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多位市委书记、市长密集赴上海;普京将不会出席G20峰会(11.10)

2022-11-10 17:55: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10)

  【今日聚焦】

  【多位市委书记、市长密集赴上海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11月开始,江苏、安徽、江西、湖南、贵州、四川、福建、甘肃、山东、河北等多个省份地级市、县级市的市委书记、市长密集赴上海。他们在上海的活动主题颇为一致,均为招商引资。新闻报道中,走访企业是上述市委书记、市长在上海的共同行程。这些企业中既包括国企央企,也有民营企业和跨国企业。大都是总部在上海,在这些前来走访的地级市设有分公司或有投资项目。在对接过程中,市委书记和市长们都对这些企业给予地方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提出了新的合作意愿,并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和优质服务做出了承诺。(北京青年报)

  【俄罗斯驻印尼大使馆:普京将不会出席G20峰会】当地时间11月10日,据俄罗斯驻印尼大使馆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不会出席G20峰会。俄罗斯驻印尼大使馆负责礼宾的官员尤利娅·托姆斯卡娅向媒体表示,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将带领俄罗斯代表团赴巴厘岛参会。目前,普京的活动计划还在制定中,他可能会通过线上方式参会。(央视新闻)

  【红色资讯】

  【忠诚于党 情系延安:纪念马文瑞同志诞辰110周年】今年11月4日,是马文瑞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日。马文瑞同志是从西北、从黄土高原、从延安走出来的老一代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党政治工作杰出的领导人,曾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七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马文瑞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鞠躬尽瘁,在党内和人民群众中享有崇高威望。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1984年5月,马文瑞同志补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

  【政策风向】

  ◎中央财政计划分三批支持地方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试点

  ◎国家医保局: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覆盖范围再扩大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京等24个城市将开展智能建造试点

  ◎三部门:到2025年每个居民拥有一个功能完备的电子健康码

  【社会时事】

  【突发!俄军撤出赫尔松部分地区】当地时间周三(9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宣布从赫尔松部分地区撤出部队,转移到第聂伯河东岸地带防御。俄特别军事行动总指挥苏洛维金称,目前当地已有超过11.5万人被转移。乌克兰方面反应谨慎,称仍有部分俄军驻留赫尔松,俄方也正在向该地区派遣额外的人力。乌总统泽连斯基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撤军可能是重组部队的战略举措。赫尔松是俄乌冲突发生以来,唯一被俄罗斯方面完整控制的乌克兰主要城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俄此次撤退将是自9月乌军在哈尔科夫北部发起反攻以来最重要的军事进展。(观察者网)

  ◎男子掌掴男童被刑拘 疑亲属下跪致歉

  ◎杭州冰雪大世界致6死火灾事故调查:违章电焊引发,8人被刑拘

  ◎山西吕梁警方:男子因情感纠纷行凶致1死2伤 现已被控制

  ◎下月起我国给予阿富汗等10国98%税目产品零关税待遇

  ◎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原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朝明接受审查调查

  ◎抗议高通胀和能源价格 希腊两大工会举行全国总罢工

  ◎英内阁大臣因被控职场霸凌辞职 苏纳克用人受质疑

  ◎谨防网购陷阱 公安部公布多起网上侵权假冒犯罪案例

  【财经观察】

  ◎前三季度规上轻工企业实现利润超万亿元

  ◎聚焦10月份CPI和PPI数据:物价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

  ◎上海:全力打造产业规模最大的汽车产业集群

  ◎赛微电子:收到德国政府禁止收购德汽车半导体企业决定

  ◎山西石楼人口小县改革成果:人员经费可减少2200余万元

  ◎“以房养老”骗局曝光5年后:老人住自己房子每月交6300元房租

  ◎草莓上市,部分品种近200元一斤

  ◎郑州多家银行出台延期还贷政策

  【疫情要闻】

  【9天累计感染超1.2万,广州迎战最严峻疫情】广州卫健委表示,当前,广州市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据@健康广东 11月10日通报,11月9日0-24时,广东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0例,其中广州12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07例,其中广州2430例。从11月1日至9日,广州单日新增感染者数量连续上升,5日破1000,11月7日破2000,9天累计超1.2万。(观察者网)

  ◎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1133+7691 其中广东500+2507

  ◎河南一高校急需防疫物资?校方回复:情况属实

  ◎山西省阳城县:公职人员不按期核酸检测移交纪检和公安处置

  ◎官方:北京健康宝黄码和户籍无关

  ◎美国新增感染81693例、死亡887例

  【学习园地】

  *《毛泽东选集》第二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抗日战争时期(上),即1937年到1941年期间所写的40篇文章。

  1、目前的国际形势,是帝国主义战争正向世界范围内扩大,由帝国主义战争所造成的极端严重的政治危机和经济危机,将必然引起许多国家革命的爆发。——《团结到底》

  2、党内许多干部对于策略问题上的片面观点和由此而来的过左过右的摇摆,必须使他们从历史上和目前党的政策的变化和发展,作全面的统一的了解,方能克服。——《论政策》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核酸机构因欠费停收样本?许昌回应;乌克兰开出和谈条件(11.9)
  【晚讯】临沂防疫人员殴打拖拽居民 7人被拘;南京大学回应举报(11.8)
  【晚讯】干部称为防疫错过女儿成人礼被热议;联通腾讯联手是新一轮国有化?(11.7) 
  【晚讯】广州疫情严峻!日增过千;呼市通报女子坠亡事件(11.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