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前交通局长孙女称家里9位数存款;美舰再闯西沙领海(3.24)

2023-03-24 17:25: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24)

  【今日聚焦】

  【前交通局长回应孙女炫富贪腐言论】近日,网友“北极鲶鱼”因发布“家里有9位数”、家人“感觉贪了”等言论引发舆论关注,该网友晒出家中长辈多年前与领导的合影,被质疑炫富、家中涉贪腐等问题。本日早些时候,该网友爷爷钟先生回应@中国新闻周刊,称家中有9位数的说法不实,他表示自己2007年退休,曾任深圳区级交通局局长,“老老实实就这样干到退休”。钟先生表示,网上部分言论为网友造谣,孙女因其争议言论正哭得一塌糊涂,“我也写了材料给领导,一定要调查清楚,怕影响我们单位声誉和孙女读书。”3月24日,@深圳交通 发布情况通报:我局已注意到关于网传退休干部家属发布的有关言论,经核查,该言论提及的当事人系我局原货运分局干部钟某某,已于2007年11月30日退休,我局已就相关信息开展核查,将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对此,网友想到了前一段时间的周劼,还有人说:反腐还得靠家属,这样的子女多来点,多爆点。(综合)

  【美舰再闯中国西沙领海,国防部回应】24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就美舰擅闯中国西沙领海发表谈话。谭克非表示,3月24日,美“米利厄斯”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再次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依法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美军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违反国际法,是其大搞航行霸权、制造南海“军事化”的又一铁证。我们严正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径,否则将承担由此引发不测事件的严重后果。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坚决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红色资讯】

  【红色徒步研学旅行】3月18日,永安二中开展2023届初中毕业班学生徒步研学旅行活动,研学旅行从永安二中学校起程,途经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公园、东方军入闽驻扎地旧址、北上抗日先遣队驻扎地旧址慎修堂土堡、八一纪念亭、小陶战役矮岭战斗红军广场和五一村,全程往返共20公里,共225师生参加此次活动。师生们聆听革命故事、瞻仰革命旧址和参观乡村振兴示范村等,听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许光园分享和传达全国人大会议的精神后,大家信心百倍,并开展了百日誓师活动。该校开展红色徒步研学旅行从2020年开始,已经持续开展4年,传承红色基因,锻炼学习顽强的意志和积极向上的精神,为毕业生提供了精神食粮。(中红网)

  【政策风向】

  ◎禁止上市公司投资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

  ◎5部门:禁止中小学校举办或参与举办培训机构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四部反垄断法配套规章

  ◎北京拟规定:学校不得安排未成年人参加商业活动

  ◎山西:以制造业振兴为重点加快推进产业转型

  【时事财经】

  【突发!美军发动空袭,“拜登授权”】美国国防部最新证实,当地时间23日晚,美军对叙利亚东部进行空袭。美国防长奥斯汀称,这次空袭是经总统拜登授权的,打击目标是“受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支持的武装组织使用的设施”。据美国国防部称,当天早些时候,“叙利亚东北部一处有美军人员的设施遭无人机袭击,一名美军承包商死亡,五名美军士兵和另一名美军承包商受伤”。(央视新闻客户端)

  ◎临高通报“13岁女孩被霸凌”:校长免职

  ◎保定一公司高薪招工被指实为拉人去缅甸 警方已在调查

  ◎昔日“黑龙江首富”被法院悬赏,最高奖励1.1亿

  ◎劳荣枝案最新进展:辩护律师递交20万字辩护意见材料

  【中国足协王小平、黄松被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黄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审查调查。

  ◎国家监察委员会成立5年间立案审查调查261名中管干部

  ◎老人推倒摩托车事件一审:被告缺席,赔偿原告修车款16704元

  ◎百度孙笑川吧被指有大量侮辱女性帖文,贴吧:全面清查

  ◎朝鲜宣布举行多项军事训练活动 金正恩指导

  【学习园地】

  ◎《水浒》这部书,好就好在投降。做反面教材,使人民都知道投降派。《水浒》只反贪官,不反皇帝。屏晁盖于一百零八人之外。宋江投降,搞修正主义,把晁的“聚义厅”改为“忠义堂”,让人招安了。宋江同高俅的斗争,是地主阶级内部这一派反对那一派的斗争。宋江投降了,就去打方腊。这支农民起义队伍的领袖不好,投降。李逵、吴用、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是好的,不愿意投降。

  ◎鲁迅评《水浒》评得好,他说:“一部《水浒》,说得很分明:因为不反对天子,所以大军一到,便受招安,替国家打别的强盗——不‘替天行道’的强盗去了。终于是奴才。”(《三闲集·流氓的变迁》)金圣叹把《水浒》砍掉了二十多回。砍掉了,不真实。鲁迅非常不满意金圣叹,专写了一篇评论金圣叹的文章《谈金圣叹》(见《南腔北调集》)。《水浒》百回本、百二十回本和七十一回本,三种都要出。把鲁迅的那段评语印在前面。

  ——一九七五年,毛主席关于《水浒》的评论

  【要文精选】

  我们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

  全国学毛著的标兵廖初江,后来怎么样了?

  张志坤:中俄元首会晤之后,美国将何去何从

  陈先义:老百姓不欢迎这样的“调查研究”

  杨昭友:今天,我要理直气壮地替“公知”正名!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美舰擅闯西沙领海 解放军驱离;5名央企领导人被查(3.23)
  【晚报】4农民工讨9462元工钱8年未果;华人资产从瑞士美国撤离?(3.22)
  【晚报】蔡英文将与麦卡锡会面?外交部回应;38岁博士拟升正厅级(3.21)
  【晚报】巧取豪夺国有资产 赵伟国被起诉;朝鲜1天80万报名参军(3.2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