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专家劝百姓拿出三分之一存款买房,网友炸锅了

2023-01-11 06:57: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宗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凤凰网财经报道,1月8日,中房集团原董事长、知名学者、企业家孟晓苏在第三届南方财富峰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2022年中国老百姓存款增加了15万亿,如果拿出三分之一的存款,恢复对房子的购买、装修和其他的购买,中国经济就能恢复。

  据五环短视频报道,近日,汇力基金董事长孟晓苏在2023年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发言表示:其实房价该不该上涨,他本来就该上涨。你已经下跌这么多了,一旦你要是恢复到正常,实现了稳低价稳房价稳预期,他的直接效应就能看到房价上涨。#专家称现在正是房价低的时候#

  专家说:“中国楼市还会恢复发展活力,可能会是在2023年出现,现在是房价低的时候,这并不是经常出现的,如果现在有购买能力,该入市就入市。”

  这位专家的言论曝光后,立马炸锅了,网友纷纷热议。有网友表示:如果我三分之一的存款能买到房,我马上拿出来买。就算退一万步,我假设有5亿人有存款吧,15万亿,不就等于人均才3万存款?人均3万,三分之一买房,就是每个人一万就能买房了?那经济确实腾飞了,原来这个专家在大气层,这专家真厉害,是个好人啊,我真佩服他!

  也有网友表示:我的存款是0,三分之一也是0。不够的钱你给补吗?更何况这些存款也遵循28定律的,不如让20%的富人捐一半的资产,经济就会飞10年。

  还有网友表示:他是怎么当上董事长的?难道他不知道银行里80%的存款都是富豪的吗?

  【红歌会网综合36氪、八姐有料消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