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抢不到药咋办?专家:年轻人可以扛;多地组团包机赴海外“抢订单”(12.10)

2022-12-10 17:28: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2.10)

  【今日聚焦】

  【买不到药怎么办?专家:年轻人可以扛!】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 李侗曾首先,无症状感染者,是完全不需要用药的,就在家里休息,保持一个好的心情、好的身体状态,就可以了。如果症状比较轻,多休息、多喝点水、不吃药,问题不大也能自愈。如果症状比较严重,那就没必要死扛着,休息不好,就会影响疾病恢复,现在很多非处方的缓解症状的药,也非常安全,没有必要回避。如果确实买不着药,也不用担心,多休息、多喝水,年轻人完全可以扛得过来。确实是这样,有很多人不吃药就是多喝水、多睡觉,7天也能好,这样的案例也非常多。所以如果实在买不到药,那咱就多受点罪;如果有药,缓解缓解症状,那就少受点罪。都能过7天。对于,有网友表示:一个月就能三百六十度转弯 这个月和上个月病毒有区别吗?还有人称:解封后,说辞都和以前不同了。(综合)

  【多地组团包机赴海外“抢订单” 专家:符合稳外贸大局】日前,随着全国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江苏、浙江、四川、广东、福建等地开始组织外贸企业商务包机赴海外招商。最早行动起来的苏州市,第一轮赴日招商团已经拿回日企意向投资额18.6亿美元、争取外贸订单金额超10亿元人民币。12月9日凌晨,苏州再次组团包机奔赴欧洲。与此同时,海南省也由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牵头,派出疫情以来首个出国招商团组,赴日本开展深度招商推介活动。江西省则由商务厅主办、日本江西总商会协办了“江西省海外招商(日本·东京)网上推介会”,通过互联网连线共商合作。同在12月9日,湖南招商团也启程,飞往非洲……拼经济抢订单已经成为各地的一致行动,预计将有更多省市加入。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各地组织赴外招商符合稳外贸的大局。通过政府包机抢订单只是方式之一,但这不是一种常态化的措施。(红星新闻)

  【北京疫情发布不再公布各区数据】据北京卫健委消息,12月9日0时至24时,新增924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308例无症状感染者(含9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北京新闻广播发现,12月10日公布的前一天数据中不再公布各区数据,只公布全市感染者总数,这是近期北京疫情数据发布的又一变化。(@北京新闻广播) ​

  【红色资讯】

  【大型系列专题片《薪火相传——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巡礼》即将播出】大型系列专题片《薪火相传——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巡礼》将于12月8日至29日在CCTV-10科教频道播出。专题片共40集,每集40分钟,这次推出的是第二批29集节目。摄制组走访拍摄了全国24个省、区、市的70多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行程数万公里。节目以当下视角重温历史,展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丰富馆藏及其承载的光辉历史画卷。节目依托古田会议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地等纪念设施,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开启崭新时代的故事。深入解读了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等,系统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对于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具有重要意义。(中红网)

  【政策风向】

  ◎财政部教育部发文修订中央高校双一流资金管理办法

  ◎市场监管总局:坚决杜绝平台内经营者发“疫情财”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加快推进医疗资源准备工作

  ◎文旅领域疫情防控指南不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社会时事】

  ◎乱港分子黎智英两项欺诈罪名成立,被判刑5年9个月

  ◎买药热潮下,黄桃罐头卖断货!厂家辟谣无药效,网友回怼:你根本不懂

  ◎美国教官披露乌前线伤亡:一些部队伤亡率达70%

  ◎尹锡悦最快28日再次实施特赦,李明博可能在列

  ◎国台办:坚决反对美有关议案塞入涉台内容

  【财经观察】

  【北京一医疗用品店高价销售抗原试剂盒!拟罚20万元】原本进货价六七十元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最高按每盒229元销售……北京康复之家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朝阳第一分店高价销售抗原试剂盒,被朝阳区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拟罚款20万元。(北京日报)

  ◎财政部决定发行2022年特别国债7500亿元

  ◎国家铁路1至11月份货物运输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全面取消货车闭环管理 不得限制跨区域通行

  ◎河北:经营者不得以“莲花清瘟”仿冒“连花清瘟”

  【疫情要闻】

  【“早阳早好”?专家:奥密克戎更易导致再感染】近期,有网络传言称感染一次新冠病毒相当于就打了一次疫苗,甚至有人表示“早阳早好”。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小汤山方舱医院医疗专家李侗曾告诉中新网,尽管感染新冠病毒后,在一定时间内会获得针对该毒株的免疫力,但并不代表不会再次感染。李侗曾特别提醒,同为新冠病毒,不同的毒株导致感染多次的能力也有强弱之分。与德尔塔及之前的变异株相比,奥密克戎更容易导致再感染。此外,反复感染依然有一定重症风险,会传染给家中老人、基础疾病者等高危人群。(中国新闻网)

  ◎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3034+10551

  ◎四川达州通川区整顿“聚集输液”现象,有诊所药物耗尽停诊

  ◎钟南山:近期少数发热病人可能是新冠流感双重感染

  ◎武汉严查哄抬连花清瘟、抗原检测试剂价格,已立案查处9件

  ◎得了新冠怎么自愈?医师:多喝热水多睡觉

  ◎北京昨日新增本土924+1308

  ◎国务院:全面取消各地设立的公路、航道、船闸防疫检查点

  ◎连花清瘟、布洛芬别同时吃!专家:退烧药与感冒药尽量不同服

  【学习园地】

  ◎我们的问题基本上是一个为群众的问题和一个如何为群众的问题。不解决这两个问题,或这两个问题解决得不适当,就会使得我们的文艺工作者和自己的环境、任务不协调,就使得我们的文艺工作者从外部从内部碰到一连串的问题。——《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

  ◎在人类历史上,凡属将要灭亡的反动势力,总是要向革命势力进行最后挣扎的,而有些革命的人们也往往在一个期间内被这种外强中干的现象所迷惑,看不出敌人快要消灭,自己快要胜利的实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转折点》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今后所有医疗机构都要接诊阳性患者;李兰娟:无症状感染者不是病人(12.9)
  【晚讯】专家:一两月内或现大规模疫情;官方:抗原阳性需报备(12.8)
  【晚讯】重磅!防疫新10条来了;网传女孩举报后失联 官方回应(12.7)
  【晚讯】需求猛增!有药店连花清瘟卖百元;抗原检测市场或将达6000亿(12.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