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外交部驳斥布林肯涉台言论;甲流大范围暴发 抢药潮重现(2.28)

2023-02-28 16:37: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2.28)

  【今日聚焦】

  【外交部驳斥布林肯涉台言论:荒谬】2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日称“世界关注台海问题的原因之一是,‘这不是中国根据其主权所认为的内部事务’,这是全世界都关心的问题。如果台湾因为中国的‘侵略’而出现危机,将给世界各国和经济带来灾难性后果”。中方对此有何回应?毛宁指出,布林肯国务卿的言论极其不负责任,十分荒谬,中方坚决反对。在台湾问题上,布林肯国务卿需要认真上一上历史课,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也是中国同其他国家建立外交关系的重要政治前提和基础。1972年美方在“上海公报”中明确表示,“美国认识到在台湾海峡两边的所有中国人都认为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美国政府对这一立场不提出异议。”(长安街知事)

  【甲流大范围暴发 抢药潮重现】据2月23日国家流感中心发布的《流感监测周报》,2月13日至19日,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继续上升,全国共报告108起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连日来,上海、浙江、天津、河南等地均有学校因感染而停课。河南省南阳市某学校教师向“医学界”介绍,从2月22日开始,很多学生陆续出现了发热、头疼等症状,“每个班都有十几个人感染,学校近700人,快200人出现症状,主要是高烧38度以上,也有近三分之一的老师感染了,已停课放假。”与此同时,甲流感染高峰也引发了新一轮的药品抢购潮,一款名为奥司他韦的药物近期陆续在部分医院和药房断供。多位专家提醒,任何传染病都不存在“神药”,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对于甲流与新冠的叠加,王宝增表示这种情况几率很小,即使出现,非高危人群出现危重症的情况也并不多见。

  【把孩子养到18岁平均成本近50万】2月2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22年中国出生人口956万人。为更有效地鼓励生育,相关人士建议6岁以下儿童免费医疗,建议第三孩幼儿园至高中免费教育。根据育娲人口2022年发布的《中国生育成本报告》,在统计的14个国家中,全国家庭0-17岁孩子的养育成本平均为48.5万元;0岁至大学本科毕业的养育成本平均为62.7万元。如果把一个孩子抚养到刚年满18岁所花的成本相对于人均GDP的倍数进行国际对比,澳大利亚是2.08倍,法国是2.24倍,瑞典是2.91倍,德国是3.64倍,美国是4.11倍,日本是4.26倍,中国是6.9倍,几乎是全球最高的。住房、教育、医疗等直接成本高是抑制生育行为的“三座大山”。(大湾区视频)

  【红色资讯】

  【《开国大将陈赓诞辰120周年》纪念邮简在湖南湘乡首发】湖南省湘乡邮政分公司集邮文化传媒部、湘乡市集邮协会,今天上午在湘乡陈赓故居和大将广场,举行了“纪念陈赓大将诞辰120周年邮简首发”活动,从长沙、株洲和北京等地赶来的众多集邮爱好者参加。集邮文化传媒部和集邮协会为此专门设计制作了“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将陈赓诞辰120周年”纪念戳,27日给全国各地邮友实寄出了一百多枚盖有陈赓大将纪念邮戳及龙洞邮局当天日戳的纪念邮简。(中红网)

  【政策风向】

  ◎国家发改委:全国推动落实惠企政策涉及金额超2100亿

  ◎教育部部署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教育部:开学两周内不宜组织高强度的体育竞赛

  ◎四川将调整优化成都市落户政策

  【时事财经】

  【厉以宁逝世,享年92岁】不久前,《半月谈》据北京大学新闻网消息,中国共产党党员、民盟中央原副主席、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原副主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改革先锋”奖章获得者、经济体制改革的积极倡导者,著名经济学家、杰出的教育家、北京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2月27日19点31分在北京协和医院逝世,享年92岁。北京大学已成立治丧工作组,开展相关工作。(政事儿)

  ◎董明珠两会将再建议提高个税起征点到 1 万元

  ◎政协委员:建议实行6岁以下儿童免费医疗

  ◎委员建议小学改为5年制

  ◎委员蒋胜男:加班让年轻人没时间结婚生娃,建议对企事业进行监督

  ◎全国人大代表连续16年呼吁取消寻衅滋事罪

  【孙远良、李国华、田惠宇被公诉!】最高人民检察院28日通报,检察机关对孙远良、李国华、田惠宇3人提起公诉。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远良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河北省承德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承德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李国华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山东省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已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行长田惠宇涉嫌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

  ◎2022年国民经济成绩单发布:GDP超121万亿,比上年增长3.0%

  ◎安徽一中学488万招投标出现3600元插线板 厂家:单价200多元可虚报成本

  ◎俄媒:圣彼得堡普尔科沃机场周围空域因“不明飞行物”被关闭

  【学习园地】

  ◎不论研究何种矛盾的特性――各个物质运动形式的矛盾,各个运动形式在各个发展过程中的矛盾,各个发展过程的矛盾的各方面,各个发展过程在其各个发展阶段上的矛盾以及各个发展阶段上的矛盾的各方面,研究所有这些矛盾的特性,都不能带主观随意性,必须对它们实行具体的分析。离开具体的分析,就不能认识任何矛盾的特性。我们必须时刻记得列宁的话:对于具体的事物作具体的分析。

  ◎不但要研究每一个大系统的物质运动形式的特殊的矛盾性及其所规定的本质,而且要研究每一个物质运动形式在其发展长途中的每一个过程的特殊的矛盾及其本质。一切运动形式的每一个实在的非臆造的发展过程内,都是不同质的。我们的研究工作必须着重这一点,而且必须从这一点开始。

  ◎为要暴露事物发展过程中的矛盾在其总体上、在其相互联结上的特殊性,就是说暴露事物发展过程的本质,就必须暴露过程中矛盾各方面的特殊性,否则暴露过程的本质成为不可能,这也是我们作研究工作时必须十分注意的。

  ——选自《矛盾论》,《毛泽东选集》第一卷

  【要文精选】

  司马南:给个别经济学家补常识课

  那位姓储的大V也被禁言了,一点都不奇怪

  “台独老贼”辜宽敏死了,但他不仅仅是“台独”那么简单

  陈先义:美帝国主义,已撕去伪装,露出了青面獠牙!

  厉以宁去世了,盘点一下他干的那些事说的那些话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广西公安厅欠缴电费48万元?双方回应;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活动在京举行(2.27)

  【晚报】保洁捡2万元报警被开除?多方回应;美军在台兵力将增加三倍(2.26)

  【晚报】涉性侵女干部的县长辞去人大代表;农业部要扩大转基因产业化(2.25)

  【晚报】江西一县长涉嫌侵犯挂职女干部;贺荣任司法部部长(2.2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