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抗击奥密克戎不等于全员核酸全域封控!疫情防控最新回应→

2022-04-29 15:53:55  来源: 新华视点   作者:董瑞丰 顾天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抗击奥密克戎不等于全员核酸全域封控

  国家卫健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29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抗击奥密克戎并不意味着一定是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更不意味着一定是全市全域封控。具体如何采取核酸检测策略,要看疫情的发展阶段和特点。总体上看,疫情发现得越早,传播链条就越容易弄清楚,可以在精准可控的范围内展开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和相应的管控措施。

  “动态清零”是中国疫情防控的制胜法宝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29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动态清零”是中国疫情防控的制胜“法宝” 。两年多的疫情防控实践证明,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的“动态清零”,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于国家整体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路子是对的,效果是好的。目前,吉林及其他多地聚集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上海清零攻坚战初见成效,全国疫情呈波动下降趋势。

  努力精准平衡抗疫和经济发展生活生产的关系

  国家卫健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29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必须要认识到疫情和病毒才是拖累经济的罪魁祸首。“动态清零”总方针强调精准,努力精准平衡抗疫和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生活生产之间的关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