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国家卫健委:全国各省发热门诊、急诊、在院重症患者均已渡过高峰

2023-01-20 07:21:42  来源: 央广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1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介绍:国家对新冠病毒感染实行“乙类乙管”措施实施已经11天,目前全国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和医疗机构日常诊疗情况如下:

  一是各省全部渡过三个高峰:全国各省发热门诊、急诊、在院重症患者均已渡过高峰。全国发热门诊(诊室)就诊人数于2022年12月23日达到峰值,之后持续下降,1月17日较峰值下降94%,回落至12月7日前水平。全国急诊就诊人数于1月2日达到峰值,之后持续下降,1月17日较峰值下降44%。全国在院阳性重症患者人数于1月5日达到峰值,之后持续下降,1月17日较峰值数量下降44.3%。

  二是正常医疗出现三个提升:门诊就诊量稳步提升、住院患者数稳步提升、日手术量稳步提升。全国普通门诊逐步恢复,新冠患者比例逐步降低,至1月17日,非新冠患者就诊率达到99.5%,提示门诊正常诊疗在逐步恢复。住院患者数量呈波动性上升趋势。其中,非新冠患者占比至1月17日已达到85%,提示住院正常诊疗在逐步恢复。住院患者手术量自12月9日—31日呈现下降趋势,1月1日后呈现稳步提升态势。1月17日较12月7日住院手术量上升超过20%。上述情况反映出医疗机构的正常医疗服务正在恢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