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商务部:更好支持跨国公司在华投资制造业

2022-11-25 08:23:4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谢希瑶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谢希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4日说,近期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先后发布了《关于以制造业为重点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的若干政策措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2年版)》等政策,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更好支持跨国公司在华投资制造业。

  束珏婷在当天举行的商务部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做好制造业引进外资工作,对于促进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更好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束珏婷说,近期发布的若干政策措施聚焦制造业引资,提出了“高标准落实外资准入后国民待遇”“为外资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和融资支持”“支持制造业外资企业进出口”等15项具体措施。新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总条目1474条,与2020年版相比增幅近20%,增加了多条高技术制造业条目。中西部地区优势产业目录也增加了部分加工贸易相关产业条目,进一步强化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制造业引资优势。

  束珏婷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会同各地方各有关部门,做好支持政策的落实工作。一是加强宣传解读,通过举办政策说明会、企业座谈会等形式,持续宣传稳外资政策,让广大外资企业对政策应知尽知;二是加强对各地进行指导,推动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结合当地实际,尽快出台配套落实文件,确保政策举措精准实施,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三是发挥外贸外资协调机制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部门协同,为企业提供更好服务保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