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多地宣布:开打“第四针”

2022-12-16 18:15: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前,中国仍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老年人群等高风险人群持续面临感染风险。为了更好地保障民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4日公布了《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第二剂次“加强针”正式提上日程。

  近日,北京多区,杭州、广州等多地已宣布启动“第四针”接种。

  北京

  东城区

  据“北京东城”微信公众号15日消息,12月15日起,东城区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东城区表示,欢迎已完成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满6个月以上的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低下人群,以及有接种意愿且符合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人群,尽早完成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

  东城区表示,在每个街道均开设一个接种点方便群众接种,后期将根据形势变化和群众需求,适时调整优化点位布局。

  海淀区

据“北京海淀”微信公众号15日消息,海淀区已启动对符合条件的人群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12月15日,海淀区共完成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4357人。

  目前,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6个月以上的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可以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市民关注“健康海淀”公众号-点击“疫苗接种”-进入“海淀区疫苗预约接种系统”-点击“新冠疫苗”,即可进行预约。

  接种点提醒,前来接种的市民需持身份证、健康宝绿码前往;同时,此前剂次在外省市接种的居民,请携带接种凭证;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11类症状人群,请勿前往接种点;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暂不建议接种。

  丰台区

  据“健康丰台”微信公众号16日消息,丰台区当日全面启动第二剂次“加强针”接种工作,公布12月16日起丰台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表。

↓↓↓

  丰台区卫健委提示,所有接种点均可为18岁以上符合条件的人群进行第二剂加强免疫,无需预约。需与第一剂加强免疫间隔满6个月以上且无近期新冠感染史,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即可接种。3-17岁人群目前尚无加强免疫程序。

  除以上接种点外,部分街镇还设有社区(村)流动接种点,详情可拨打电话咨询。因近期阳性病例多发,各疫苗接种点会不定时进行消杀,临停接种服务,前往接种人员可预先电话问询,确定开展接种后可前往。

  浙江杭州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消息,12月15日,记者从杭州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杭州各区、县(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新冠疫苗接种点均已开始提供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杭州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刘艳介绍,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重点面向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与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为6个月以上。

  广东广州

12月14日,根据广州市疾控中心消息,广州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研究,即“第四针”,公开招募1.4万人(18-59岁7000人,≥60岁7000人)参加。15日下午,在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卫生院,首批招募对象陆续到场接种。

  广州疾控15日表示,目前各区仍有少量招募名额,符合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条件(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后满6个月,且未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可于12月16日前前往接种单位咨询登记,提前接种第二剂次加强免疫疫苗。

↓↓↓

  新冠疫苗第二剂加强针

  哪些人群可以接种?

  和第一剂次加强免疫要间隔多久?

  可以打哪种疫苗?

  有哪些注意事项?

  戳图了解

↓↓↓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