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外卖员穿工装禁入成都高端商场;商丘市通报“公交停运”(2.23)

2023-02-23 17:51: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2.23)

  【今日聚焦】

  【外卖员穿工装禁入成都高端商场】日前,有网友向记者爆料称,位于成都城南的高端商场SKP规定外卖员如果穿着工装不能进入其营业范围,“商场的行为属于歧视”。2月23日,成都SKP内部人士回应称,SKP目前确实不允许外卖进入,“虽然有员工通道,但外卖也不能进入,只能在外等候”。该相关人士称,这一规定是该商场的内部管理规定,并不能认为是有歧视成分存在,目前没有接到修改相关规定的通知。对于这种做法,很多网友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成都SKP可以带宠物狗进,商场还有宠物推车,外卖员却不能进?(上游新闻)

  【梁万年:本轮疫情已基本结束】今天(2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成果有关情况。会上记者提问,2月1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指出,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请问,走出大流行的标志是什么?如何理解“取得决定性胜利”,这是否意味着本轮疫情已经结束?梁万年介绍,谈到“决定性胜利”,实际上对我们国家来说,它就是意味着我们已经经受住了这一轮疫情的冲击和考验,建立了比较好的人群免疫屏障。如果从疫情本身的特点来看,可以说这个疫情已经基本结束,但不能说它是完全的结束。现在的感染在我们国家来看,还是处在零星的、局部性的散发状态。(观察者网)

  【商丘市政府通报“公交停运”:工作组进驻公交公司】2月23日上午,商丘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在官方公众号“商丘公交”发布通告称,3月1日起暂停运营商丘市市区公交线路。 对此,新黄河记者电话采访商丘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公司全体职工已经五个月没有发工资,通告发布后“(交通局)叫公司领导去开会了”。2月23日中午,商丘市公交公司发布最新通告,内容如下: 商丘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将克服困难,确保公交不停运,不影响公众出行,此前发布的公告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目前,市政府工作组已进驻,将依法依规查明情况,进一步纾困解难,确保市区公共交通正常运营。(综合)

  【红色资讯】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乘马岗镇“老兵宣讲队”进校园宣讲红色故事】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2月17日,三位乘马岗籍 “79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走进乘马岗镇列宁小学课堂,为同学们讲述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老兵江练明等三位战士用朴实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参加“79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斗故事,以及退伍后他们心系国家,奉献家乡建设,忠诚践行着一名老兵的初心与使命。随着老兵们深情的宣讲,同学们了解了一个个令人感动的红色故事,感受到了老一辈党员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和钢铁一般的坚强意志,也让同学们明白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要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向上,拼搏进取,争做强国少年。(中红网)

  【政策风向】

  ◎国家知识产权局编制证明清单 大力度推进“减证便民”

  ◎吉林出台42条实施意见建设农业强省

  ◎财政部: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 加力稳定外贸外资

  【时事财经】

  【内蒙古新井煤矿坍塌事故:尚有49人失联】记者23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应急处置指挥部在事故现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月23日14时,新井煤矿边坡坍塌事故中4人死亡,6人受伤,49人失联。内蒙古自治区应急处置指挥部抢险救援组组长、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厅长常志刚介绍,事故发生后,内蒙古自治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置指挥部,实行提级指挥,统一调度,调集救援力量。(新华网)

  ◎中疾控:已发现7例XBB.1.5输入病例

  ◎网曝苏州一医院又现“丁义珍”式窗口 老人半跪蹲着办业务

  ◎扬州首例!老人去世无继承人遗产由民政局管理

  ◎美国5名环境顾问前往俄亥俄州时坠机身亡

  【首轮关停潮已来,幼儿园“一孩难求”】中国进入人口负增长时代后,新生儿的减少,最先冲击的就是学前教育。去年3月起,地处北京房山的北京凤凰禾童幼儿园执行园长张裕欣感到了幼儿园招生的寒意。往年3月到8月,她每天都会接到大量咨询和报名电话,很多家长还要给孩子排队等位。到了2022年,她“清闲”了不少,咨询电话减少了50%以上。9月开学时,原计划招生四个小班,只开了三个,其中两个还没有满额,第三个到10月时才“勉勉强强开了起来”,张裕欣对《中国新闻周刊》回忆。详情点击这里《首轮关停潮已来,幼儿园“一孩难求”》查看

  ◎江西宜丰发生较大交通事故 已致6死4伤

  ◎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相关人员已控制

  ◎首次!伊拉克央行:将允许对华贸易用人民币结算

  ◎中国可能向俄提供武器?外交部:捕风捉影、污蔑抹黑

  【学习园地】

  ◎战争——从有私有财产和有阶级以来就开始了的、用以解决阶级和阶级、民族和民族、国家和国家、政治集团和政治集团之间、在一定发展阶段上的矛盾的一种最高的斗争形式。不懂得它的情形,它的性质,它和它以外事情的关联,就不知道战争的规律,就不知道如何指导战争,就不能打胜仗。

  ◎战争情况的不同,决定着不同的战争指导规律,有时间、地域和性质的差别。从时间的条件说,战争和战争指导规律都是发展的,各个历史阶段有各个历史阶段的特点,因而战争规律也各有其特点,不能呆板地移用于不同的阶段。从战争的性质看,革命战争和反革命战争,各有其不同的特点,因而战争规律也各有其特点,不能呆板地互相移用。从地域的条件看,各个国家各个民族特别是大国家大民族均有其特点,因而战争规律也各有其特点,同样不能呆板地移用。我们研究在各个不同历史阶段、各个不同性质、不同地域和民族的战争的指导规律,应该着眼其特点和着眼其发展,反对战争问题上的机械论。

  ——选自《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毛泽东选集》第一卷

  【要文精选】

  左大培:新冠疫情经济对策的普遍性错误

  “银发红利”:敢问你爷爷答应吗?

  刘振起:讲两个“绝不”!

  张志坤:发展什么样的中俄关系,美国有发言权吗?

  孙锡良:活得都很艰难!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美暗示台湾有事将袭解放军;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活动在京举行(2.22)

  【晚报】人社局:60周岁不属于劳动者;多地学校因新冠甲流停课(2.21)

  【晚报】曾对疫情一问三不知的主任有新职;媒体:促进低龄老年就业(2.20)

  【晚报】内容不当!高中生抢名师话筒;每日新增5000例以上(2.1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