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江西一县长涉嫌侵犯挂职女干部;贺荣任司法部部长(2.24)

2023-02-24 16:53:3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2.24)

  【今日聚焦】

  【江西一县长涉嫌侵犯挂职女干部?纪委回应据经济观察网报道,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县长李秋平日前因涉嫌侵犯一位女干部,已被停职。2月24日,大皖新闻记者联系了赣州市纪委,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当地正在按规定处理。据报道,记者联系到这位涉嫌被侵犯的女干部。她表示,自己已经离开了安远县,此事现交由组织处理,相信组织会给一个公正的答复。对于案件的其他情况,她表示,目前不便接受采访。安远县人大常委会一位负责人回应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李秋平现在还是安远县的县长,在安远县人大常委会这个层面,尚未接到通知要对李秋平的事项启动人大的程序。对此,有媒体评论道:对李县长的调查,应当不仅限于这一件事。如果这一次不是临时起意,则有必要查一查其为官以来,有没有做过类似的事而未被曝光;有没有利用手中权力将这类事件摆平或者掩盖;平时工作中是否存在作风霸道、只手遮天这一类问题;此人管不住自己的欲望,那么在当地官声如何,有没有相关举报,是否存在其他违法违纪问题?(综合)

  【贺荣任司法部部长中国人大网2月24日发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的名单(2023年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会议通过)》:免去唐一军的司法部部长职务;任命贺荣(女)为司法部部长。公开资料显示,贺荣出生于1962年10月,山东临邑人,曾任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等职,2017年任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2018年任陕西省委副书记。2020年,贺荣回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任最高法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正部长级)、审判委员会委员、一级大法官。她是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第二十届中央委员。贺荣简历及详情点击这里《贺荣任司法部部长》查看。

  【红色资讯】

  【“韶山下的思政课”滴水洞研学实践2023火热拉开序幕】千里始足下,高山起微尘,伴随着晴朗的好天气,2月20日,来自岳阳市的中学生研学团抵达了韶山滴水洞研学实践基地,在这里进行“韶山下的思政课——学伟人 立大志”为主题的研学实践,这也是基地今年迎来的首批研学团。400多名同学,在领略滴水洞研学实践基地秀丽风光的同时,通过课程了解毛主席在滴水洞工作和生活的故事,学习毛主席锻炼身体的方法、毛主席诗词等知识,领悟伟人的家国情怀。(天下韶山网)

  【政策风向】

  ◎自然资源部:2023年自然资源卫星图片执法全面启动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开展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

  ◎中央财政支持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

  【时事财经】

  【警惕!多所学校因学生发烧停课近日,上海青浦一小学某班级因多名学生发热,停课4天。据报道,青浦区教育局证实此通知属实,并表示学生们患的是甲流,并非新冠。如今正是春季传染病多发季节,甲流、诺如病毒等易在学生中流传。据“天津发布”微信公众号20日消息,天津市北辰区华辰学校小学部和中学部有个别班级因学生发烧而暂停线下教学,停课时间为2月20日和21日。目前,学校已经对所有患病学生进行了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证实发烧是因甲型流感引起,请大家不要恐慌。此前,杭州市上城区某小学12名学生有发热症状,为流感聚集性传播。

  ◎朱献福、范中杰、焦兰生、杜紫平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高校书记校长密集调整,多人晋升副部级

  ◎官方披露全国已有6亿栋房屋!关于房子是否过剩的话题再引热议

  【男孩7次举手后离世 学校被判担责20%】据济南时报报道,日前,“福州8岁男孩身体不适举手7次后离世”一事引发外界关注。据悉,男孩妈妈陆女士发帖称,儿子多多(化名)原就读于福州湖滨小学,2020年11月在上课时感到身体不适,向班主任老师连续举手7次未及时得到帮助。下课后,孩子在楼梯转角摔倒,送医后不幸离世。陆女士质疑,学校和老师没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阻止悲剧发生,应对孩子的去世负责,于是将学校和老师告上法庭。该案一审判决学校承担20%责任,家长不满判决结果上诉,目前该案进入二审阶段。新黄河记者梳理整个事件发现,多多7次举手是否得到重视、倒地时究竟发生什么、学校是否及时采取急救措施、生前是否有基础病等几个焦点问题,仍有不少疑问待解。截至目前,涉事老师、学校均未作出回应,当地教育部门则回应称,“需等待二审结果出来后再说。”

  ◎内蒙古高院原院长胡毅峰被公诉,曾主持“呼格再审案”

  ◎首次!伊拉克央行:将允许对华贸易用人民币结算

  ◎俄军核武库现规模有多大?俄媒:1444枚现役核弹头,779个核载具

  【学习园地】

  ◎战争是民族和民族、国家和国家、阶级和阶级、政治集团和政治集团之间互相斗争的最高形式;一切关于战争的规律,都是进行战争的民族、国家、阶级、政治集团为了争取自己的胜利而使用的。战争的胜负,主要地决定于作战双方的军事、政治、经济、自然诸条件,这是没有问题的。然而不仅仅如此,还决定于作战双方主观指导的能力。军事家不能超过物质条件许可的范围外企图战争的胜利,然而军事家可以而且必须在物质条件许可的范围内争取战争的胜利。

  ◎半殖民地的中国的社会各阶层和各种政治集团中,只有无产阶级和共产党,才最没有狭隘性和自私自利性,最有远大的政治眼光和最有组织性,而且也最能虚心地接受世界上先进的无产阶级及其政党的经验而用之于自己的事业。因此,只有无产阶级和共产党能够领导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资产阶级,克服农民和小资产阶级的狭隘性,克服失业者群的破坏性,并且还能够克服资产阶级的动摇和不彻底性(如果共产党的政策不犯错误的话),而使革命和战争走上胜利的道路。

  ——选自《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毛泽东选集》第一卷

  【要文精选】

  申鹏:飞机失事,顾问暴死.......

  陈先义:沉默是金,是吗?

  吴铭:陈宏友们究竟担心什么——皇帝的“新装谎言”被拆穿

  司马南:商丘公交停运是颗大雷

  再牛的高科技,也防不了煤矿的老赖——内蒙新井煤矿坍塌浅析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外卖员穿工装禁入高端商场;商丘市通报“公交停运”(2.23)

  【晚报】美暗示台湾有事将袭解放军;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活动在京举行(2.22)

  【晚报】人社局:60周岁不属于劳动者;多地学校因新冠甲流停课(2.21)

  【晚报】曾对疫情一问三不知的主任有新职;媒体:促进低龄老年就业(2.2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