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毛主席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来到毛主席纪念堂;国家安全部原党委委员刘彦平被决定逮捕(9.9)

2022-09-09 18:22: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9.9)

  【红色资讯】

  【2022年9月9日,毛主席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来到毛主席纪念堂】毛主席警卫赵同江、毛主席儿媳刘思齐的女儿杨东梅和丈夫马飞、红色文化爰好者王兰等来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伟大领袖遗容,在门口合影留念。(中红网)

  【9月9日缅怀伟人:省韶山管理局举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46年前的9月9日,一代伟人毛泽东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今天,省韶山管理局在毛泽东广场隆重举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毛泽东主席。上午7点45分,省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扬先率全局干部职工在毛泽东广场集会区静静肃立。上午8时,仪式正式开始。随着悠远深情的《献花曲》响起,礼兵迈着坚定有力的正步,护送花篮走向毛泽东同志铜像。高扬先一行缓步登上瞻仰区,在花篮前驻足凝视,花篮缎带上书写的“永远缅怀毛泽东主席”在晨光中熠熠生辉。(天下韶山网)

  【今日聚焦】

  【国家安全部原党委委员刘彦平被决定逮捕】据最高检官网消息,国家安全部原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刘彦平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刘彦平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观察者网)

  【朝鲜:作为负责任的拥核国家,反对核战争等一切形式的战争】据朝中社9月9日消息,朝鲜最高人民会日颁布了关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核武力政策的法令。据法令,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作为负责任的拥核国家反对核战争等一切形式的战争,向往建设实现国际正义的和平世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核武力是维护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和根本利益,防止在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发生战争,保障世界战略稳定的有力手段。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核态势由能够主动应对现存且进化的未来的一切核威胁的可靠有效、成熟的核遏制力,防卫性质的、负责任的核武力政策和灵活的针对性核武器使用战略来担保。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公开自己的核武力政策,从法律上规定核武器使用,目的在于防止拥核国家之间的误判和核武器的滥用而最大限度地减少核战争威胁。(观察者网)

  【政策方向】

  ◎国常会:需求不足是突出矛盾,要以消费和投资拉需求

  ◎江西发布清单 明确大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小微权力及办学负面行为

  ◎三部门规范弹窗推送:不得利用算法过度推荐、诱导用户点击

  【社会时政】

  ◎政治局会议:研究拟提请十九届七中全会讨论的文件

  ◎女王去世,英国国歌、护照、邮票等都将修改

  ◎“人民英雄”张定宇决定捐赠遗体用于渐冻症研究

  ◎江西上饶一男子强奸13岁女孩致死,警方通报

  ◎外交部:中方对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云南省体育局原局长洪正华被双开:打探、窃取检举控告材料

  ◎59岁女副行长被双开:搞权色、钱色交易,擅权妄为造成巨额资金损失

  ◎四川泸定6.8级地震已造成86人遇难

  【财经观察】

  ◎8月社融规模增量2.43万亿元,同比少5571亿元

  ◎为确保华为不“独步天下”主导行业标准,美国放宽对其限制

  ◎国家发改委:今年后期猪肉价格有望运行在合理区间

  ◎教育部:“双减”一年来,学科类校外培训线下机构压减达95.6%

  ◎8月CPI同比涨2.5%,其中猪肉涨22.4%

  【疫情速报】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59例,无症状感染者1033例

  ◎库尔勒市道歉:防疫存在短板,全力做好生活保障

  ◎三亚:9月11日起逐步分片区取消临时性静态管理

  ◎上海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免费检测服务延长至10月31日

  ◎美国新增感染病例103405例、死亡病例754例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一卷】*《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即1925年到1937年期间所写的18篇文章。

  1、矛盾的普遍性或绝对性这个问题有两方面的意义。其一是说,矛盾存在于一切事物的发展过程中;其二是说,每一事物的发展过程中存在着自始至终的矛盾运动。——《矛盾论》

  2、党内不同思想的对立和斗争是经常发生的,这是社会的阶级矛盾和新旧事物的矛盾在党内的反映。党内如果没有矛盾和解决矛盾的思想斗争,党的生命也就停止了。——《矛盾论》

  3、为什么鸡蛋能够转化为鸡子,而石头不能够转化为鸡子呢?为什么战争与和平有同一性,而战争与石头却没有同一性呢?为什么人能生人不能生出其他的东西呢?没有别的,就是因为矛盾的同一性要在一定的必要的条件之下。缺乏一定的必要的条件,就没有任何的同一性。——《矛盾论》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浙江一地试点农民参缴公积金;涉县举行纪念毛主席活动(9.8)
  【晚报】官宣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学生宿舍80人一间(9.7)
     【晚报】香港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初中又现毒教材(9.6)
     【晚报】泸定地震最新消息汇总;贾浅浅辟谣屎尿诗(9.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