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胡锡进评公务员降薪

2022-08-17 16:56:30  来源: 胡锡进微博   作者:胡锡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某地的两位公务员告诉我,他们从去年底开始薪水下降了,预计今年全年要减少近三分之一。不断有一些地方公务员降薪的说法,不知道这种情况的蔓延程度有多大。

  一些企业也出现降薪,至少在人们的印象中,如今降薪或者通过减少福利实际降薪,已经不是很个别的情况。不过,全国的退休金在继续上调,除了受冲击严重的服务业,薪水保持稳定的人仍是大多数。

  部分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员工收入下降,我认为应该引起国家的高度重视。薪水是所有在职员工的核心利益,它按理说只能升,不能降,如果要推行改革,也应尽量在保持薪酬存量的基础上,通过提高目标激励群体和扶助群体的收入来实现新的平衡。一个企业如果降薪,员工的士气肯定会受挫伤。如果我们社会有越来越多地方公务员和行业降薪 ,那些对进步至关重要的动力和积极性则会受损伤。即使被降薪者表面接受了降薪,暗伤也会是严重的。

  中国经济有着无穷无尽的发展潜力,最近这些年我们一直是蒸蒸日上的,人们对美好生活有着旺盛的希冀与追求,推着经济往前走,薪酬跟着水涨船高。相信一场疫情改变不了这个趋势,我们社会总体薪酬水平对发达社会的逐渐追赶不可能停下来。在这个大趋势下不断调整,让效益好的和低收入群体涨薪快一些,收入原本较高的群体可以原地踏踏步,但倒着走的应该是极少数。我们社会应当有能力把保持全社会薪酬水平继续上涨所需的那些财富创造出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