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新华快评丨事关教材,怎么严都不过分

2022-08-23 05:24:09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胡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2日上午,教育部公布了人教版小学数学教材插图问题调查处理结果,回应了教材插图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出版机构和监管部门存在的疏漏,27名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对相关教材重新绘制插图、立即投入使用;开展全国中小学教材全面排查;畅通教材的意见反馈渠道;对人教社21人、教育部教材局6人进行问责,其中多人被免职……严肃追责问责,充分说明:教材问题无小事,教材建设,体现国家意志,是国家事权。

  教材,是大中小学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依托,也是帮助青少年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关键载体。青少年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的“拔节孕穗期”,立德树人是教材建设必须肩负的使命。无论文字内容、版式设计、插图绘制哪一个方面,也无论编、审、校哪一个环节,都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精益求精、认真严谨的态度和作风,健全科学周到、严密细致的机制和标准,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

  此次教材插图问题敲响了警钟,客观上也成为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的契机。以此为鉴、查漏补缺、从严把关,才能打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群众检视的经典教材。(记者胡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