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变异毒株“地狱犬”在日本“杀疯了”?官方回应;网传高校学生被保安锁喉带走(12.13)

2022-12-13 17:51: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2.13)

  【今日聚焦】

  【国家卫健委回应网传“地狱犬”毒株】近日网络流传:一种名为BQ.1.1的新型变异毒株已经出现,该毒株的传染性和致死率都很高。国家卫健委回应称实际的情况是这样的:BQ.1是奥密克戎BA.5在人群流行传播过程中,通过病毒的变异变迁产生的第六代亚分支。BQ.1.1是BQ.1的第一代亚分支。这些进化分支致病力明显减弱,致重症和死亡比例明显低于早期流行的变异毒株。目前我国已在9个省份的本土病例中检出BQ.1及其亚分支49例,但尚未广泛流行,所致病例数较少,也未观察到患者感染BQ.1后,临床严重程度较其他变异株有所增加。我国现阶段流行的毒株仍以BA.5的亚分支BA.5.2和BF.7为主。(国家卫健委)

  【网传高校学生被保安锁喉带走】12月12日,云南昆明,据学生描述:该校研究生因规培医院不提供防护等问题提出抗议被保安带走。对此该校书记表示:学生有反映过问题,但不完全属实。被保安带走的并非学生,是一位社会闲杂人员,学校目前已做出解决方案。但很多学生都表示此人是在校生,是他们的师兄,也有表示是同级同学的。昆明医科大学本校学生说: 1.被锁喉的同学是我们的师兄,是学生;因为站在队伍边缘,被领导及其打手强行说不是学生进行抢夺手机和锁喉2.对时间地点进行了考量,时间是下午六点做完了我们应该做的工作去诉求,地点是我们没有影响患者就诊,没有扰乱公共交通,没有打扰医院秩序。事情到底如何我们也在等待一个合理的说法。(综合)

  【“纪念刘备托孤1800周年学术研讨会”,引来网友揶揄】重庆市三国文化研究会等机构拟定于2023年4月至6月在重庆奉节、四川成都召开“纪念刘备托孤1800周年学术研讨会”。这一消息引来网友热议。有网友说,此例一开,孟母三迁,司马光砸缸,程门立雪……系列研讨会跟进!典故太多,天天研讨都轮不过来。还有刘备卖草鞋1800年,诸葛亮草船借箭1800年,赵子龙七进七出长坂坡1800年研讨会……都可以搞起来。网友的话充满揶揄之意,“纪念刘备托孤1800周年学术研讨会”引来群嘲,被认为缺乏实际意义,纯是浪费钱。有网友说,这笔钱怎么支出?刘备知道吗?这样的研讨会,能有什么成果?有关历史名人的纪念活动,如果沦为傍名人的秀场,为了争名人资源,又不能产生实际收益,就不免沦为形式主义,也与控制各类研讨会、纪念会的节俭务实要求背道而驰。(极目新闻)

  【疫情要闻】

  【大规模核酸取消后 ,感染人数该如何预估】“现在获取每日实际的感染人数对于精准预测感染的发展路径至关重要。”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计算生物学领域专家迈克尔·莱维特(Michael Levitt)对记者表示。南开大学公共卫生和健康研究院黄森忠教授一直都在关注新冠感染数据,并建立数学模型进行感染峰值预测。但他对记者表示,由于国内新冠出现的新形势,此前的模型参数需要进行调整。黄森忠表示,借鉴中国香港的经验,对于一个社区的大致感染情况主要通过两个途径可以了解。“一种是自测抗原后,阳性可向社区上报,虽然抗原检测可能出现漏报的情况,但如果检测量很大,那么仍然具有参考意义;第二种是通过对当地的污水进行监测,但这依赖于污水监测技术,不是所有的地方都能够实现。”(第一财经)

  ◎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2270+5181

  ◎卫健委:支持医疗机构加强医务人员工作条件保障,合理安排工作任务

  ◎流行病学专家曾光:疫情风暴下,医护或需“轻伤不下火线”

  ◎广西最新政策:阳性不需流调不用报备,自觉居家隔离5天

  ◎明日起,自香港前往内地和澳门无须在口岸进行核酸检测

  ◎香港市民明起进入公共场所不再扫“安心出行”码,将取消黄码

  ◎专家:3至6个月内“复阳”概率相当低

  ◎线上问诊发热人数一周增加超100万

  ◎两天熬了12万份!浙江一大学给学生发新冠预防中药包

  【红色资讯】

  【今天,这里举行升国旗降半旗仪式纪念30万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12月13日,8时整。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举办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进行升国旗和降半旗仪式。纪念馆广场中央巨大黑色“灾难墙”上,映衬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白字。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侵入南京,开始实施长达40多天灭绝人性的大屠杀,30多万生灵惨遭杀戮,在人类文明史上留下最黑暗的一页。2014年,我国以立法形式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央视新闻)

  【政策风向】

  ◎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军队执行刑事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规定

  ◎十二部门:对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问题排查整治

  ◎多地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网信办:从严整治应用程序设置卸载障碍、强制自动续费等行为

  ◎医疗机构可通过互联网诊疗平台开具治疗新冠症状处方

  【社会时事】

  ◎王毅:美方行径损害中韩等国利益,是国际规则破坏者

  ◎全国农民工平均年龄41.7岁

  ◎港媒:黎智英涉违国安法案今日审讯 所聘英国大律师已离港

  ◎谷歌拒将正确中国国歌置顶 香港保安局局长:“匪夷所思”

  ◎喀布尔一中国酒店爆炸致3死,“伊斯兰国”分支机构认领

  ◎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已任驻欧盟使团大使

  ◎安徽一医院护士被质疑用力过猛致新生儿骨折 卫健委:责任方尚不明确

  【财经观察】

  【创始人伦敦被捕交保1.28亿,富力:影响不大】12月13日上午,富力地产开跌超10%,截至发稿报2.17港元/股,总市值81.43亿港元。消息面上,有市场传闻称,富力地产创始人、联席董事长、总裁张力于11月30日被伦敦警方逮捕,逮捕原因是美国有关部门指控张力通过送回扣行为,拿下了几份在加利福利亚州的商务合同。对此,富力集团深夜在官方微信账号发布文章称,公司联席董事长张力因在中国宴请美国旧金山前公共事业部主管及为其提供酒店住宿而被指控涉嫌行贿,我方正针对此错误指控采取法律行动。12月13日早间,富力地产再次发布自愿性公告称,其并无就保释提供任何保证金、其于Z&L Properties Inc.(由张力及其关联方拥有)并无权益及该案件将不会对公司的业务及营运有任何重大不利影响。也就是说,富力地产两次公告间接承认了公司联席董事长张力宴请旧金山前公共事业部主管Mohammed Nuru的事实。(观察者网)

  ◎首届数字贸易博览会:数字化场景与服务赋能文化贸易

  ◎央行发布11月金融数据 新增信贷维持平稳流动性充裕

  ◎为美联储放水“买单”!高盛拟再裁至少400人

  ◎传极氪将赴美IPO融资10亿美元,官方:不予置评

  ◎工信部商请各地委托生产连花清瘟

  【学习园地】

  ◎中国的革命的文学家艺术家,有出息的文学家艺术家,必须到群众中去,必须长期地无条件地全心全意地到工农兵群众中去,到火热的斗争中去,到唯一的最广大最丰富的源泉中去,观察、体验、研究、分析一切人,一切阶级,一切群众,一切生动的生活形式和斗争形式,一切文学和艺术的原始材料,然后才有可能进入创作过程。——《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

  ◎从事经济和财政业务的工作人员,还必须克服存在着的有些还是很严重的官僚主义,例如贪污现象,摆空架子,无益的“正规化”,文牍主义等等。——《抗日时期的经济问题和财政问题》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多地呼吁非必要不打120;专家称新冠出院后复阳也不传染(12.12)
  【晚讯】多地发热门诊爆满;专家称得新冠后半年内不会再感染(12.11)
  【晚讯】抢不到药,专家:年轻人可以扛;多地包机赴海外“抢订单”(12.10)
  【晚讯】今后所有医疗机构都要接诊阳性患者;李兰娟:无症状感染者不是病人(12.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