的战机和航母模型,诉说着我国海空力量的逐渐壮大。今年,还多了一架航空工业FC-31战机模型。还有人送上亲笔写下的书信和画,寄托哀思。武警浙江总队新兵团新兵孙宇杭,在王伟墓前留下了一封信:“22年了,祖国没有忘记您,人民没有忘记您,您坚决捍卫祖国领空的决心,时刻鼓舞着我们继续前行。” (央视新闻)

  【政策风向】

  ◎两部门规范网络祭扫秩序倡导文明新风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从三方面确保落实降费率政策

  ◎财政部: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已减少至50项

  ◎2023年内我国发明专利审查周期将压减到16个月

  ◎全国铁路4月1日实行新的货物列车运行图

  【时事财经】

  【重磅!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被查】4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兆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杜兆才出生于1960年3月,曾是一名冰球运动员。2017年6月由田管中心主任出任局长助理,后担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2018年10月升任总局副局长,并负责足球相关工作。(长安街知事)

杜兆才 资料图

  ◎马英九与武大学生座谈 邀请学生利用暑假去台湾参访

  ◎涉嫌猥亵女干部县长辞去江西省人大代表职务

  ◎辞职仅14天,中国银行原党委书记刘连舸被查

  ◎浙江宁波公交、地铁:4月2日起,不强制要求戴口罩

  ◎南昌交警架腿坐桥墩 疑似钓鱼执法?回应:系正常辅助执法

  【匈牙利总理:欧盟已接近于讨论是否向乌派遣“维和部队”】据俄罗斯卫星社布达佩斯3月31日报道,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表示,欧盟国家已接近于讨论向乌克兰派遣“某种类型的维和部队”议题。报道称,欧尔班在科苏特电台节目中称:“我们接近于在欧洲领导人会谈中讨论欧盟成员国是否能以某种形式向乌克兰派遣‘某种维和型部队’或者最好不要派遣的问题。我们已接近这个以前‘不可逾越的边界’。”(参考消息)

  ◎人民币超过欧元成为巴西第二大国际储备货币

  ◎俄媒:普京签署春季征兵令,将新征召14.7万人入伍

  ◎香港特区政府刊宪:乱港组织“医管局员工阵线”已解散

  ◎巴基斯坦卡拉奇市发生踩踏事故造成至少11人死亡

  ◎龙卷风袭美国多州酿严重灾情

  【学习园地】

  ◎失败的阶级还要挣扎,所以我们不说最后的胜利。几十年都不能说这个话,不能丧失警惕,这些人还在,这个阶级还在。大陆上有国民党残渣余孽,有些人钻到我们中央领导机关来了,或钻到地方领导机关来了。这一次算是一个一个作了清理。在过去,一些工厂主要领导权掌握在这些坏人手里。

  ◎所以思想工作是需要的,包括对一部分犯了错误的同志,要作思想工作。思想工作这是一件头等重要的工作。这需要时间,不能把这些人都丢在那里不要。这一部分人,不是刚才讲的国民党残渣余孽,这是属于共产党犯错误,属于人民内部的范围。

  ◎看来整个世界还是要乱,因为存在着矛盾、存在着斗争,问题是怎么个乱法,现在很难说。打世界大战?这是一种乱法,不打世界大战,打局部战争,如现在苏联侵犯捷克斯洛伐克,苏联总有一天,他们的人民会起来革命的。不是我们也准备他们打仗吗!我们是不希望打的,但他们要打,怎么办?他们要打,只好打了。

  ——毛主席接见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谈话记录,1968年10月5日

  【要文精选】

  子午:马克思没说要发展私有制!贾康教授还是换个对象“创新”吧

  孙锡良:历史盲人

  张宇:毛泽东对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探索及其当代意义

  顽石:做阿Q最好

  吴铭:美国银行危机,中国该怎么办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钟南山:条件允许时可不戴口罩;特朗普成美首位被刑诉前总统(3.31)

  【晚报】马英九祖坟列文物保护单位;招行称2%人拥8成财富(3.30)

  【晚报】万亩林场主跪地求供水,多方回应;蔡英文“过境”窜美(3.29)

  【晚报】网信办:严打损害企业家声誉行为;马英九拜谒中山陵(3.2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