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万亩林场主跪地求供水,多方回应;蔡英文“过境”窜美(3.29)

2023-03-29 17:27: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29)

  【今日聚焦】

  【万亩林场主跪地求供水,多方回应】煤矿截断万亩林场水源,林场主人崩溃跪地求供水,近日上述视频引发关注。3月28日,视频中跪地的男子孙先生对极目新闻记者称,2003年他在宁夏灵武市马家滩镇承包了万亩荒沙滩,植树治沙,但当地的双马煤矿破坏了他这处林场的水源。煤矿曾承诺3月27日向林场供水,但未能兑现,导致他情绪崩溃跪地。马家滩镇政府表示,市、镇有关领导正在林场协调处理此事。当地水务公司负责人回应此事称:污水处理系达标,但是水的盐分过高不利于浇树。孙先生说:双方有协议承诺供水,当时毁坏的水源水质达标,不达标的问题应该煤矿方处理,希望其按协议正常供水。值得注意的是,央视新闻2014年曾以《宁夏神华宁煤双马煤矿排污 千亩沙林被毁》为题报道过孙先生林场水源被破坏一事。据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双马一矿官微消息,该矿对此事高度重视,目前正与孙某某(下图右2)就供水事宜进行协商,相关问题正在核查,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天眼查App显示,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双马一矿(曾用名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双马煤矿)成立于2016年11月,为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分公。此外,相关判决文书显示,涉事林场主孙某某曾起诉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胜诉。法院审理认为,2008年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因双马一矿建设项目,需占用孙某某承包地中的部分林地,经与相关部门及孙某某进行协商补偿后未履行,判令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赔偿因占用原告孙某某林地而造成的经济损失727.54万元。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曾上诉,但被法院驳回。(综合)

  【外交部回应蔡英文“过境”窜美: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美台官方往来】29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过境”窜美进行提问。毛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坚决反对台湾当局领导人以任何名义、任何理由窜美,坚决反对美方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同台湾当局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毛宁称,中方已经多次就蔡英文“过境”窜美问题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过去的错误不能为今天的错误开脱,犯错次数的叠加不能提供任何合法性。台湾当局领导人赴美“过境”是假,谋求“突破”,宣扬“台独”是真,不是中方过度反应,而是美方一味纵容支持“台独”分裂势力,性质恶劣。制造问题、挑起事端的不是中方,而是美方和“台独”分裂势力。(环球网)

  【红色资讯】

  【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组委会召开获奖人员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暨总结表彰会(组图)】2023年3月19日,中国梦.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组委会核心组,于北京东城区东四民芳召开获奖人员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暨总结表彰会。常务副主任杨秀芝主持会议,主任张勤德作了简要总结并宣布了获奖人员名单。张勤德在总结中说,今年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30周年,我们要特别隆重地纪念。刚才中红网的金梅同志建议把纪念毛主席诞辰作为这个会议的首要内容,大家都赞成,我也很高兴。我们利用这个会总结一下工作并奖励先进,都是为了宣传和捍卫毛泽东思想。为了树立榜样,鼓励先进,激励大家积极向上,组委会表彰了“终身成就奖”代表12名和“无私奉献奖”代表10名。“终身成就奖”代表是:李宗信、马青柯、张勤德、杨秀芝、王子恺、李新政、张振海、任黎明、李定凯、赵典军、靳建疆、蔡诗华。(中红网)

  【送别!107岁抗战老兵许世吉去世】3月26日,山东日照莒县抗战老兵许世吉去世,享年107岁。许世吉老人出生于1916年,莒县店子集街道马家石河村人。1940年参军,编入八路军滨海军区第四团,曾参加甲子山战役、葛庄草沟战斗、石沟崖战斗。送别许老,一路走好!

  【政策风向】

  ◎海南:对民营企业家涉案人员能不捕的不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2022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

  ◎多地出台一系列政策规定,强调鼓励干部干事创业,为干部免责撑腰

  ◎国台办:尽快实现两岸正常往来是两岸同胞共同期盼

  ◎11部门:积极将地方特色食品消费元素嵌入夜间经济

  【时事财经】

  【38岁原南周记者失业半年,应聘道士、实习生未果,现送外卖】日前,账号名为“闪送员陈师傅”的主人公火了,其3月26日在短视频平台分享的自述,已经得到超10万点赞和近3万评论。他名叫陈涛,是985高校四川大学哲学系研究生,2011年毕业后北漂,曾在知名报刊做文化记者,还从事过公关、新媒体等行业。可2022年创业(小型公关公司)失败后已经失业半年,投出上百份简历回复寥寥,应聘青城山道士还因年龄超35岁被拒,甚至尝试去企业做实习生也未果,坦言最近挺崩溃的。

  ◎中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突破65% 城镇化进入“下半场”

  ◎火灾致11人死亡 河北省委书记发声:底线要守牢 排查要彻底 责任要夯实

  ◎夫妻基本农田上建房被拆后要68万元获赔,法院判决:两人犯寻衅滋事罪

  ◎韩正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代表座谈

  【阿里巴巴设立六大业务集团,或将独立上市】3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发布全员信,宣布启动“1+6+N”组织变革。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将设立阿里云智能、淘宝天猫商业、本地生活、菜鸟、国际数字商业、大文娱等六大业务集团和多家业务公司。业务集团和业务公司分别成立董事会,实行各业务集团和业务公司董事会领导下的CEO负责制,阿里巴巴集团全面实行控股公司管理。张勇在信中表示:“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未来,具备条件的业务集团和公司,都将有独立融资和上市的可能性。”(阿里巴巴)

  ◎马英九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凭吊

  ◎台媒:台西部沿海本月惊现16具浮尸,疑被人蛇集团丢包海上

  ◎乌克兰总统称愿会见中方领导人?外交部:没有可提供的信息

  ◎又见无理打压!美国将海康威视五家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

  ◎广东佛山发生3.4级地震 广州有震感

  【学习园地】

  ◎群众不管你是什么官,也不看你穿什么衣服,只看你的政策。他们也不管你是什么党,共产党的政策错了,他们一样要骂你。知识是从哪里来的?知识是从群众中来的。我们如不进行调查研究,就是什么也不懂。(《毛泽东年谱(1949-1976)》第五卷287页)

  ◎官做大了也可以利令智昏。当了第一书记,也是一种利,也容易使头脑发昏。昏得厉害的时候,就得用一种什么办法去臭骂他一顿。(《毛泽东文集》第七卷191页)

  ◎我们的省委书记,地委书记,县委书记,直到区委书记,企业党委书记,公社党委书记,既然作了第一书记,对于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就要担起责任。不负责任,怕负责任,不许人讲话,老虎屁股摸不得,凡是采取这种态度的人,十个就有十个要失败。人家总是要讲的,你老虎屁股真是摸不得吗?偏要摸!(《毛泽东文集》第八卷296页)

  ——毛主席关于官僚主义的论述

  【要文精选】

  刘明国:尽快恢复巩固提高我国粮食生产能力的政策建议

  郝贵生:马克思为什么要写《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

  陈先义:七位将军吃烤鸭

  申鹏:德国,35万人大罢工

  子午:马云回国,有人又出来抖机灵了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网信办:严打损害企业家声誉行为;马英九拜谒中山陵(3.28)

  【晚报】外交部回应日本间谍被捕;“马云回国”上热搜(3.27)

  【晚报】三场红色活动,缅怀伟人;“182vs13”冲上热搜第一(3.26)

  【晚报】多地开始清理编外人员;河南民办小学停办 负责人被拘(3.2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