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牛弹琴:佩洛西走了,这10个后果正在显现!

2022-08-05 09:21:23  来源: 牛弹琴   作者:牛弹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资料图

  佩洛西挥挥手走了。这位82岁的美国第三号人物,这次去台湾,感觉更多是一种政治算计,刻意挑衅中国,谋求政治高光,哪管背后洪水滔天。

  但结果呢?

  完全我个人的看法,随着时间的推移,事件的负面效果会不断显现,那结果就是美国政治外交的大翻车,这根本不是什么高光时刻,而是佩洛西政治生涯的至暗时刻,是美国外交的耻辱败笔。

  因为后果很严重,至少10个后果吧。

  后果一,眼睁睁看着我围岛军事演练。

  最近几天,看看我东部战区的密集行动,看看那围住台湾岛的六大演训区域,看看我各兵种的实弹演练、导弹出击,你可以想象,这是怎样的一种态势。

  为什么选择这六个区域?我们应该是谋定而后动。

  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少将的解释是,平潭岛东部是台湾海峡最窄处,实际上彻底打破了所谓的海峡中线;北边两个区域正好是台湾基隆港的外海,也就是说可以封控基隆港;东边区域面对的是台军的花莲和台东两个军事基地,可以对两个军事基地形成打击之势;南边两个区域,一个是台湾所谓垦丁东南,正好扼守巴士海峡,等于封控了巴士海峡,西南则靠近高雄海空域,等于对高雄的军事基地形成“关门打狗”之势。

  军事问题,我也不太懂。但我知道的是,这应该是我军史上第一次环台演训,这是一次突破性的重大进展,这是对美台勾连的严正震慑。

  如果以前这样大阵仗的军事演练,台湾当局和美国会怎样的反应?

  不用多想,美国会大嗓门地谴责,台当局会各种扮委屈、装可怜。但现在,谴责没有底气,扮更扮不下去,正是你们和佩洛西勾结挑衅在先,我们才被迫出手反击,我们是师出有名。

  佩洛西走了没关系,这份“大礼”我们收下了。

  后果二,根本没什么海峡中线。

  其实,这条海峡中线从来不被我军承认。道理很简单,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海峡两岸都同属于中国,台湾海峡属于中国内水。

  所谓的台湾海峡中线,一开始就是个“伪命题”。

  但我们也不用否认,以前我方很克制,让台湾当局误以为,这条中线是存在的。

  佩洛西窜访,我强硬反制,六大区域,很多就跨越中线,前面说了,平潭岛东部是台湾海峡最窄处,实际上就彻底打破了所谓的海峡中线。

  这让世界更清楚地看到,所谓的中线,根本不存在。过去不存在,现在不存在,将来更不存在。

  “台独”势力,那就别幻想了。

  后果三,“台独”分子难逃法网。

  不用多说,看新闻,在浙江温州,一名90后“台独”分子落入法网。

  此人名叫杨智渊,男,1990年1月21日出生,台湾省台中人。

  根据新闻稿,杨智渊长期鼓吹“台独”理念,伙同他人成立“台独”非法组织“台湾民族党”,以“推动台湾成为主权独立国家并加入联合国”为目标,大肆鼓噪“公投建国”,高调推行“急独”路线,策划实施“台独”分裂活动,涉嫌分裂国家犯罪和煽动分裂国家犯罪……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既然这样猖狂,那就对不起,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我们有反分裂国家法等法律武器,对付的就是你们这些顽固分子。

  这是法律问题。但放在佩洛西窜访的大背景下,也不得不说,“台独”分子被抓的放大效应,正是佩洛西带来的效果之一。更多的“台独”分子,在瑟瑟发抖中。

  后果四,台湾这些商家要还了。

  既然要挑衅,那就不客气。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8月3日宣布,根据有关进出口方面的规定,以及食品安全要求和标准,有关部门即日起对从台湾地区输往大陆的葡萄柚、柠檬、橙等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采取暂停输入措施。同时,决定暂停天然砂对台出口。

  此外,马晓光还点名了两个与“台独”顽固分子关联的基金会,禁止其与大陆组织、企业、个人合作。而且,禁止大陆组织、企业、个人与为上述基金会捐款的宣德能源、凌网科技、天亮医疗、天眼卫星科技等企业进行任何交易、合作,禁止有关企业负责人入境。

  看新闻,以凌网科技为例,当天股价大跌,下午公司就发布公告称,法人董事代表人张秋进宣布辞职。

  这就是震慑力。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一切都报。

  后果五,美国在狠狠打自己脸。

  美国还有信誉吗?事件是美国一手策划和挑起,表面口口声声支持“一个中国”,实际却用行动狠狠打了自己脸。

  看到王毅同志的定性:佩洛西的表演,是美国政治、美国外交和美国信誉的再一次破产,而且证明了四点:

  证明美国是台海和平的最大破坏者,

  证明美国是地区稳定的最大麻烦制造者,

  证明美国的印太战略极其具有对抗性和危害性,

  证明美国对国际规则的虚伪与双标。

  言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这样的美国,除了霸凌外,还有公信力吗?还有领导力吗?

  这几天,国际社会密集反应,大量国家纷纷对中国表示支持。从这种效果看,这真是美国外交的一次灾难性失败。

  后果六,美国展现了心虚和焦虑。

  别的不说,大家看看佩洛西的路线,从马来西亚去台湾,走的是菲律宾的东部,绕了一个特别大的圈子。

  为什么?

  特意要绕开南海。

  离开台湾去首尔,也飞机向东飞,然后北上,而不是沿航线直飞韩国。

  为什么?

  特意要绕开靠近我的区域。

  证明了什么?

  一方面是中方的严阵以待,美国也感受到压力;另一方面,还是美国的心虚、焦虑。

  做了亏心事,美国多少也怕怕啊。

  后果七,佩洛西其实演砸了。

  表面看,佩洛西很成功,不顾中国和世界的反对,还是去了台湾岛,吸引了全球的目光。

  但真的成功吗?

  我总觉得,其实是演砸了,个人可能有点短期政治小收益,但国家却付出了长远重大代价。别忘了,她这次亚洲之行,要访问的是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四个国家,但从现在效果看,她其实就为了去台湾,拼凑了这四个国家。

  你让这四个国家怎么想?

  更别提,在新加坡等国,领导人都告诫佩洛西,稳定的中美关系对地区和平与安全的重要性。但佩洛西不听,执意要挑衅,你让这些国家怎么想?

  所以,我们也看到,佩洛西这次去韩国,韩国总统尹锡悦虽然就在首尔,但以休假为名,见都没见佩洛西,只是礼节性地打了个电话。

  具体原因我也不知道。但从全世界的反应看,大家现在应该都清楚,佩洛西就是麻烦制造者,她来了不会有好事,对有些国家来说,惹不起,总躲得起吧。

  谁是历史的罪人,谁是历史的功臣,时间会给出答案。

  后果八,西方和美国迟早会内讧。

  这就不需要多说了,我大胆预测下,捅了这么大篓子,引发这么严重的危机,接下来西方和美国肯定会有各种内讧。

  白宫和佩洛西会有内讧。看彭博社报道,说已经相互埋怨了。

  民主党和共和党的矛盾。相互利用,更相互指责,大家等着看吧。

  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矛盾。表面看同气连枝,但实际上,其他国家肯定也对美国无法无天感到不满。

  台湾当局和美国的矛盾。佩洛西出尽了风头,台湾当局吃尽了苦头,能没有矛盾吗?

  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我们施压力度的增大,你看吧,内讧还会更多,不排除某个阶段爆发一下。

  后果九,世界看到中国捍卫底线的坚定。

  这一条就不需要多说了。在捍卫底线问题上,中国没有任何含糊。哪怕对象是美国。

  所以,我们才有了那一系列超常的反制措施。这不是冲动,更不是软弱,这些反制,肯定经过慎重考虑和认真评估,这是对挑衅者的警示,也是对地区稳定和台海和平的维护。

  所以,其他国家一些政客,收了效仿的心思吧。一个中国的原则,不可撼动。

  玩火者绝对没有好下场,犯我中华者,必将受到惩处。

  后果十,中国人牢牢掌控主导权。

  佩洛西不顾我们强烈反对,仍然去了台湾,很多朋友感到很愤怒很失望,这完全可以理解。

  我总觉得,这其实也是一堂深刻的国际政治教育课,让我们清楚地看到,美国就是这样蛮横霸道、毫无信义;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对这样的挑衅,就必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美台勾连肯定还会有,但没关系,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们有的是反制手段。

  看到一篇文章就引述网友的说法是:我们每一次谴责,其实都有后续行动。可能大家没有留意到:

  曾几何时,在南海声称与我们有争议的诸国挑衅行动不断,对他们越过红线的行动,我们除了予以谴责提出正告,往往配合有连绵不断的实际行动,不知不觉间,巴掌大小的永暑礁变成能起降飞机的大型岛礁,相关国家逐渐也领悟到了什么,近年来南海岛礁摩擦几乎绝迹。

  曾几何时,日本单方面实控钓鱼岛,我们的船只几乎无法进入,针对日本右翼妄图将钓鱼岛“国有化”的突发行径,从强烈谴责到现在,我们已经实现了钓鱼岛常态化巡航。

  这就是中国。我们不惹事,但也不怕事。

  每一次挑衅,其实都让中国更牢牢掌控主导权,我们愤怒但不冲动,我们让问题不断朝着有利于我们的方向前进,让对手不得不心生敬畏: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只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我们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时与势都在我们手中。不管他们如何作秀,祖国实现完全统一的趋势不可阻挡。

  还是那句话: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