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辉瑞新冠药为何没进医保?国家医保局讲了大实话

2023-01-19 15:36:21  来源: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每个药品的价格在不同国家有着不同的标准,这个药可能有自己的考虑,在谈判中我们也给了很大的诚意。”1月18日,在国家医保目录调整召开新闻发布会后,谈及辉瑞公司生产的Paxlovid未能通过谈判进入医保目录一事,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副司长黄心宇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此回答。

  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副司长黄心宇

  黄心宇表示,“谈判中,双方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异,因为在我国,这个药理论上,大部分人都可以用,尤其是老人,使用的人群是非常庞大的,但我们也要考虑基金的承受力和社会的承受力,不能所有资源都投在一个药上面。”

  “但是辉瑞的药不是‘特效药’,不过现在从临床上来看,确实有效,从现有的证据上看,效果也确实是不错的。”黄心宇强调。

  责编:李爽

  主编:张赫

  校对:陈龙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